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禅 | 最好的化妆是读书,改变气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日禅 | 最好的化妆是读书,改变气质

2018-06-14 11:36:09 来源:国馆文化 阅读:载入中…

一日禅 | 最好的化妆是读书,改变气质

  在我看来,读书之要在于提升气质。人通过读书,在幽幽书香潜移默化熏陶下,自可化浊俗为清雅,变奢华为淡泊,转促狭为开阔,令偏激平和

  古人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对读书之于造就人的气质的最好诠释。气质,说到底,其实是一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一种态度

  坚持多读书,人就会逐步改变人生态度,进而不断提升属于自己独特气质。记得著名学者张中行说过:“我主张多读书,念的书多了,脑子里装着孔子、老子、孟子、庄子,甚至西方的康德、爱因斯坦等等,一般的几张钞票是看不起的。”

  众所周知,“善养吾浩然之气”,代表着古人修养最高要求。文天祥慷慨就义后,人们发现,在他的腰带上写着:“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

  文天祥的坚贞不屈英勇就义,不就是他毕生读书学习、修养积累结果吗?文天祥身上凸现的刚正不阿的气质,是那样的让人肃然起敬

  行色匆匆,你我都是带着面具生存的平凡人,撕去面具的伪装后,你会发现,真正能唤醒你灵魂深处力量的,是你内心知性做女人外貌重要,气质很重要,知性,最重要。

  希望你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长一岁有长一岁的智慧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个阅读公众号

  知性范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推荐理由 ✉:深度关注女性励志成长观点犀利,不失风趣,有灵魂的文字,就像一个陪伴身旁的知音闺蜜,让你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懂精致生活的知性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