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人一定都有这些特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的人一定都有这些特质

2018-06-15 12:15:53 作者:撒野妹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人一定都有这些特质

  陪学 | 陪玩 | 陪撩 |  

  达芬奇

  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

  听 说 有 趣 的 人 都 置 顶 了 这 个 公 众 号

  爱你的人总是希望为你付出200%的自己,而这个人就是 父亲 

  在《了不起村落》里面有一个我感触最深的片段影片主人公问他爸爸“阿爸,当初为什选择做护林员?” 他爸爸是这样回答的:

  恩,是的父母就像护林员,为你守住一方水土,护你成长,当你受伤害时候,他们比你更心痛

  他忘记了所有,唯独不忘怎么爱你

  今天打开某宝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马上就要到父亲节了,我不禁回忆起很多关于父亲的事情,回想起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春节,那时静坐在沙发上的爸爸,竟然显得有些渺小了。

  离家时我妈叮嘱说,“一定要带几个苹果回去,平平安安的。” 我半推半就的放了2个进书包里,刚走出小区,就听到爸爸在后面喊我的名字,然后拿着一袋苹果,气吁吁的追上来,他说:“你妈放错苹果了,那是粉苹果,你喜欢吃脆的,这是我上午刚去买的,你拿回去慢慢吃。” 我接过苹果后,强忍着泪水简单道别后转身离开,但是我知道,他一直在看着我,直到我消失在路口转角处。

  有人说年纪越大,就越健忘,但是仿佛在父亲的记忆中,对儿女的爱,从来没有减淡过,连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晰

  在知乎上有这样的一些关于父亲的评论

  @Seven

  爸爸不管去哪里出差,都会给我带个小礼物,哪怕是同城开个会,也要买一包我最喜欢的糖炒板栗回家 。     

  @ 周ss

  小时候老爸担心零花钱不够,总是偷偷的把钱夹在我的课本里,上课翻书也会掉一张10块出来,回家打开笔记本,也会掉10块出来,那大概是我最欢乐童年时光吧。

  @坐看月中天

  上学的时候爸爸每天喊我起床,在我刷牙的时候烧好水,兑成温的,为了防止我早上喝凉水。现在每天早上喝水,摸着冰凉的杯子,总是会想起我爸。

  父亲的爱就像那一句诗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他们从不张扬,总是默默无闻,但是渗透在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

  永远是你的避风港

  小的时候,你吵闹着要学自行车,父亲就在你后面护着,在你摔倒的一刻保护

  上学的时候;你在学校闯祸了,上着班的他立马请假,奔赴学校为你收拾摊子

  高考的时候,出了成绩,你的文综发挥失常,与理想大学擦肩而过。父亲只是轻轻抱着你,说 “我的女儿最棒了”,然后任你在怀里痛哭;

  你结婚的时候,他对你说,这里永远是你的家,要是受了委屈,就回家,爸爸在这里;

  当你有了孩子,他待你的孩子如待你一般。

  父亲大体也是一个口硬心软角色,他总是以“为你好”来为我们出谋划策,指指点点,而我们总是喜欢叛逆,但即使这样,父亲还是会无条件支持我们追求自我,而他是我们最后的避风港

  嫌你麻烦,却永远替你解决麻烦

  小时候,我们遇到麻烦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爸爸

  “爸爸,家里电器坏了,你快过来!”

  “爸爸,房间里有蟑螂,你快来救我!”

  “爸爸,老师叫你去学校,说有事跟你谈谈。”

  “爸爸,我的零花钱没有了,你能不能?嘻嘻~ ”

  长大了,我们越来越独立,反而越来越不希望麻烦爸爸

  “最近够钱花吗?” “ 够的,放心吧~ ”

  “最近看你朋友圈都在加班?” “ 没事的,偶尔加一下而已~ ”

  “搬家要我过去帮忙吗?” “不用拉,我自己可以的~ ”

  “我过几天会经过你的城市,我带点土特产给你好吗?”

  “不用拉,这么累,这里什么都有,不用带。”

  多少次父亲挂电话之后暗自呢喃:“孩子长大了,不需要我咯。” 有人说,孩子就是爸爸的骄傲,而被需要就是骄傲象征,现在你有没有发现你的父亲似乎没以前那么骄傲了,而我们,越来越独立,越来越不需要麻烦爸爸了。

  每次回忆起爸爸,心里总会感觉特别踏实

  因为你知道,只要你开口

  他就会拼尽全力

  细数一下,我们在家的日子越来越少

  今年的父亲节你准备了什么呢?

  我想,回家大概是最好的礼物吧

  让他知道,你还是要麻烦他的

  例如,来车站接你

  最后

  还记得上一次和父亲通电话是什么时候吗?

  - The End -

  往荐

  往期推荐

  分手女生最讨厌男生做什么事?

  “对,我就是靠被包养才拿到博士毕业证的!”

  世界杯期间怎么当“伪球迷”,抢到男友心中C位?

  00后撩妹套路竟然是这样,长见识了!

  另一半求生欲很强怎么办?

  那些和富二代一起的女生最后怎样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