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面刑警之红婚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萌面刑警之红婚纱

2018-06-06 20:19:53 作者:婴宁应宁 </span&g 来源:每天读点故事 阅读:载入中…

萌面刑警之红婚纱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品 |作者婴宁应宁

  禁止转载

  唇红齿白,皮肤胜过局里每一个妹子娃娃男神探,外加一个傻黑甜下属,再加上一个大名鼎鼎正义感爆棚的大美女记者,这个组合可以说很新奇了~

  这三个人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面对一个个突发案件,他们又是如何破解谜团的?

  第二篇

  萌面刑警之红婚纱

  1

  八月十八,这个月最好的日子城市酒楼宾馆,几乎全部都爆满。

  这一天结婚的人实在太多,酒店为了利益最大化,不得不把时间分段出租。

  七点到九点,九点到十一点,十一点到一点。每两个小时,招待一波客人

  酒席流水一般,十四道菜机械地摆上,司仪一天问五遍愿不愿意,得到肯定答复服务员就赶紧发筷子

  也就半个小时,客人们离席说恭喜,红包小山一样递到新人的手里,油腻腻的鸡鸭同桌布,一起倒掉,然后迎来第二波婚礼循环往复

  可是九点到十一点的这波客人,到了九点半,还是没有露面。

  电话一次次打过去,那头宾馆不耐烦地说:“催你妈的催,我们比你们还着急呢,可是出事了,他妈的,真丧气!”

  钱鑫鑫在清晨四点,陷入了崩溃。她是新郎好友,也是新娘闺蜜

  新娘陆小言和新郎梁俊佑是在她的生日趴上认识的,之后一见钟情

  两个人六月份相识,八月初领证,八月十八,举办婚礼。

  电光火石一般,其中自有钱鑫鑫的功劳。她毫无意外地,成为了陆小言的伴娘

  作为陆小言的伴娘,她有繁重复杂任务表。

  婚礼前早起陪着新娘去化妆弄头发,再到捧花,仪式上的婚戒。可就在第一件事上,就卡住没能继续。

  新娘子失踪了。

  梁家和陆家乱了套。

  本该是两家大喜的日子,可是凌晨三点,伴娘去敲新娘的房间门,敲到三点半都不开,实在没办法,要了前台的房卡打开门。

  套间里,空调排风窗户都呼呼地吹着,可是哪有陆小言的影子啊?

  折腾到四点多,所有的亲戚都叫了起来,也没有找到陆小言。

  她的手机就放在床上,浴室里的排风扇还开着,应该是刚洗完澡之后出去的。婚礼前夜,新娘会去哪呢?

  难道是逃婚了?

  钱鑫鑫就站在陆小言的房间里,苦苦思索突然之间,她蹲下来,觉得自己脚下的红色地毯有点湿。

  红色的地毯上隐约的痕迹,指向了放置婚纱的大衣柜,钱鑫鑫赶紧走过去,心想这婚纱是小言定制的,可别弄湿了。

  她打开柜子,那一瞬间,她只觉得自己的血液直击大脑浑身控制不住地颤动起来,“啊!!!”钱鑫鑫发出凄厉的尖叫。

  陆小言就站在柜子里,靠着衣柜,头发有点乱,她对钱鑫鑫瞪着眼睛嘴角含笑。

  她穿着婚纱,可是婚纱,已经变成了红色,血从头到脚,红色顺着纱滴滴答答往下淌!

  血浸的婚纱!

  2

  宾馆前拉起了警戒线。

  宾馆六楼,610是个总统套房,这几天一直租给办婚礼的人做婚房,陆小言就死在这间屋子里。

  死者陆小言,三十岁,在一家企业会计,案发这天,正是她的婚礼。

  “下手太狠了,全身上下共二十二个伤口,估计是死于失血过多,具体的死亡时间得近一步尸检才能确定。”童岩说道。

  “这里就是案发时第一现场?”

  “对,衣柜里很多血,死者穿着宾馆的一次性拖鞋,鞋几乎也被血给浸湿了。

  “如果移动过,现场会留下痕迹。血迹就算是被擦去,也可以恢复出来的。

  “这间屋子,除了衣柜和渗出来血迹的地毯,地板卫生间都没有血迹。卫生间里留有碎发和凌乱脚印,死者应该是刚洗完澡。”

  “你看她的手!”攸默拿出放大镜,对着死者的手。

  童岩看过去,“老大,这你就不懂了吧,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死者做过美甲,很多女孩喜欢指甲的,尤其是她还是个准新娘。”

  攸默不听童岩的话,看完手,又去看了衣柜里面,找了好长时间,满意的说,“看,衣柜上留下了深深的印子,手指上留下了指甲的痕迹,这说明什么?”

