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美好青春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美好青春年华

2018-06-08 04:35:56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有人这样问过我:“你觉得青春是什么?”

  “青春就是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狂。这就是无悔的青春。”我的回答简单干脆

我的美好青春年华

  青春不散场,是因为这份美好年华度过的岁月永远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记得上小学时候,在学校里,一到课间休息。就会和同学一起在地上拍洋画。玩起来十分尽兴。什么烦恼都忘的一干二净。可开心了

  还记得有一次,在操场上玩过黄河。由于我力气用大了,把同学的一只袖子给扯下了。到了上课的时候老师一来,看到这副情形,说:“同学你怎么了。”全班同学都乐了。

  还有就是翻花绳,这是我们80后小时候玩的最多的了。一根绳子,在手里那么捣鼓几下,一会儿变成一张网,一会又像一朵花,一会儿又像一条鱼。最后一关时,绳子即可解开。虽然是很简单的小游戏,却玩得不亦乐乎

  别说跳皮筋是女孩子专利,我们男生上学的时候也跟着一起玩的,蹦来蹦去高兴着呢。周六周日在家那时候在农村,没事就几个小伙伴一起跳皮筋打发时间

  还记得爪石子吗?先往天上扔一颗石头,然后在石子落下来之前抓住地上的两颗石子。而且抓的时候还不能碰到其他石子,否则就输了!

  跳房子也玩过,不过玩的不多,记得不太清了!

  还有打玻璃珠,男生玩的多一点。打发时间最合适了。

  还有,还有。太平天国,哈哈,这个是玩的最多的了。一张网,每条线站一个人,闯过去的时候不能被对方抓住,抓到了就得和他石头剪刀布,输了就换人。赢了往后面继续前进直到跑到网外面就成功了!

  瞎子摸人玩过一两次,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人没碰到摸到一只休息的小狗。幸亏那狗脾气好,它没发火咬我,哈哈!

  斗鸡子很多朋友也很熟悉,一只手扶着膝盖,一只脚着地,斗到谁两脚站在地上,就算谁输!

  还有一个比力气的游戏,叫“跳山羊”。一个同学低头弯腰,手抵住膝盖,其余同学挨个跳,一轮跳完,高度增加。直到有人没跳过去就该这个同学当山羊。重复这样玩!

  玩的最最最最多的就是捉迷藏了。一想起这个我就兴奋小时候一到周末,村里大小小的小伙伴一大帮子人,一起玩捉迷藏。有的人躲在家里,有的人躲在很黑的地方,还有的人跑到更远的一些地方。找的那个人满村子跑。躲在黑的地方的人被找到的时候大叫一声,把找人的吓得半死。可好玩了!

  还有很多好玩的,太多太多了,真的记不清了!

  还记得儿时吃的马头牌冰棒吗?那时候每次一到夏天了,就盼着“冰棒,马头牌”这个熟悉的声音的到来。

  记得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住外婆家。那天下午上学的时候,外婆有事,没送我。我就自己去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心血来潮忽然不想去上学了,就随便在村子里到处乱逛,不一会记不清是谁了,也是我同学,看到我没上学,一起和我瞎逛,后来就在那个地方和同学不知道怎么玩的,一下午飞快的就过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看到一户人家有个自来水管,我们一时兴起跑过去,我打开一个水龙头,看到管子没出水。然后也没管他以为没水。可是没一会功夫,那户人家的主人忽然跑出来,看到我们,大骂了几句,说家里淹水了。带我们去看了下。我们意识到闯祸了。但是被骂过后,那人说下次别这样了。这时看到放学的大部队来了,我们混进同学的队伍中,走了没几步,看到外婆在前面等着我。她并没有发现什么。当时我还庆幸自己很机智,嘿嘿~没想到到了晚上,外婆出去玩,回来就说了白天的事。把我数落了几句。后来我就再也没这样过!

