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谢谢您做我的父亲(父亲节写给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谢谢您做我的父亲(父亲节写给父亲)

2022-04-22 03:34:52 作者:春暖花开 来源:花开心灵驿站 阅读:载入中…

朗诵:谢谢您做我的父亲(父亲节写给父亲)

  花开心灵驿站文字的世界,春暖花开萨克斯《父亲》

  谢谢您做我的父亲

  作者:春暖花开    朗诵 :山间明月

  多年前读朱自清的《背影》,少不更事的年龄,没有太多的感触。

  直到父亲老了,岁月在他的鬓角添加了一笔又一笔的沧桑和白发,直到父亲的背影不再挺拔,才懂得朱自清文中父亲背影的含义……

  记忆中的父亲是沉默的,总是忙忙碌碌,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他会不说一句话,笑眯眯地坐在院子里看着我们玩耍。

  那是多年以后,关于家最幸福的记忆。

  长大些,离家远了,偶尔回去,父亲话也很少,只是默默的为我忙这忙那。每一次打回家电话,他会转身递给妈妈,总是用沉默,代替了千言万语。

  年少的记忆中父亲是高大的,很有力气的样子,他可以在我学习进步的时候把我高高举起,他可以在我不开心时抱我转几圈哄我开心,当我生病时,他可以在深夜里背我跑过几个站台飞奔向医院。

   长大了才发现,父亲其实并不那么高大,以至于我们这些孩子的个头一个个的都超过了他,以至于在人山人海中转身就被淹没了,可就是那么瘦削的肩膀,是我心中最坚实的依靠。

  父亲是严厉的,小时候,他会在我们逃学的时候狠狠的教训我们,会在我闯祸的时候责骂我们,会在我骄傲的时候,用严厉的目光提醒我。

  长大以后才发现,那个永远也不会被生活的困境而击倒的人,也会在我们离家的时候默默的伤感,也会因为想念我们而偷偷的擦眼泪。

   那个曾经对我们要求有点苛刻的人,再也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了,不知不觉中,父亲就老了。

  时常会因为生活的负累而加快前行的脚步,也会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健康。

     我知道,有个人,他不在乎我取得多大成绩,他只关心我有没有吃好饭,有没有休息好,过得是不是快乐。

  他也会在我没有回去的节日里,仍是做一桌我喜欢吃的饭菜。

  多年以前,是他牵着我的小手,教会我走路,从此,我的身后,总是有他牵挂,我知道,他把所有的爱隐藏,好让我轻装前行,而爱的目光,却一直在守望。

  感谢父爱,在沉默中给我力量,在柔弱中给我坚强,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的鼓励,在人生路上指引前行的方向。

  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爱我,让我在无形中,学会爱自己,并且更好的去爱别人。

  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给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走过人生的山山水水,仍然懂得感恩和珍惜。

  亲爱的父亲,谢谢您今生做我的父亲,我不想说父爱如山,情深似海,我只愿像小时候您牵着我的手那样,牵着您的手,同爱一起走。

  亲爱的父亲,节日快乐,愿您幸福安康!

  作者:春暖花开,原名:郭燕,中国散文网编辑,散文吧总编,有多篇文章被收录高中随堂笔记和做中考模拟试卷习题,已出版散文集《聆听,花开的声音》,春暖花开微信公众平台: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散文悦读swyd996欢迎关注

  ~欢迎点赞分享~

  原创首发,公众号转载需授权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花开心灵驿站:cnhk667788 欢迎长按图中二维码免费关注

  也许你还喜欢

  朗诵:千万别去伤害善良

  朗诵:怀一颗柔软心,温暖于世

  朗诵:别让人生,输给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