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也可以很勇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也可以很勇敢

2018-06-17 21:49:16 作者:龙眠清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也可以很勇敢

  变是永恒的,不变才是相对的。人生总是充满了变化,在变化中,我们不断地成长成熟,不断地向上向善。

  自小,我就是一个胆小孩子,见到陌生人,常常脸红,不敢说话;遇到难做的事,往往退缩,不愿想办法为此妈妈没少数落我,老师私下批评我,同学嘲笑挖苦我,自己也受过很多冤屈。一直以来,软弱似乎就成了我的性格标签

  记得小学年级的一天,我在去学校的路上,遇到三五个高年级学生,他们嘴里叼着香烟,东摇西晃,满口脏话浑身带着痞气。我赶忙绕开他们,走到对面的街上去。然而,没想到,他们径直追着我就过来了,一上来,就给我一拳,我吓得瑟瑟发抖,不敢看他们一眼。其中一个人问:“见了我们就跑,干嘛?怕了吧!”“拿点钱,孝敬孝敬咱。”另一个急着说出他们的意图。正好,我口袋里有几元钱,连忙抠出来,全给了他们。“不准告诉老师和家长,否则,有你好受的。快滚!”我害怕极了,连忙应声,落荒而逃。回到学校后,我惊魂未定,上课心不在焉,老师讲的什么,也没听进去。回家后,更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家长。不仅如此,为防止他们再找麻烦,我每天向妈妈多要几元钱,想拿钱消灾呀!然而,那段时间,由于自己的软弱,却一直遭受到他们的敲诈。我成天生活恐惧不安中,成绩直线下降,没少遭受家长、老师的批评。直到这伙人东窗事发,被处理后,我才得以解脱

  软弱,并不能保护自己,只能纵容恶人为恶呀!随着年龄增长,我似乎意识到自身问题,我想改变自己。

  初中二年级的一个周末晚上,天下小雨,街上行人稀少路灯发出黄晕的光。我上完辅导课,骑着车往家走。突然,我听到一阵哭喊声,循声到近处一看,原来一群学生正在殴打一个小男孩,那个男孩被打的鲜血直流,跪地求饶,然而他们还是不放过他。此时,我想冲上前去,可又不敢,我怕被他们打;我想报警,又担心他们报复。我骑车准备离开,可那个男孩被打的惨象一直浮现在我眼前,让我心生同情,那些人的残忍更是让我很气愤难抑,于是,我大喝一声:“别打了,警察来了!”那些人连忙放开那个孩子,四下逃散了。我立马冲上前,抱起那个孩子,把他送回家。听说,小男孩家人当天晚上报了警,经过调查,几天后,那伙人受到了严厉的处分。

  因为我的见义勇为,小男孩的家人,十分感激我;学校公开表扬我;父母也为我感到骄傲爸爸说:“这小子长大了!”那一刻,我才懂得了勇敢重要意义。其实,勇敢一点,似乎不是那么很难,只要心中有善念,义愤被激起,就会鼓起勇气挺身而出

  人生是一次旅行,在旅途中,我们一边行走,一边经历,在经历中改变,在改变中成长。向上向善,相信自己,原来我也可以很勇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