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找到坚持一生的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找到坚持一生的热爱

2018-06-13 09:01:09 作者: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愿你找到坚持一生的热爱

  作者|简洁

  月照枝头相思台,纷纷扰扰净水白。隔窗相问夫君呐,鱼儿怡莲是情怀。这是小先生的开场台词

  一向钟爱相声小品的我,竟一不小心迷上了高晓攀独台的一场诗歌秀。

  我是在2017年央视春晚上看见高晓攀携搭档尤宪超演绎的姥说,  从而喜欢上这个小眼睛,笑起来小贼,小贱的八五后新生代相声演员

  古代诗人以诗歌来宣泄自己情感,今有喜剧丰富现代人枯燥生活, 在经典台词和欢声笑语中,我们总能找到几分自己生活中影子

  也亦能在简短的台词中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所在

  问:背了诗句就能找到懂你的人吗?

  人们常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我们常用戏中的人物引出自己,也时常用剧中的台词描述人生,却不知只有戏中时刻是属于灵魂的安放处,一场戏落幕,演绎者鞠躬以谢观众,却不知这人生的灵感,是意犹未尽呐。

  漫漫岁月,来往的人潮拥挤,或陪你度过一段时光,或陪你走过一段旅程   哪能渴望有人与自己感同身受热爱

  又岂能奢求最后留在身边的人呢?

  那何为情爱呢?

  原以为这岁月会生成情谊,却不知这情意同岁月生成了嫌隙,怎奈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无灵犀不可通。我怕我再也写不出那么美的诗句,来表达对你的感情人生百味最苦在于得不到,求不得。这是难为情痴和艺术人总要牺牲与舍弃的。

  人世间所有的贪婪和欲求不满,都是因为碰见了想得却无法拥有东西过往的悠悠岁月,无人能完全读懂它的含义。如若实在无法拥有,那就放手去成全。

  我看懂了小先生的大爱,他不怕被超越,他只是对相声这门艺术有着复杂的情感。就跟自己爱人一样,因为深爱,所以执拗,因为爱到骨子里,所以才愿意用生命成就。就像后文回答的一样,我一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予我不爱的人。

  我想这或许便是人生最高级的信仰了吧!

  一句开演来得多么神圣,如人生一路选择,没有回头,路上诸多行人看着你  你的过错  你的悲喜  你的璀璨   你是否能得到认可喜爱。台上是敬业搞笑的专业喜剧人,台下亦是一个比大多平常人努力执着凡人

  他们把自己的热爱发挥极致,所以人们总能看到他们在舞台发光的那几分钟。掌声过后便又千思万想的寻找接下来的灵感,沉淀今后要走的路。   

  小先生一台戏拉下帷幕,新的故事又将开始

  谈及你我的人生,都曾在纷扰的尘世迂回辗转。千帆过尽 岁月洗尽铅华

  愿我们彼此都能找到心中所爱,永远保持来时的热情和对未知好奇自信满满的走下去。

  作者:简洁,重庆人,一个安然于平凡生活中爱文字的小女子

  喜看书古诗词,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愿你我以文字相遇,彼此好运!! 

书香推荐高级善良,是学会共情原来这就叫“空船理论”!(受益匪浅)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像水一样活着!我不优秀, 但我善良不虚伪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