  “啊?”童岩一脸困惑

  “你这个脑袋是做装饰用的吗?说明死者曾拼命想关上柜门,阻挡袭击。”

  “可是她还是失败了,天啊,好可怕……”

  “童岩,注意衣柜上,可能会有凶手留下的指纹。”

  “是,我都提取回去和死者的指纹做比对,可是攸队,现场痕迹太多了,指纹和鞋印,光是男士鞋就有四五种。

  “婚礼之前,亲戚都聚在一起,来来往往,都留下了痕迹,这些痕迹恐怕没什么价值了。”

  攸默在现场来来回回地走动,卫生间里很多乱发,梳子,浴巾,牙具,都堆在那里,但没有发现任何血迹。

  “男性,能连续捅二十多刀,说明凶手很残忍

  “现场没有留下凶器,但看伤口形状倾向于认为,是三棱刮刀,这是以前街头斗殴常见的凶器,现在已经不常见了。

  “能使用这样的刀具刺二十刀,这应该不是凶手的第一次用刀。死者在头发未干、屋子凌乱的时候就给凶手开了门,两个人关系很近。

  “之后聊崩了,凶手掏出了刀,这其中也许有恐吓或者威胁,死者想躲到里间,没能成功,只好躲进了外间的衣柜里,但仍然未能幸免于难。

  “基于这几点,我更倾向于凶手是个男人、有巷斗经验、与死者的关系看似普通,但实际关系比表面深厚

  “我觉得我们还有一个更容易的破案方法运气好的话,等冷雪的尸检报告出来时,我们就已经确定嫌疑人了。”

  “头儿,你真是越来越神了!什么方法?”

  攸默一脸得意,“宾馆的视频监控,调出走廊的监控录像,我们就能直接确认这个来访者是谁了,你呀,能不能和我学学,一个榆木脑袋!”

  一楼大厅,攸默出示了证件信心满满地要求看监控录像。

  “对不起,我们宾馆视频监控坏了,新的系统还没有装。”

  “什么!?”吹完牛的攸默脸色难看

  事实上,不仅没有监控,宾馆出入的人,来来往往,前台也没有记录

  “神探,我们现在怎么办,这个,你没有料到吧?”童岩忍不住想逗逗攸默了。

  3

  攸默和童岩一个屋一个屋地做笔录,陆小言住在610,钱鑫鑫住在609,宾馆6楼除了空着的一间611,住的都是陆家的亲戚们。

  尸检结果和攸默预想的差不多,陆小言死于失血过多,死亡时间是十一点到一点之间,可陆家的答谢晚宴在八点左右就已结束

  他们全都说,在楼里,并没有见到过陌生人。之前见到陆小言是晚饭的时候,陆小言看上去一切正常心情很好。

  “这里的宾馆环境怎么样?”

  说到这个,陆家亲戚都是怨言,“还说是四星标准呢,可是房间很旧,蚊子也多,隔音还差,又这么不安全,简直太差了!”

  “这姑娘为什么选择这么个宾馆结婚啊?”童岩不解。

  “因为这家宾馆是她们公司下属的,在这里定酒店,可以享受员工内部价。”回答攸默和童岩的,是死者陆小言的伴娘钱鑫鑫。

  “是你第一个发现死者的?”

  “对,我住在她房间的隔壁,”钱鑫鑫低下了头,“按照计划,三点半要去婚庆公司化妆,三点的时候我过去敲门,没人答应。

  “我敲到三点二十都没人应,着急得不得了,只好叫了前台帮我把门打开,可是屋子里没有人。”

  “你昨天最后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时间?”

  “见到她是在八点多吧,我们一起吃完饭,她说要洗个澡收拾收拾,我们就各自回屋了。”

  “之后再也没见到她?”

  钱鑫鑫犹豫了一下,“之后我本想给她送点吃的,可听见她屋子里有说话声,我想可能是她妈妈过来,就给她发了微信,她说自己并不饿,我就睡觉了。”

  钱鑫鑫出示了她和陆小言的聊天记录,时间是八点四十。

  “之后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钱鑫鑫摇头,“我一直在屋里看电视,没有听到过声音。”

  攸默的目光直逼钱鑫鑫,“这间宾馆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

  钱鑫鑫摇头,“我真的没听到。”

  “可是你刚才说,你听见了她屋子里的说话声,所以没有去给她送吃的。”

  “那时是我在走廊里的时候听见的。”

  “童岩!”攸默叫,“你去隔壁屋子里,喊一声我的名字,看看能不能听到。”

  童岩跑了出去,不一会,就传来了他的声音,“攸默是傻子!”

