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高考作文范例一——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高考作文范例一——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8-06-09 07:15:30 作者:张春美 </span> 来源:文友书店 阅读:载入中…

2018高考作文范例一——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8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全国卷一: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一代人一代人的机遇机缘使命挑战。你们与新世纪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篇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高考作文范例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

  作者:张春美  (笔名:岱下冰洁)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清代袁枚的小诗《苔》,触动我们的心灵,给了我们许多生命价值感悟。小小的苔花如米,但它依然能够像牡丹花那样极致地盛开,这就是生命的自信!青春的意义在于尽情地绽放自己

  时光假如快进到2035年,18岁的你们,与时代共成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2035年我们伟大祖国中国梦已经实现,已开启人们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篇章!你们正值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热情奔放。旋律奏响在美好的2035年,时代发展的“时光瓶”承载着历史发展的铿锵最强音,是时代的最美蓝图,是祖国发展的美好画卷。你们要了解历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追梦,了解历史的丰功伟绩,展望民族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重要指导思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2035年中国梦梦已圆,18岁的你们,处在和谐幸福的新时代,生活在一个充满暖意的和谐社会,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一个高科技智造的社会,富足的社会物质条件坚实了你们广阔发展的基础

  18年前复兴号开通,“复兴号”领跑世界,开启高铁新时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 “复兴号”,在京沪之间运行仅需4小时28分,真正实现了“天涯若比邻”。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缩短了时空心灵距离,幸福近在咫尺

  航天技术的发展,给中国的腾飞扎上了坚实有力翅膀。2018年1月12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和远征一号联袂把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两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根据规划,在2018年底前,北斗三号将建成18颗卫星的基本系统,具备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提供服务能力

  纵观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成绩斐然。18年前的宏伟蓝图,“天宫一号”的首次太空授课、农村实现的“路路通”、“精准扶贫”有效稳步推动。2035年我们已经进入富庶的小康社会,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回望历史,汲取经验,开创新时代,我们信心百倍!

  圆梦,不忘初心,开创新的精彩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时代的你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生活。要学会有担当,勇于创新攻克技术难关,挑战新的科技高度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你们要珍惜青春好时光,许多高科技,需要年轻的你们去探索。“自行车高速公路太阳能新能源公路、中国自主设计的“芯片”高科技、新型航天技术等等,2035年需要你们去开拓创新。

  “多闻,择其善者而从之。”你们要多思善学,传承传统文化。继续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促进中国和“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共赢。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18年后的你们要敢于迎接挑战,创新引领未来。要让中国制造不断提升科技水平,让“中国制造”继续大踏步进入“中国智造”时代,这是我们的骄傲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如米的苔花在苔丛中悠然自得的开着细小花瓣,吐露芬芳。 2035年的青年一代,你们要学习苔花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并付诸行动,未来的中国,需要你们继续努力开创新时代!

  作者简介

  张春美:笔名岱下冰洁,青年作家高级职称教师,多次获“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文章多次被推荐到人民网、凤凰网博客首页。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