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恋爱到结婚,需要经历哪几道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恋爱到结婚,需要经历哪几道坎?

2018-06-15 08:03:56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从恋爱到结婚,需要经历哪几道坎?

  点上方蓝字关注并置顶白衣梧桐

  如果你明知道你们只适合相爱,却不一定适合结婚,那么你还会继续和对方相爱吗?也就是说,你谈恋爱目的是不是只是为了结婚呢?

  如果你和这个人相爱,而对方却迟迟不肯和你结婚,那么你是不是会因此想要和对方分手呢?

  尤其是对于女生而言,女生的青春是非短暂宝贵的。她跟男生交往时候,难免会抱着结婚的目的。

  一旦她发现男生并没有想要和她结婚的打算,她有可能会和这个男生分手。

  倒不是说女生在感情中有多么势利功利,而是人各有志,无法勉强或强求。当你们志不同道不合,你们可以选择一拍两散,没必要硬凑合在一起。

  一般来说,从恋爱到结婚,需要经历这几道坎。

  1、相互磨合与忍让  

  从恋爱到结婚,你们需要经历相互磨合与忍让的关卡

  也就是说,如果在婚前,你们不能相互适应彼此的存在,你们根本无法容忍和接受对方身上的缺点不足,那么你们可能并不适合结婚。

  当你们想要步入婚姻之前,建议你们最好腾出一段时间,两个人好好相处尝试着相互磨合,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可以包容彼此的一切。

  如果你们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与接触,发现你们压根不适合,并且你们也完全无法相互忍让与包容,你们处处针锋相对,那么你们可以选择好聚好散了。

  2、征得双方父母同意 

  从恋爱到结婚,还有一道坎,你们需要一起跨越和面对,那就是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

  虽然你们很相爱,但是你们的爱情如果得不到双方父母的祝福,那么你们就算勉强结婚,你们也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

  真正美好的婚姻,最好是得到双方父母的肯定与祝福。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虽然说婚姻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决定权取决于你们自己,但是如果能够获得双方父母的同意与祝福,那么你们的婚姻会锦上添花,显得更加圆满幸福

  所以,婚前,你们最好是各自努力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力求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只有这样,你们在婚后面对的阻力相对而言会少很多。

  3、愿意承担婚姻的责任义务

  从恋爱到结婚,你们还需要面对的一道坎,就是你们是否愿意承担婚姻的责任和义务。也就是说,你们是不是有足够能力去承担婚姻的风险风雨

  如果你们只是一时冲动,你们并没有完全想好要相守一生,并且愿意携手面对婚姻生活中风风雨雨,那么我建议你们先不必急于结婚。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婚姻和爱情不同。爱情可以轰轰烈烈,可以只在乎当下的感受,不必考虑明天。

  但是,婚姻则是脚踏实地过日子。既然是一起过日子,就需要考虑方方面面因素现实条件

  比如,你们是不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物质条件。比如,你们有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去承受应对婚姻中的各种问题烦恼

  如果这些问题你们还没有完全想清楚,那么你们不妨继续恋爱一段时间。当你们真正想清楚之后,你们再考虑结婚的事情。

  总之,从恋爱到结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应该顺其自然

  你们需要攻克一道又道难关,经受一轮又一轮的考验才能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将恋爱真正修成正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