  攸默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就不计较童岩这句话了。

  他看着钱鑫鑫,“就算当时陆小言没有喊叫,可是她躲到衣柜里,两个人僵持的过程中,不可能没有声音。钱鑫鑫,作伪证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钱鑫鑫坐了下来,“我,我答应了小言要保密的。”

  “可是你难道不希望杀她的凶手早日被抓吗?”

  钱鑫鑫下了很大的决心,这才开口,“九点的时候,我站在她门口问她饿不饿,她说不用送了,但我听见了一个很熟悉的男声。

  “所以我敲开了门,里面站着的,是我最担心小言见的人。”

  “你是说,她九点多的时候,见了一个很重要的男人?”

  4

  “我和陆小言从高中时起,就是闺蜜,她之所以30岁才嫁人,完全就是因为尹宇!

  “他是我们的高中同学,是个小混混,我不知道为什么像小言这样的好学生会喜欢上他这个小混混。

  “可是小言就是喜欢他,不顾家里反对相处了整整十年。

  “十年之后,陆小言已经是企业里不可或缺财务人员,可是尹宇呢,他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

  “后来我介绍了梁俊佑给小言,梁俊佑猛烈追求她,两个人门当户对,梁俊佑是个公务员,虽然收入有限,但前途光明,很快就要提干了。

  “追求了好久,小言终于同意交往,并且答应了他的求婚。

  “我以为这一切就都过去了,小言终于长大了,可谁知道,就在昨天,我听见了尹宇的声音!

  “我吓了一大跳,敲门进去,就看见尹宇,坐着小言的床上。”

  “然后呢?”

  “不知道两个人在说什么,可是看上去都很开心样子,小言很不客气地让我离开了,关门的时候,她让我保密。”

  “那之后呢,有什么其他的声音吗?”

  钱鑫鑫咬着嘴唇,“我害怕小言会重蹈覆辙,所以我赶紧跑去找梁俊佑了,等我再回来,已经是两点多。”

  “出去了这么久?”

  “梁俊佑正在和一群哥们儿吃饭,我怕让别人看出端倪来,一直等到他吃完饭才见他。

  “他也很慌,他想和小言谈谈,可是结婚之前,习俗是新娘不能见到新郎的。

  “梁俊佑就和我一直给小言打电话,可是她,就是不接。我真傻,没有想到那时候,小言可能是遇害了……”

  钱鑫鑫哭了起来。

  攸默见到了梁俊佑,他不高、很胖,他穿着西服,看上去有点老干部感觉

  他的婚没有结成,而新娘又死于非命,本该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成为了挥散不去的噩梦

  他掏出手机,手机的通话记录里,他打给亲爱的,一共有一百多次,时间都在十一点到一点之间。

  “当时怎么也打不通,后来我想,算了,她要是真想逃婚,就由她去吧。

  “可我怎么也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如果我去见她,或许能救下她……”

  “你觉得陆小言是个什么样的人?”攸默问。

  “她很可爱胆大心细,又很深情。我追她的时候,她和我说起过尹宇,她说她已经忘了他,她想重新开始

  “我们交往期间,她工作很忙,经常加班,我接她送她,看她这么拼,真的很心疼。我是真的很爱她,我以为,她已经从过去解脱了出来……”

  梁俊佑头发有点白,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一闪一闪,掩饰不住的眼泪。攸默离开时,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

  凭什么老实人就得成为备胎

  心里正难过,童岩气喘吁吁地打来过电话,“头儿,那个尹宇家里没人,据邻居说,他出远门了,昨天晚上就走了!”

  5

  售票系统显示,尹宇在案发当天买了火车票,开车时间是早晨三点四十,目的地是乌鲁木齐。

  他这是要逃跑?!

  “头儿,如果他中途没有下车的话,那他现在应该还在火车上,需要联系乘警,把他遣返回来吗?”

  攸默来回踱步,走了三圈,之后痛下决心,“遣!把他遣回来!

  “但是注意,他是一个街头混混,就算没有武器,可能也会几招,请求增派警力,避免在火车上出现其他人员伤亡!”

  列车乘务员按照卧铺票一张一张比对,终于在10车厢9下铺发现了这个尹宇。

  四个警察穿着便装,悄悄地靠近,可靠近了却忍不住皱眉,这个尹宇身上,酒气熏天。

  “你就是尹宇?”

  尹宇抬起头,他穿着随便,胡子拉碴,但还是能看得出来,是个帅哥落魄模样有几分浪子味道

  他手里捏着易拉罐的啤酒瓶,“你是哪位?陆小言让你来的?”