  还有一次,在外婆家。和几个同学一起到野塘里游泳。当时那叫一个玩的痛快啊。后来不知道谁的家长发现了我们。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了。我们为自己的不知死活付出代价,每个人都被家长痛骂了一顿。有一个还被打了。哈哈~

  小学的快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可能也是囧事最多的了。

  到了初中,因为我的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所以搞笑的事情不是太多,找几个搞笑和印象深刻的来说吧。

  那时候真的懵懵懂懂,害羞胆小。记得初一的时候,坐在我前面的同学我很喜欢,有一天也许是她无聊吧,她和我聊天,随口问了句“你喜欢谁?”我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脱口而出“我喜欢你”,让我没想的事情发生了,她拿起一本厚厚的书,左一下,右一下的就是对着我身上猛打。后来的日子里,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总是有意无意的针对我。后来我把这事告诉我姐,我说我想买个贺卡给她,我姐就在周一帮我买了张贺卡给她。上面写的是“让我们架起友谊桥梁。”那时候早上,我忘了,上学迟了,贺卡被我姐已经送出去了。等我进班里,同学们一起来问我,刚才来找我那女的是谁!我才明白。后来那个同学问我那张贺卡上的文字是我写的还是别人写的。我居然打自己脸的说不是我写的。哎~这TM还是我吗?就这么怂的吗?后来有一次在教学楼下打扫卫生,她也在。我故意向她那个方向走。被她冲了一顿。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出校门,沿着马群街跑一圈。我就故意离她不远的地方。最后又是一顿训。后来我知道,她的父母让她把贺卡烧了。不允许她在上学时谈恋爱。这还是其他同学告诉我的,后来就这样慢慢的渐渐地,我疏远了她。但是现在想想,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很有意思!想着想着,我就笑了起来!

  还有就是同学故意整盅,有那么一两次,当我快要坐下的时候,不知道是谁,趁我不注意,刚坐下去的时候把我凳子一抽,我的屁股瞬间就亲吻大地了。我当然也没放过她。

  还有一次坐在我隔壁的同学,她还没来的时候,我趁机放了一个放鞭在椅子下面,那是掼炮。遇到压力就会响。她来的时候,毫无防备。啪的一声,着实把她吓了个半死。

  到了初三的时候,那时候分班。四班的很多人到了我们班。我们班的一部分去了他们班。有一次,我也是鬼使神差的,不知道哪来的兴趣。可能因为无聊吧,没事自言自语的唱起歌来。(因为初一的时候就是因为中午没事好几次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大声唱歌被班主任耳朵。)后来有几个同学硬把我拉到黑板拿去叫我来一首。我就很二的拿起拖把,左摇右摆的一边摇一边哼起小曲。惹的全班同学都乐起来了。唱到最后我的脸都红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她了,是在初三的时候,她从外校转到我们班。看到她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她。虽然后来她用了很多龌龊方式伤害了我,但也因为这个伤害,我懂得了很多。我依稀记得那次我拿着拖把唱歌的时候很自然的看了她一眼,也是无意的。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现在想来,她确实挺狡猾的。我那个时候真的跟个纯情小男生没区别,被她的活泼开朗给骗了。互相有好感的时候我记得好像是有一次,她和我说了什么话,我说我知道。就是因为我知道这三个字。她后来看我的眼神就不一样了。每天一见到我就冲着我笑。上课的时候也冲着我笑,下课了也冲着我笑,中午休息,我坐在前面和好朋友说话她也冲着我笑。我坐第一组,她在第四组。有时候我都不容易看到她。她也冲着我笑!后来她坐到我前面了。她知道我英语不好。她的英语很好。每次英语老师一叫我回答试卷上面的问题时,老师这边刚说完,她手就指到答案那儿,还故意把试卷往我这边放。生怕我看不到。有一次还冲着我抛媚眼,拜托你能专业点吗?动作标准点行吗!后来离中考没多久的时候,我又换座位了。她又深情的问了我句:“朱XX,你走啦?”我“嗯”了一声。那时候我又被她灿烂的一笑给骗了。你这个骗子,你知道那时候我差点就过去抱住你了!你只要一进班级门,看到我就笑。上课上的好好的,无缘无故就回头冲我笑。天天这样冲我笑,我能不心花怒放吗?还有一次你笑的时候走路的姿态都不正常了,你记得吗?本来我就心软!真想刮你鼻子!临中考前,还看了我的准考证,还说你以前的学号和我的准考证号一样都是106118。我现在都怀疑你说的准考证号到底是不是你刻意虚报的呢!同学一场,伤害就算了。作为一个男人,我不跟你计较!不过你的手段太狠了。你到此为止!没有下一次了。知道吗?因为是同学!你是老师,希望你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下面说说我在技校的校园生活吧!

