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心态对了,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心态对了,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

2018-06-16 21:31:26 作者:陪你晚安的 阅读:载入中…

" 心态对了,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1

  很喜欢《幽窗小记》里的一副对联,也许你也看过: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每次想到这句话,都会感受到那种平和淡然的心态,一下子把人从纷繁复杂现实当中超脱出去。

  其实我们很多人,每天忙碌奔波,想得到这个,想赚取那个,想升职想加薪,想过上好日子,可到头来,夜深的时候静一静疲累的心,却徒生怅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富人有富人的悲伤穷人有穷人的苦恼,瘦子有瘦子的烦闷,胖子有胖子的忧愁,在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要承受的艰难,都有自己要担负的责任

  而所谓幸福,其实也不过是能够开开心心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

  所以最关键的,不是你是谁,也不是你想成为谁,而是你如何去应对发生事情,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得失,看待生活

  心态对了,你的生活,就不会那么累了。

  2

  记得上学的时候学过一篇古文,是苏轼的《记承天寺夜游》。

  这篇古文讲的是,这天夜里,苏轼正准备睡觉,看到月光从门外照进来,生出夜游的兴致,他到承天寺去找张怀民,和他一起散步,看庭院中月光透亮,庭院里竹子松柏影子倒在水里,像极了水藻交错纵横。

  很平常的一篇古文,但是老师对我们讲:“这篇文是苏轼在黄州的第四年写下的,就在写下这篇文之前几年,苏轼被捕入狱,差点被杀,之后被贬黄州,不得重用。”

  在这样的境况下,他却依然能够感受到自然的美,欣赏月夜之景,忍不住让人心生钦佩之情。

  就像林语堂评价苏轼:“像苏东坡这样的人物,是人间不可无一、难能有二的,他的一生载歌载舞,深得其乐,忧患来临,一笑置之。”

  人生如意十之八九,有些人在面对困难一蹶不振,而有些人却总能及时地调整心态,转悲为喜,关注到那些能够令自己欣喜东西

   

  生活实苦,心态对了,才能够过得快乐

  3

  看过这样一段话说:“生活有时候,就像你口渴时喝水,你手上拿着白开水,却羡慕别人手里的饮料,其实饮料未必比白开水解渴,别人拥有的,不一定比你好,总是盯着别人,你就失去了自己。”

  不管是谁,总会遇到棘手麻烦,或者不开心的事情,若是就此成为情绪奴隶,那本来只有一分的难过,也会被放大到十分。

  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事情也不总是能够十全十美如人所愿,但生活就是这样啊,你总要经历过失去,才更懂得要珍惜拥有,你总要熬过艰辛跨过坎坷,才能够成长蜕变,和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所以,学着少一些计较,不与别人较劲,也不跟自己过不去。

  有些事弄不懂那就不去纠缠,有些人看不清那就不去了解,多关注一些能够让自己感到轻松自在的东西,不在烦恼浪费时间,而要把时间和精力,都留给值得的人和事。

  那些过得好的人,其实路并没有比我们好走多少,可开心也是过,不开心也是过,那不如调整心态,开心一些。

  相信,生活一定是有弹性的,有低谷就会有高峰,越是心态平和,越容易让一切都变得越来越顺利。

  余生,愿你记得,不纠缠,是对生活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善待,愿我们,都能以好心态,过好生活。

  ☏ 

  微 博  :  不 知 道 是 什 么 茶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我的私人微信

  愿 你 所 有 快 乐 无 需 假 装 

  愿 你 此 生 尽 兴 赤 诚 善 良 

小茶夜读温暖陪伴你每一个夜晚。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