  完全没有一点的狡猾劲儿,警察将计就计,“是,和我们走一趟吧。”

  尹宇挥动他的胳膊,“我不去,她骗我,她最终还是骗了我,我不信她。”

  “她骗了你?”

  尹宇指着空无一人的中铺,“那里,你看见她了吗?说好了一起走的,到底还是甩了我。”

  他说得越来越乱了,警察抓住他的手腕,“和我们走一趟,关于陆小言的死,我们有话要问你。”

  尹宇腾的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小言,她死了?”

  事情的发展完全超过了攸默的预期。

  尹宇乖乖地和警察回来了,并没有反抗,他是个目瞪口呆的受害者,交接完之后一把抓住攸默的手,“你说小言死了,这怎么可能?”

  “她昨天晚上遇害了,你昨天见她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和小言处了十多年了,她嫌我没本事,嫌我穷,动不动就要分手。

  “分分合合,这期间分过多少次我都记不清了,但这次,她动了真格的了,她竟然和别人要结婚。

  “不仅躲着不见我,还把电话也拉黑了,微信也删除了,我天天找她,可她就是不回头。

  “明天她结婚,我心里难受,哥们儿劝我明天去抢婚去,可我怕把事闹大了,小言生我的气。

  “没想到今天小言给我打了电话,接到她的电话,我激动得都不敢相信……”

  “你说是她主动给你打的电话?”

  “是,她说有事找我,我就过来了,她问我是不是还爱她,我说,‘当然,这条命就是你的,你说咋样就咋样。’

  “然后她郑重其事地化了妆、换上了婚纱,她拽着我在窗前冲着南面磕头,她说她这辈子非我不嫁,她说要和我私奔。”。

  “私奔?”

  “是,我当时以为她喝多了,她脸很红,说得很激动,她说她爱我,她一直爱我,她不想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我当时也很激动,我拉着她的手,拍着胸脯,‘小言,我虽然挣得不多,但我一定自食其力地养活你!’

  “她说:‘钱不是问题,我们今天晚上就走,我们走得远远的。’她收拾了东西,把东西和身份证交给我,让我去火车站买票。

  “我们决定去新疆,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开始。我买了车票,在火车站一直等她,可是她根本没有出现。”

  “那你为什么还是上了火车?”

  尹宇的眼睛红了,“我当时以为,这可能是小言的计策,在她婚礼之前,把我支走,她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想和我去私奔。”

  火车站的监控录像证明了尹宇的话,他从十一点开始,拎着一大袋的零食,坐在火车站,望着门口,一直坐到了火车检票。

  一直到检票的人都走光,尹宇这才掏出了火车票,他对着门口的方向挥了挥手,通过了检票口,之后他又一次回头,手在脸上使劲地抹了一把。

  6

  尹宇有完整的不在场证明,已经排除了嫌疑

  找不到明显的作案动机,也排除了嫌疑人,案子没有进展。

  第二天晚上,攸默惯例在局里熬通宵,本想拉上童岩,可话还没有说出来,童岩倒是先下手为强,早早说道:“今天晚上我可是有约会的人啊,你不能影响了我的终身大事。”

  攸默打量童岩,这个一周只洗两次澡的人,今天竟然还收拾了一下,剃了胡子,还换了干净的白衬衫,本来挺阳光帅气的,如果他没戴上那个大领结的话。

  “你这是要去酒店做兼职啊?”冷雪一向嘲笑童岩都毫不留情。

  童岩非常没有自知之明地拉拉蝴蝶结,“不好看吗?我看电视剧里的绅士都是这么整的啊。”

  “绅士?你一个打饭都插我队的人,你装什么绅士?”

  “人家幺记者是淑女,我自然要扮绅士了!”

  所以,当幺娆穿着牛仔裤和白t恤出现在童岩面前时,伸手给童岩拆了领结,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不觉得勒得慌吗?”

  约会的地点选在了一家麻辣小龙虾店,幺娆戴着手套剥得不亦乐乎,童岩说道:“我一猜你就喜欢吃麻小。”

  “为什么?”

  童岩一笑,“你这样有个性的女孩子,我猜你应该很能吃辣,而且剥虾这样的事情有成就感,剥与吃都符合你的个性,再说,火锅和麻小,谁不喜欢啊!”

  幺娆很没有形象地把头发胡乱一绑,戴上两只一次性手套,就开始剥。

  本来童岩是想给她剥的,但自己剥一个的工夫,幺娆已经剥好三个,完全不是她的对手。

  “你们的案子告一段落了?”