  不过技校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上过技校的应该都知道,它跟中小学不一样。反正我上了几年技校和班里的同学几乎没感情。一个个小肚鸡肠,度量都没我大。斤斤计较!最后变成连锁反应。你小气,我也小气。真搞不懂有什么意思!真正上路子的,也就那么一两个!有的人班里的人很多都恨他!反正我比较安分,也不喜欢惹事!说点美好的事吧,就是因为我的性格,班里却因此有人对我产生好感。我也记得不太清了,好像是三个,后来实习的时候有同学告诉我的。有两个是喜欢我,另外一个我搞不清楚。一个是我同座位,她给我的定义是:可爱。也是她好朋友告诉我的,都是一个班的。天哪,我长得普普通通,难道是因为我性格内向和好说话才可爱的吗?还有一个就是上海的那个同学了。我跟她接触的是最多的,但是正是因为接触的多,所以感觉真的不怎么相处。其实有一次她明示了,所以我是故意装糊涂。也不想解释。很多时候,我明明是为她好,不想让她吃亏,她总会误会成别的意思,我当然很郁闷。很多次别的同学会解释一下。她终于明白了!我说话又不像别人那么刁钻,或者和熟悉的人拐弯抹角。搞不懂为什么别人能明白我的意思,她却能误会!后来其他同学可能看我不爽,故意找我麻烦。就在她面前故意挑拨我,我也不想去解释。后来她告诉我,和她的兴趣爱好不一样。那我就沉默呗。就等着你这句话呢。后来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告诉她,班里有些同学的话,你不要信。他们不是什么好人。她也没说什么。其实我感觉她情商挺高。也不是太笨,学习比我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误解我!有一次,我说我喜欢宠物狗,(因为我养过,确实很喜欢,就那种金毛犬。)我问她,我说你喜不喜欢养小狗狗?她反应很快,立刻说不喜欢。后来我明白,她就是这样,喜欢也照样说不。这就是女人!但我不是那种特别喜欢挑战女人的男生。我的愿望只是想找一个能让我放心,即便她很普通。安安生生和我过日子的女人。开始也许不一定相互理解,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需要磨合。等到你了解我,我了解你的时候。我相信生活会过得更充实!我喜欢过安生的日子,太漂亮的我HOLD不住,太累。心机不纯的,我更想远离你,哥不想整天提心吊胆的。

  还有一个同学,她个子比我高,大概我没记错的话,她快180了,我才171。妈呀,和你走在一起我会有压力的。有点打击自尊哦!和她的接触也不多,就抄过一次她的作业。其他的真的没印象了!倒是现在她对我是所有人中最热情的。之前还给我介绍对象,找我修电脑什么的,我发了张照片,她第一个评论

  技校的时光几年很快就过去了。感觉比中学过得还要快!

  这就是我从小到大的过往,仔细想,好像都历历在目。就像在昨天一样!美好的青春就在弹指一挥间。能经历这些,也此生无憾了。

  感谢我的青春有这么多有趣的人和物出现,才会如此精彩!感谢一路的陪伴。青春永远不散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美好青春年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