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人渣吧,做个烂人吧,做个没感情的贱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个人渣吧,做个烂人吧,做个没感情的贱人吧。

2022-04-22 03:34:51 作者:范佳亮 来源:叫我万岁爷 阅读:载入中…

做个人渣吧,做个烂人吧,做个没感情的贱人吧。

  2018 / 06 / 16 星期六

  Article | 万岁爷

  Pictures |  Internet

  Music |《That Girl》OLLY

  当我今天发朋友圈说明天去旅游的时候,有粉丝问我出国这么频,是不是和女朋友一起?

  其实从来都不是,说实话我现在对谈恋爱,女朋友,这两个词非常非常抵触。

  我根本不想谈恋爱,因为会让我更孤独,孤独是心理的东西,不是多一个人在自己的身边,有很多有另一半的人,也很孤单,不被理解和接受的人最孤独。

  我现在真的是很抵触谈恋爱。

  因为我慢慢明白了,人其实对于好吃的东西,开心的事情,记忆是短暂的,但是如果你吃了个什么东西很难吃,或者什么事情让你很难过,你会记得很久很久很久。

  所以,恋爱注定是个入不敷出的东西,而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就像拿低保填肚子经不起这种入不敷出。

  我还记得去年我说过一句话。

  你是我人见人爱中最喜欢的那一个。

  这句话真的是肺腑之言,因为我觉得真正的喜欢和爱不是心动,而是心定,心动很容易,我遇见那些好看的姑娘都会心动,可心定却不容易。

  心定的意思就是在我眼里你最好,有比你好的我就当看不见。

  可是你们发现了么,一颗真心总是不被人待见,最难付出的东西在别人眼里却什么也不是。

  感情这个东西,真的会让我束手无策,我会常常面临选择,比如我不开心,我就会想我和你说好呢还是不和你说好呢,当然我习惯性选择不说。

  而且我是个内心脆弱的人,我总想着被哄,可能是因为我太丧了吧。

  你爱的越深,你最后一定伤的最狠,付出和得到的永远都是相反的。

  这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大概意思是宁愿你做个人渣,背负骂名,也别当个好人,在深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痛哭流泪,我觉得真是这样。

  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陌生到熟悉到亲人到更陌生。

  我没办法接受曾经最亲近的人,后来到别人身边陪着别人,给别人快乐,留下给我的都是难过。

  所以我现在就是因为怕结束,所以干脆也不要开始。

  如果真的要开始一段感情,我不会再问你喜欢我什么,也不会问是否认真对待,我会问:

  三个月后,还会争分夺秒的关心吗?

  半年后,一句不开心仍旧会陪伴左右吗?

  一年后,睡不着的时候还在耳边讲故事吗?

  二年后,看见我流泪还像第一次束手无策吗?

  三年四年或者更久,敢不敢一如既往,没有理由的爱呢?

  所以,呵呵,感情会听话吗?会努力就有结果吗?

  还是当个人渣吧,四海为家吧,见一个爱一个吧,反正爱谁都没结果,当个人渣吧,别当吃感情苦的傻瓜。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知足还是什么,反正内心深处就是有个巨大的缺口,我也试着努力找来很多温柔很多爱,也接受了别人的爱,企图弥补它,可我真的发现怎么做都没用。

  我依然空虚,依然在任何人说喜欢我的时候开心不起来。

  可我记得,以前是很希望听到那些话的,我现在也害怕自己变得无法控制,现在看来什么都不能令我回心转意了,我已经不认识我自己了。

  现在我觉得那些说喜欢的人太浅了,浅到喝过酒就忘记,吵个架就放弃,他们说喜欢你,可你如果没有立即答应他们,他们就会去喜欢别人,他们的喜欢就几把和买菜一样随便。

  你说成年人的恋爱怎么就那么难呢?

  现在的人都着急,着急在一起,着急发生关系,着急宣布关系,然后又特么着急分手了。

  归根结底就是没那么喜欢,或者根本谈不上喜欢。

  就算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在相处的日子里,很快也会被磨的所剩无几,就算你跌跌撞撞,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但是真心就能换来真心?单方面的付出维系不了一段感情。

  你运气好一点,像我朋友那样的,在一起几年,彼此喜欢,走到最后还要考虑更多的现实问题。

  学生时代从来不需要考虑这么多,现在你就得考虑现实问题,对方家庭怎么样,没房没车怎么办,父母不同意怎么办。

  而我就特么感觉自己太惨了,我不需要考虑这些东西,也还没到面临这些问题的程度,却压根遇不到喜欢的人。

  说白了,就是我不相信任何人了,我也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谁,花时间去靠近一个人,那种靠近之后还要离开的感觉太痛苦了。

  而且要我慢慢了解和接受一个人,习惯一个人,这段过程太累了。

  就算我有耐心,我还得考虑对方是否愿意。

  我们早已经过了那种朦朦胧胧喜欢一个人,只需要对方给一点点回应就很满足的年纪了,青春期爆炸的荷尔蒙如潮水般,哗啦呼啦褪去,怦然心动的感觉也随之被带走了。

  以前,心动的感觉,让我感觉很美好。

  现在,心动的感觉,让我感觉太糟了。

  我以前很吃套路,欲擒故纵这些对我很有效,现在我不吃了,你一直对我好,我就一直对你好,你莫名其妙跟我俩玩忽冷忽热,那你就怪我找别人玩。

  现在我对感情的态度很明确,说白了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缺的是什么?

  不就是怕孤独吗,怕没有人陪伴吗,怕没人搂着睡觉吗,这太容易了,约个炮很容易,天天约都不难,我觉得你还不错,大家也聊得来,那就一起坐下躺下聊聊,我可以接受任何人的突然出现,也可以接受任何人的从此不见

  你对我进一步,我就对你蹦三步,但你要退一步,OK,那我就退10000步,还要跑回家反锁门。

  我不会在认真对待感情是因为我失恋的时候,我甚至都不知道究竟做错了什么,一想起新鲜感消失爱情就会消失,就感觉被折磨的日子又要回到身边了,所以我不要再认真了。

  因为我知道,最后谁也不会再有那么多的新鲜感,那么谁又会陪着谁走下去呢?

  我正是因为太怕失去一个人,所以不轻易让人光明正大陪着我,所以现在我有很多暧昧对象,但没公开过的对象。

  我不信任她们,更不信任我自己。

  热情有限,胃疾多年。

  熬夜成瘾,偶尔失眠,经常偶尔。

  爱而不得,得非所爱。

  我仍单身,却很自由。

  END-

  “比起劝你早点睡,我更喜欢陪你熬夜”

  历史文章推荐

  别和小男孩谈恋爱了,他们不懂女朋友是要宠的。

  我是个渣男,我玩过很多女人

  为什么越是漂亮的姑娘越难被追到手,你心里没点b数吗

  他不可以没有你,也不可以只有你

  狮子座:飞机中的头等舱,香槟里的香槟王

  姑娘,请你找一个懂你的人谈恋爱吧

  一本病例,一段心事

  点击关注成为我的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