  “没,攸默还在队里熬着呢,不过为了阻止他影响我们约会,我已经把他给屏蔽了。”

  幺娆含笑不语,童岩又说道:“说真的,我没想到你会答应和我再见面。”

  幺娆吃的满脸汤汁,一下子愣住了,“为什么?”

  童岩犹豫了一下,“说实话,幺记者这么美,而且这么聪明,你在天台上救人的时候,连攸默这个自恋狂魔都赞不绝口。

  “像你这样的女神,我觉得,不会看上像我这样的傻警察,你是和攸默一样的聪明人,攸默就很看不上我,他经常说我的脑袋就是为了增高用的。”

  幺娆差点喷了出来,“我刚来这个城市,认识的人除了同事就是林筱竹,我本来特别反对相亲,结果相亲遇见了你,觉得也很有趣。

  “再说了,太聪明的人太专注,生活里就少了很多乐趣。”

  童岩得意地翘起嘴角,“你是说我比攸默有趣吗?幺记者好眼光,不是吹牛,我做菜绝对是一流的,不像他,方便面都只会泡的。”

  “你是不是觉得攸默比你厉害,比你聪明,比你官大?可你知道攸默为什么看着这么聪明吗?”

  童岩摇摇头。

  “没有你在他身边,他不会成为神探的。”

  “幺记者,你是说,是我的笨才衬托了他的聪明?天啊,我都不知道你这是不是夸我了……”

  幺娆看童岩大惑不解的表情,简直乐坏了。

  “不不不,你误解我了,攸默他之所以能破这么多案子,是因为你的基础工作做得好。

  “再优秀的福尔摩斯,也离不开华生的。表面上看,是你离不开他,实际上是他离不开你。”

  “得了吧,说得基情满满的,我可不想要他。

  “而且为了防止他骚扰我,我断了他一切联系我的可能,看他还怎么找我,我根本没他想的那么笨。”

  正说着,幺娆的手机响了起来,她刚接起来,就听见电话里一个低沉而焦急的男声,“幺记者,我找童岩。”

  虽然知道事情紧急,但幺娆还是忍不住笑了,“攸队长,童岩可能不在我这。”

  “让他接电话,你什么条件?”

  “你应该知道的。”

  沉默了很短的一会,“把电话给他吧。”

  童岩看见电话上攸默的名字之后一脸悲愤,“催命的,你是不是真喜欢我?我怎么一约会,你就捣乱?”

  “打开手机,地址我发到你微信上了,马上来,另外,带幺记者一起来。”

  童岩感觉到攸默声音里有股焦躁的情绪,赶紧收起了玩笑,“发生什么事了?你有没有危险?我马上到。”

  “我没事,但是我晚了一步,尹宇死了!”

  7

  尹宇住在城市工厂区的一个老旧的弃管小区里,一室一厅,从客厅到卧室,甚至是卫生间和厨房,扔着各种杂物,乱七八糟,似乎整个房间都被翻了个底朝天。

  尹宇躺在卧室的地面上,他浑身是血,眼睛大大地瞪着,死不瞑目。

  血迹从客厅一直延伸到卧室,看得出他在临死前,费了很大的力气,从客厅爬到了卧室。

  童岩赶到时,尸体就躺在卧室,他赶紧回头,义正言辞地捂住了幺娆的眼睛,“小娆,这是第一现场,我需要做痕迹检测,你不能进去。”

  尸体被攮了无数刀,失血过多,已经凉透了,他一只手旁边掉落着手机,另一只手握着拳头。

  “当时他还没有死,用这个手机拨打了电话,可是他气息微弱,110没办法记录地址。

  “等通过电话跟踪到他的地址时,他已经断气了。”

  攸默蹲下来,给死者闭上了眼睛。他轻轻掰开死者握紧的拳头,“这是什么?”

  细碎的粉末,在他手中捏得很软,被血染成了红色的一团。

  屋子里每个抽屉都被倒了出来,厨房里的调料罐里的调料撒了一地,就连卫生间里的洗衣液也都倒在了水池里。

  “这是小偷在偷窃时正赶上尹宇回来,遭到了毒手吧?”童岩说。

  “凶手知道尹宇出了远门,所以选择了作案?翻得这么乱的现场,是典型的被盗了啊。”

  “不,不是盗窃,你看,他钱包里的现金和手机都没有被带走,凶手是在他家里找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童岩检查尹宇的刀口,他觉得有点惊恐,“头儿,按照凶手使刀和刺向的部位,我觉得这个凶手和杀害陆小言的,是同一个人。”

  尹宇的邻居家是两个老人,屋子太热,他每天都开着门通风。

  问起下午的事情,老人摇着扇子,“我看见阿宇回来了,一个人,问吃没吃饭也不说话,失魂落魄的。”

  “看见别的人来过了吗?”

