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三的我,遇到“情感吸血鬼”怎么办?| KY咨询师信箱Vol.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三的我,遇到“情感吸血鬼”怎么办?| KY咨询师信箱Vol.3

2018-06-09 01:01:02 作者:KY </span> < 阅读:载入中…

高三的我,遇到“情感吸血鬼”怎么办?| KY咨询师信箱Vol.3

  亲爱咨询师

  您好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我有些感情上的困惑想请教您。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于是主动向她表白。起初她没有接受我,她说我不够优秀希望我变得更优秀了再去找她。然而,我们的关系不仅没有因此疏远,反倒更加暧昧了。之后我们经常单独出去玩,相互之间也有情侣的暧昧举动。终于有一天我亲吻了她,我们确立了关系。但是在那之后发生的事,真的让我越来越头疼

  

  开始对我苛刻起来,不能容忍我的一点错误。她会因为一点小事,比如忘带东西、约会迟到,对我说些很伤人的话,不是简单几句,一说就是很长时间。她不喜欢的人,就要求我也远离,偶尔我和他们说话时间久了,她就会生气,对我使用暴力。可她也会做同样的事,比如忘记一些我提醒她很多次的事,或者和其他男生说话而冷落我。我指出来的时候,她显得毫不在意,这让我觉得她根本不在乎我。

  

  她似乎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不关心我的生活类似于“你到家了吗”“吃药了吗”这些我认为最基本的关心她都没有给过我。我时常感到被冷落,猜测她是不是厌倦了。我尝试找她谈过,告诉她“如果你累了就让我知道”,她当时的反应是非愤怒,我们因此爆发了更大的争吵。其实,她平时对别人都很温和,但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我的时候,她总是特别暴躁。她经常因为一点小事生气,一生气就拉黑一切联系方式,然后我不停地去加她,发消息,一折腾就是几天。我主动去道歉,去冷静地说这件事,她都不会听。

  

  这段感情里,我一直在包容她,可她没有。在她指责我的时候,我努力控制自己情绪,就怕伤害到她,但现在她的脾气越来越大了,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承受得了

  

  其实,在我们不吵架的时候,我们还是有情侣的样子的。我们一起吃饭,周末约会,在生活中互相帮助、扶持。这些都让我温暖无比。可是我们隔三差五因为一些小事争吵,每次都折腾好几天,严重影响到了彼此的生活

  

  我真的很累了,也不像因为她耽误高三的时间,可我又没法真的放下她。我现在要怎么办呢?希望您可以帮助我。

  

  咨询回复

  亲爱的高三同学

  你好

  从KY上收到了你的来信,仔细阅读之后,我看到现在的你处在一种两难的境地,一方面马上要面临高考,你需要精力放在备考上,一方面是心爱的女孩,这段新开始的恋情让你觉得非常累,但是又放不下,你很希望有人告诉你现在应该怎么办。

  从你的信中我可以感受到,你是一个感情真挚的人。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于是主动向她表白,不久,你们也确立了恋爱关系。在那之后,你发现一些事情让你越来越头疼。

  我帮你梳理了一下,目前这段感情带给你的一些感受,大致如下

  1.女孩对你变得苛刻起来,不能容忍你的一点错误,会说很伤人的话,会对你使用冷暴力。

  2.女孩做的一些事情让你感觉她根本不在乎你。

  3.和女孩相处过程中,你感觉总是自己在包容对方,而女孩的脾气越来越大,你不知道你是否还承受得了。

  4.跟女孩隔三岔五的争吵,每次都会折腾好几天,严重影响了彼此的学习

  5.在你们不吵架的时候,你感觉你们还是有情侣的样子的,这让你感到温暖无比。

  6.你很累了,你不希望因为女孩耽误高三剩下不多的时间。

  7.你感觉自己没有办法撒手放下女孩。

  从这些你的感受中,我可以看到你对这段感情是很认真的、也很投入,你对这段感情也足够敏感,你清晰地知道自己在不同状态下的感受是什么。我们都知道,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段让双方都感到被滋养的关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在这样一段亲密关系中,我们了解自己的需要也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来,我希望你能花30分钟的时间来思考一下以下几个问题

  1.是什么让你选择在这个时候向女孩表白呢?

  2.你理想中,你们两人在一起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你希望你们两个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度过高考前这个阶段呢?

  3.在这段恋爱关系中,从目前相处的经验出发,哪些是你希望对方改变的,改变成什么样子呢?

  4.如果目前的状态持续下去,你所担心会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是你觉得自己可以承受的吗?

  5.对于高考,你有什么样的目标复习计划呢?从个人角度出发,你希望自己达到的复习状态是怎么样的?

  6.哪些事情,如果你现在做到了,你觉得将来的自己是不会感到遗憾的?

  也许,当你认真思考以上几个问题后,你会自己找到一些答案方法

  现在,我想分享一些我从工作中、生活中收获的经验给你。作为咨询师,我们通常并不会直接给出建议,但是现在你的时间是如此的宝贵,我希望,这些分享能够给到你一些及时的参考

  1.一般说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段亲密关系的质量是由两个人双方共同经营的,而学习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人的事情,这个事情你自己会有更多的把控能力,当然,情感会成为学习上的催化剂或者障碍物。

  2.恋爱和学习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我们很难说,哪一件事情是更重要的,因为你的人生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

  3.当两件重要的事情同时发生的时候,要去平衡两者,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很多时候我们要做的选择并不是非此即彼,而是需要根据现实情况排一个优先次序,把紧急的事情先放在前面来处理

  4.高考这件事情,对于一个高三学生来说,还是很至关重要的,为情感荒废学业,并不英勇,你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正应该是积攒自己的力量,在现实中证明自己,不仅包容,而且更加拥有力量,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去守护自己的爱情

  5.你在来信中说到,目前的情感状态,严重影响到了彼此的学习生活。所以,如何应对目前的状态,听起来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对女孩来说也挺重要。也许,当你想好了,你会想跟女孩讨论一下如何面对目前的状态。我会建议,在你们两个都比较心平气和、情绪稳定的时候去讨论比较好,这样双方都会比较理智的去思考这段关系和未来

  以上,是今天我想跟你说的话,也感谢你花时间来看我的回信成长,是一个持续的命题,而不是一个在某个时间就完成事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同的内容,包括恋爱和学习。我想说,你发出这封信是你为自己做的很棒的一件事情,向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寻求建议都是帮助自己成长的很好的方法,也是与他人进行合作基础

  我相信你的智慧会在今后的生活继续引领你,也很乐意再次收到你的来信。

  祝好,

  心理咨询师肖玲燕

  本期信箱回复咨询师肖玲燕的知我心理预约平台主页

  知我心理预约平台介绍,请戳此了解。

  进入知我心理预约平台方法:

  点击此处进入心理预约

  点击公号底部菜单栏“心理咨询”→“咨询求助”,可根据需求搜索查找咨询师。

  你可以通过KY编辑邮箱

  editorial@knowyourself.cc(在标题注明:咨询师信箱)向知我咨询师平台上的咨询师们写信,你的来信便可能机会得到回复。

  注意:在这里,咨询师的回信是以教育和分享为目的的,并不能取代/等同任何专业建议、诊断治疗。当你觉得自己有需要的时候,请一定到专业的机构医院寻求帮助。

  微博

  @KY主创们

  商务合作请洽

  bd@knowyourself.cc

  市场合作请洽

  mkt@knowyourself.cc

  投稿请联系

  editorial@knowyourself.cc

  若有任何困惑,请发信息到公号内,KY会陪你

  搜索文章/招聘/测试/转载/请戳公号菜单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