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精神比钢铁还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精神比钢铁还硬

2018-06-17 05:28:4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精神比钢铁还硬

  文/黄小平

  最近,看了一篇《美军为何攻不下上甘岭》的文章感受极深,文中有一组敌我双方军事力量对比:整个上甘岭战役中,我志愿军没有动用过一架飞机,也没有动用过一辆坦克,大炮最多的时候,也不过是敌方的四分之一;美军总共发射了180多万发炮弹,5000多枚航弹,我志愿军只有40多万发炮弹,而且几乎全是后期才用上的。面积仅3.8平方公里、狭小的上甘岭,一日便要落下30余万发敌军炮弹;1万余人的志愿军,要对抗7万多人的敌军。前沿阵地上,我志愿军一两个残破连常常要对抗一两个齐装满员的敌军团,而且几乎没有炮火支援,弹药也常常补充不上,一桶水、一箱弹药、一个苹果常常是牺牲好几条性命都不一定送得上去的……

  [ 转然而,占绝对优势的敌军,却始终没有攻下上甘岭。

  美国人至今也想不通,上甘岭为什么打不下来?全机械装备为何打不过中国军队一个师?他们认为,上甘岭失败,不是输给了中国军队,而是人力可能做得到的。

  美军在上甘岭的失败,“不是输给了中国军队”,那么它到底输给了什么呢?我想,它正是输给了一种精神、一种比钢铁还硬的精神,从下面一段描述我志愿军的文字中便可得到见证:他们甚至可以在长津湖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里整夜潜伏,身上仅仅有单衣;他们可以在烈火中一动不动;他们中的每个人都随时准备着拎起爆破筒和敌人同归于尽……

  为了维护民族尊严和气节,有一种精神比钢铁还硬。这便是此文所要给出的全部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