  “别的人,”大爷想了想,“有一个人,敲门敲挺长时间,我就看了看,他问我屋子里有没有人,我说有啊,没见他出去。”

  “是个什么样的人?”攸默很紧张。

  “我想想,嗯……一个男的,大热天,包裹得挺严实,戴着墨镜和口罩,个子不高,但是挺胖的。”

  个子不高,还挺胖的……

  攸默想起了一个人。

  这怎么可能!

  8

  现场痕检结束之后,尸体已经送去尸检,攸默按照约定,同意幺娆进行独家的报道。

  一个人被杀是谋杀,两个人被杀很可能是连环案了,这个时候最怕群众会出现恐慌。

  幺娆的报道中,交代了陆小言和尹宇的关系,意图也是希望弱化谣言和恐慌的蔓延。

  不高的胖子,直指老实人梁俊佑。

  攸默突然发现,梁俊佑并没有完全的不在场证明。

  他确实给陆小言打过很多次电话,也一直和钱鑫鑫在一起,可是如果那些电话不过是掩饰,他知道根本不能打通呢?

  就在婚礼的前夜,他的妻子要和情敌去私奔,他真的就像自己说的那样,随未婚妻去吧?不,正常来说,他有杀人动机。

  可攸默见过梁俊佑,他腼腆,内向,视陆小言为女神。

  他是个老实巴交的公务员,常年在窗口工作,对待老年人态度极好,他回答攸默问题时,有问必答,没有太长的思考时间,而且他低下头,似乎像是个犯错的孩子。

  真的会是他吗?攸默想不通。

  报道结束之后,攸默坐在台阶上,像是个等着放学的小孩,仰着头问幺娆。

  “如果这个人你直觉觉得他完全不是杀人犯,可是证据偏偏指向他,该相信直觉还是相信证据呢?”

  幺娆轻轻坐在攸默身边,“我觉得,两样都不要信。”

  “什么?”

  “自己都不相信的证据,一定不是完全的证据,恐怕只是选择题里的迷惑选项吧。”

  攸默如释重负地笑了,“谢谢你,幺娆。”

  他起身拉着幺娆起来,“那今天又毁了你的约会了,我等会得让童岩和我加班。”

  幺娆也笑了,“不急,来日方长。”

  童岩难以置信自己的化验结果。

  “老大,尹宇手里的小球,检测后成分主要是:

  “马铃薯粉、植物油、淀粉、白砂糖、麦芽糊精、乳清粉、食用盐、谷物氨酸钠、洋葱粉、食用香精、醋粉、乳酸、二氧化硅、黄瓜汁粉、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酱油粉、白砂糖,食品添加剂(单甘油脂肪酸脂,磷脂,β-胡萝卜素)。”

  “这么复杂?”

  “其实一点也不复杂,这些成分合成在一起,就是薯片,而且是黄瓜味的。”

  “薯片?他爬了三米,舍命留下的,是薯片?”

  为什么是薯片?

  尹宇临死前最后的力气,一定是在传达某种信息,可是他想说的是什么呢?

  “我要回案发现场看看!”

  在卧室的桌子上,攸默看到了这包薯片,已经开封,是黄瓜味的。

  在他的桌子上,除了薯片,还有巧克力,桶装面,可乐,火腿肠,装在一个超市的袋子里。

  “看这个。”袋子里有超市的购物小票,显示了购物的时间,正是陆小言死的那个晚上。

  “他这是为了坐火车才去超市买的东西嘛,说明他真的想和陆小言如私奔,也是个痴情的人,可惜竟然死了。”童岩很感慨。

  “超市?走,去超市!”

  “老大,你就算是机器人,难道不需要养护吗?我做完痕检和你跑现场,到现在早饭都没吃上!”

  “乖,等会我给你买黄瓜味的薯片。”

  “切,我又不是个三岁小孩,我一个三十岁的大孩子,我要约会!”

  “幺记者啊?我看你没希望的。”

  “天啊,能摊上你这样的领导,我上辈子一定是十恶不赦、罪大恶极!”童岩脸上写满了苦大仇深。

  超市的监控录像里,童岩看到头昏眼花,终于看到了尹宇。他进超市之前,把手里的包存在了超市门口的柜子里。

  攸默眼睛睁大了,“他一定是没有拿走那个包!那个包,就是他想暗示的东西!”

