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结束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结束之后

2018-06-10 04:43:2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走出考场,和同学拥抱在一起,是啊,终于完成了高考,十二年的苦读,终于可以放下。从今晚开始,是该好好放松了。

  其实,她和几个同学已经约好,今晚就去卡拉OK通宵,然后,休整一天,准备行李后天结伴外出旅游,到远方去走一走,看一看。

高考结束之后

  当她回到家,正埋头家务母亲抬起头,问她:“考得怎样?”

  “还可以。”她高兴咧了咧嘴,对母亲说:“妈,我们今晚要去卡拉OK,后天要出去旅游,你给我一点钱。”

  母亲看着她,沉默一会,轻声对她说:“孩子,你能不能不去?我的工资只足够我们勉强维持生活,而你很快就要去读大学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从明天开始,你能否去找份暑假工,多少赚一点,算是帮妈妈,也是帮自己。”

  “你说什么?”她的眼睛瞪得老大,说:“我真够倒霉,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谁叫你跟爸爸离婚的?还自以为是不要爸爸的赡养费!你知道我有多苦吗?我吃、穿、用、玩都跟不上人家。现在人家要出去旅游,你却要我去打工,你们配不配父母?”

  她说完,走进自己的房间房门“哐”地一声关上了。

  这重重的门声,让她的母亲瞬间路流满面。母亲在椅子上呆呆坐了一会,走进房间,抖抖索索拿出一沓钱,敲开女儿的房间。

  女儿面无表情地对着母亲,然后接过母亲的钱。母亲对着她的背影说了一句:“出去玩几天,然后回来打工。”

  女儿一点都不理睬她,母亲瘫坐在椅子上,深深叹了一口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结束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