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脏信号2》,今年第一甜的狗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脏信号2》,今年第一甜的狗粮

2018-06-07 21:30:53 作者:王三三编辑室 </sp 阅读:载入中…

《心脏信号2》,今年第一甜的狗粮

  话说高考结束后的人往往有三大错觉:一是此生不用再学习,二是家长不再管自己,三是进了大学就能找到好看小哥哥 / 小姐姐谈一场轰轰烈烈恋爱

  其中错觉之三,最为害人。君不见多少人毕业之时还是母胎单身,一年到头能聊天的异性不够两位数,桃花指数四舍五入为负。

  出生至今都是单身贵族的人,俗称“母胎单身”。

  想问天问大地,或者迷信问问宿命,为什么偏偏就是自己脱不了单?但其实,与其去看 Ayawawa 的 PUA ,不如去看看生活中真实的恋爱场景,从而去学习如何更好地去开展一段亲密关系

  近两周话题度一路走高的豆瓣9.1分韩综《 Heart Signal(心脏信号)2》,就是这样一档在炎炎夏日吹来一阵清风的素人恋爱综艺。

  虽说是素人,但是颜值拉出来放在演艺圈里也是非常能打,比如目前人气最高男生贤佑,出场的侧颜被刷屏,简直就是厨子中的小栗旬。

  看着他们暗送秋波浓情蜜意感觉隔着屏幕全程姨母笑的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掉进了粉红色旖旎泡泡里,弹幕里已经有人表示“一遍不够,要二刷三刷”了。

  为什么素人互相试探暧昧的综艺这么有魔力?为什么有人说这部综艺是不懂恋爱的母胎单身者的福音?恋爱这门学问,真的存在究极的原理吗?别急,今天就来给大家一一分析

  从微表情到话术

  好感其实从来都藏不住

  《 Heart Signal(心脏信号)》的设定非常有趣,它让性格长相背景学历各不相同的四男四女在一栋别墅里同居,摄像机全程记录个人细微动作表情。

  同时场外还有一屋子的恋爱高手心理专家通过他们的对话、表情、神态肢体语言,甚至望向对方频率,去猜测各个男女之间的感情线。

  看了他们的分析,你就会发现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喜欢,其实根本是藏不住的。

  比如在第一集中,很少主动和别人说话一直在发呆的木讷男,在看到自己喜欢类型女生出现时候,从沙发一跃而起上前主动问她要不要喝水。这类“反常现象”,在节目中远程观察的恋爱专家们看来,就是心脏砰砰跳动的一种讯号。

  除此之外,大方爱笑的人突然变得扭捏少言,习惯掌控全局的人却总是为你让步,表情严肃的人看到你的童年照片忍不住暗自偷笑,这些和对待其他人统统不一样只是对你才有的“特殊”,其实是对方对你有好感的一种标识符。

  一直非常冷淡的贤佑在看到

  英珠的童年照时第一次提起了兴趣

  同样的,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冷感,也是无法完全隐藏的。

  举个例子,同样是木讷男,在被试图打开话题加深了解的其他女生问到“你喜欢打游戏吗?”的时候,毫不犹豫回答“不玩”,一句话就能把可能性封了个严实,也无怪乎弹幕里全说他是“凭实力单身”了。

  感受一下英珠小姐姐无语凝噎的眼神

  所以,不要再问为什么自己“母单”,很可能你只是忽略了身边人表现出来的好感,甚至于忽略了潜意识中连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心意当然,如果是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0好感0讯号惨案,那你可能需要再往下看看。

  相处中少点套路

  真挚坦荡才是硬道理

  《 Heart Signal(心脏信号)2》前期的一大看点,就是看各路神仙如何施展浑身解数去博得他人的好感。

  其中的个中翘楚,必属因为是第二个出场的女生而被叫做“女二”的短发笑眼妹子玹珠,在第一天晚上就收获了全部出场男生的好感票,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妹子的日常照,颜值确实是过硬

  从技术流的角度来看,玹珠的必杀技其实就三点:一是时刻笑眼对人,展现元气魅力;二是懂得谈话艺术,善于把控节奏;三是善于察言观色,会用同理心去揣摩对方的情绪

  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是出于“心机”,但是讲道理,生活拥有这些能力的人,往往在交往中能够掌控全局。

  不过有一说一,玹珠后期在男一和男四(机智中国观众人物出场顺序来给他们命名,韩国朋友名字实在是太容易记混了)之间摇摆不定举动确实不够磊落,让人怀疑她的示爱是出于真心还是为了给自己多一个选择

  这种不能明确自己心意,还要给对方放烟雾弹的作法实在是太拉低好感,以至于同样在女一和女二之间来回周旋的男四,后期直接被命名为大猪蹄子。

  相比之下,看似花心的男二对于喜欢的女三出乎意料专一的样子,反而收割了一大批粉丝

  肥也不减,书也不看

  怎么可能说脱单就脱单

  所以如果你以为,只要能加强观察,改变性格,就可以顺利脱单?不不不,《 Heart Signal(心脏信号)2 》给人最大的启示,其实还是什么锅配什么盖,想要泡到男神,首先你不能是个肥宅。

  纵观节目里的几位俊男靓女外表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根本就不是上大街随便能拉来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都小有成就,学历不是 UCLA 就是 UCB ,文能考公武能炒菜,反手还能再来一个 IT 创业公司

  在日本学音乐,回韩国做时装杂志编辑

  如今开了家日本家庭餐厅的男四

  外表可以说是一个人最显眼名片,内在固然重要,但是残酷的是现代社会节奏这么快,并没有多少人有这个机会深入挖掘你的灵魂所以想要提高脱单的几率,需要先从改变自己给人的第一印象做起。

  《 Heart Signal(心脏信号)2》中最为风情标致的女三,就是从初见面的环节起,就得到了男二的心。

  此外,有着自己独立精神世界必不可少

  比如,外柔内刚人格独立的女一,遇事波澜不惊全程微笑淡定,和她不论聊什么都能愉快地开展下去,并且不论是对好感对象还是对同性朋友,都能够认真对待对方的心意。啊,好想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我一定愿意天天和她待在一起(星星眼)。

  对待他人的物件特别珍视的英珠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试着以探险的眼光去打量这个世界很多时候,机会不会主动来找你,需要你鼓起勇气去迈出第一步。

  不管是恋爱还是其他事情都是如此,待在原地是不会有结果的,走出舒适圈,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往期回顾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与其“勾心斗角谈恋爱,不如一起做肥宅有些人说喜欢宣仪美岐,背地里却偷偷pick了王菊塑料姐妹花其实是真爱欢迎来到表面社交时代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