  “老大,老大,你别掐我啊,疼疼疼……”童岩嗷嗷叫唤。

  竟然是一个化妆包。

  里面都是女孩子的东西,眼线笔,睫毛膏,粉底液,粉饼,唇膏,眼影,各式各样。

  “化妆包?”童岩睁大了眼睛,“这是什么意思?”

  9

  不想破案的记者不是好厨子。

  雨天,幺娆不用出门,本来想睡个早觉,可翻来覆去想的都是案情。

  那天报道的时候,童岩给幺娆看了案发时的照片。

  照片上的陆小言,精心修饰的淡妆,嘴角微微上扬,她穿着大拖尾的抹胸婚纱,婚纱胸部镶钻,衣服很仙,层层纱远远看上去像是片片羽毛。

  幺娆总觉得这一切似曾相识。

  自己的猜测不得验证,幺娆翻来覆去实在是睡不着,只得开车奔向了市局,“我这可真是狗拿耗子!”

  法医室,冷雪为了躲避老妈安排的相亲而宁可选择加班。

  没想到一个人影飞奔进来,穿着简单的棒球服和牛仔裤,白色的球鞋,看上去活力四射。

  “你是谁?你是怎么进来的?”市局的进入是需要门禁卡的,这个人冷雪觉得很陌生

  女子却笑了,“冷法医,你好,我是电视台记者,我叫幺娆。”

  “你怎么认识我的?我并不认识你。”冷雪的脸上冷若冰霜。

  冷法医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幺娆决定和她套个近乎,“你还给我介绍过对象呢,你们攸队不在啊?”

  “我给您介绍的可不是攸默,幺小姐,你找他干什么?”

  “我想看陆小言穿的那件婚纱。”

  “尸检的时候已经毁了。”

  “不可能!案子没结之前,衣服不可能被毁!”

  “那又怎么样?你不是警察,又不是法医,又不是家属,我为什么要把婚纱给你看?”

  幺娆给攸默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攸队答应了,“小雪,你就给她看看吧,让她带手套,别破坏了原貌。”

  冷雪对待攸默的电话却是笑容满面,“没问题,攸队,我办事,你还能不放心啊?”

  撂下电话,冷雪马上恢复了冷冰冰的模样,但还是给幺娆看了那件婚纱。

  翻过衣服的标签,幺娆印证了自己的想法。

  攸默接了一个电话,放下电话,嘴角的笑掩饰不住,他拉起童岩,“走,别抱怨什么上辈子了,我们去见一个你想见的人!”

  “喂喂喂,我想见的人,你走这么快干什么?”

  三个人约在路旁咖啡馆见面,老板娘直接捧上了大杯的黑咖啡,幺娆迫不及待地告诉攸默,“攸队,我觉得,陆小言不是死于感情纠葛,她死于贪心!”

  攸默一脸严肃,“你确定?”

  “我有证据,就是那件婚纱!”

  “婚纱怎么了?”

  “那件婚纱是王薇薇家的高定,价值在10万到20万之间。

  “陆小言做会计,一个月工资才三千块,梁俊佑是个小科员,他们夫妻二人每月工资加起来也就六千块,双方家庭也都不富裕,怎么会买这么贵的婚纱?

  “而且,当时卫生间里只有梳子、沐浴露这些东西,但陆小言临死的照片上,她画了眼线和睫毛,她的化妆包哪去了?”

  “我们刚找到了她的化妆包。”

  攸默拿出了他们在超市找到的那只化妆包。

  幺娆把化妆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地掏出来,告诉童岩和攸默是做什么用的,说得两个直男目瞪口呆,“女人竟然要用这么多东西化妆,真麻烦。”

  她打开粉饼,“这是最后一道工序了,这是定妆用的,等等——”

  上妆的海绵中间有个缝隙,幺娆用卡针从里面掏出一个很小的东西,是一个内存卡。

  攸默的眼睛亮了,“这一定是凶手苦苦寻找的东西,为了找回这张内存卡,他不惜杀了陆小言和尹宇。

  陆小言在和尹宇见面时把化妆包交给了尹宇,但没有告诉尹宇这里面有贵重物品,所以尹宇随意地落在了超市。

  等到他最终知道了这东西的价值时,已经遇害,所以他手里紧紧攥住了这家超市的薯片。”

  攸默回想整个案情,从前台、到伴娘到陆家的亲戚,电光火石间,他恍然大悟,“那天,那么多亲戚,却没有人见到过陌生人进出,是因为,凶手一直都在。”

  10

  故事好像回到了原点。又是那家宾馆,只是自从出事之后,都觉得不吉利,现在已经很冷清。

  死者陆小言的闺蜜钱鑫鑫来到前台,“小姐,我想订一个套间。”

  “对不起,我们这的套间现在已经封存了。”

  “610?可是我听说,611也是一个总统套啊?”

  “那间房子我们不外租的。”

  “我听小言说,是你们王总一直在那住,是吧?”

  “您知道得真多,我们还有家庭房,411,也是套间,只不是总统套而已,您看可以吗?”

  钱鑫鑫点点头,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后,对前台说道:“我上次住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小卡片,可能是别的客人遗忘的,如果有人来找,麻烦你让他来找我好吗。”

  前台小姐微笑着点头。

  411房间,童岩低声问攸默,“你确定凶手是陆小言公司的王总?”

  “王海诚,原来是个出名的大混子,后来突然房地产发家了,现在在我市涉及的产业很多,有药厂,酒厂,还有宾馆生意。

  “他虽然情人不断,但据说喜欢常年住在这个宾馆里,刚才钱鑫鑫也诈出来了,他就住在陆小言的隔壁,他有最大的嫌疑。”

  “他这样的人,能乖乖上钩吗?”

  “这张内存卡涉及他所有的偷税细节和行贿证据,我敢保证,他不仅回来,而且一定是亲自来。”

  当当当,敲门声响起时,钱鑫鑫脸色一变,她平复了一下心情,打开了门。

  门外是一个男人,他个子不高,脸色很黑,挺起一个啤酒肚。

  “王总?”

  男人一脸惊讶,“你认识我?”

  “我去过您的公司找小言,她向我介绍过您,您贵人多忘事,不记得我了。”钱鑫鑫说道。

  王总笑道:“这样的美女我竟然忘了,小言是我们公司的会计,她的东西就交给我吧。”

  “我这就去给您拿,您随我来,”王总见屋里只有钱鑫鑫自己,放心地跟了进来。

  钱鑫鑫带着王总进了套间的里间。

  “东西就在衣柜里呢,”钱鑫鑫站在衣柜旁边,“我这就给您拿,”

  说完这话,钱鑫鑫慢慢打开了衣柜。

  衣柜里面,有一个人就站在柜子里,靠着衣柜,头发长长地披下来,她瞪着眼睛,嘴角含笑。

  她穿着婚纱,可是婚纱,已经变成了红色,血从头到脚,红色顺着纱裙滴滴答答往下淌!

  王总一下子瘫在了地板上,“陆小言?你不是……被我杀了吗?我给了你一半的封口费,你还不死心,你……你到底想要什么??”语气充满了惊恐。

  衣柜里血色的尸体,慢慢地向王总伸出手,那只手滴滴答答往下淌着血。

  王总从地板上蹦起来,他表情狰狞,咬着牙迅速地从衣服里面拿出一把三棱刮刀,“妈的,不管你是人还是鬼,你不让我安生,我今天和你拼了!”

  王总的刀还没刺到,血色的尸体比他还快,伸手、夺刀、动作一气呵成,直到王总的手上被带了手铐,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中计了。

  “尸体”一边扣上他,一边问:“你趁着夜里为了夺回内存卡,用刀威胁陆小言,她拒绝给你,你杀了她,可是你何必杀了尹宇?”

  “杀死一个和杀死两个,有什么区别?陆小言这个女人贪心得很,她一次次拿卡威胁我,简直是个无底洞!

  “等我把刀架在她脖子上时,她说把卡给了尹宇!可这小子到死都不承认,我不杀他,还有什么办法!

  “这卡假如落到别人手里,我就得身败名裂,没了钱和没了命,有什么区别?”

  “他不是不承认,他根本就不知道详情。”

  衣柜里咚咚咚的还有响声,虽然被扣住,但王总依旧脸色大变,“谁?你是谁?”

  蹦出来的却是个警察,他对着“尸体”哈哈大笑,“唉我去,攸队,我发现你是个挺漂亮的小妞啊,不不不,挺漂亮的女鬼啊,来,小女鬼,给大爷笑一个!”

  “尸体”摘下了假发,“别胡说,还不是幺娆给我画的妆好。”

  “不不不,她画得再好也抵不住攸队你长的俊。”

  “滚!今天这事不许说出去,你要是敢说出去,信不信我让你加一个月的班让你永久失去约会资格?”

  “哎呀,守着这么靓的妞,谁还去约会啊,”童岩笑得肚子生疼,拽着攸默的脸蛋,“妞儿,你就从了我吧……”

  最萌铁三角带你谈情说案!

  真的很萌,也很悬疑,有你想看的精彩推理,也有你要的CP~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到【每天读点故事】app

  搜索萌面刑警”or“婴宁应宁”!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萌面刑警之红婚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