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睡过的前夫你还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睡过的前夫你还要吗?

2018-06-17 12:16:08 作者:首尔家嘿姐 阅读:载入中…

别人睡过的前夫你还要吗?

  如果说娱乐圈社会生活的万花筒,那么我们不难从娱乐新闻中,发现许多现实生活中典型事例。就好比谢霆锋和王菲分开十年后还能重燃爱火、薛之谦和高磊鑫离婚两年后又再度牵手一样,似乎,这些都在向我们证明着,即使破镜,也能重圆。

  于是,随着近年离婚率的攀升,复婚率也跟着走高。好像人们处理感情问题时,都变得特别随便,甚至有些盲目。他们往往不知道导致婚姻破裂的根本原因出在哪里,就贸贸然凭借着一时冲动选择了复婚,继而导致婚后的生活更不如意,时时如履薄冰,处处充满了感情破裂的危机

  所以,时候,复婚真不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聪明的人,也会经历失败,但他们绝不会重蹈覆辙

  那么,如何才能让复婚后的生活不再恶性循环呢?

  首先,明确为什么而复婚

  1、  为孩子复婚:

  一般来说,抱着给孩子完整家庭夫妻,他们的复婚率最高。因为他们总觉欠缺孩子太多,见不得孩子比同龄人缺少父母的爱,再加上两边老人的劝和,从而让他们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帜,而又仓促结合在一起。

  特别是那些原本自己就来自于单亲家庭的男女们,他们最容易在离婚后,感同身受地把自己的意念强加在孩子身上,他们以为只要给他们提供一个完整的家庭,就能弥补孩子受到的伤害

  然而问题是,既然都有了离婚的经过,就证明家庭中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那么如此而言,这种以“为了孩子好”而复婚的爸妈们,又是否考虑过缺少彼此关爱的家庭,更不如一个充满爱的单亲家庭呢?难道让孩子整日处在水深火热的家庭中,就是对他的负责吗?

  其实与其说他们是为孩子而复婚,倒不如说是因为没有找到更好的下家而复婚更合适!放眼现在社会,半路夫妻养育出的儿女,有的比原生家庭的孩子更幸福不是吗?

  所以,为了孩子复婚,根本就是借口,只不过是自己找不到优秀的人而已。

  2、  迫于经济压力复婚:

  这类复婚的夫妻,可以说是很傻很搞笑了!

  但现实中真的不乏换不起房贷、车贷、卡贷而又拼命找原配当靠山的人,因为我们都知道夫妻之间的财产是共同财产,所以,那些过惯了衣食无忧,搭伙过日子的人,会在离婚后一段时间,被扑面而来的经济压力压到喘不过气。

  比如,离婚后有的人净身出户,而另一半虽然得到房子车子,和少量的存款,但是他们依然过得没有离婚前舒适。毕竟,净身出户的人总会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而拥有车子房子的人,又无法用自己独自的工资撑起高昂贷款

  所以,在他们没有遇到更合适的“金主”前,只能委屈自己暂时求全,用复婚作为经济的挡箭牌,暂时度过难关。而且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叫做“众人拾柴火焰高”吗?于是,这便更加坚定了他们宁愿去吃回头草,也不愿生活窘迫到要“吃土”的决心

  可事实上,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该解决主要矛盾没解决,又多了经济问题,这就注定了复婚的结果必然不如人意

  3、  感情空窗而复婚

  比起旧情复燃,因为感情空窗的寂寞孤独而复婚,未免也太冲动了些。至少旧情复燃还有感情支撑作为基础,而感情空窗呢?还不是因为比起原配,找不到更能包容彼此的人吗?

  退一万步说,这种复婚,即使度过了回春期的甜蜜,也必定忍受不住平淡期的琐碎,毕竟,婚姻生活的真相是细水流长,没有那么多风花雪月,一旦当激情被日常生活磨平了棱角,所有的爱情形式到最后都会变成一种陪伴

  所以,那些因为想找一个人重温爱情的美好,想要度过饥渴难熬的日子而复婚的人,真的要考虑清楚,你能不能经受住岁月平淡,是否真的能携手白头

  4、被劝和而复婚

  有些人就是耳根子太软,好像别人说什么都是对的,自己永远为他人而活,以至于当朋友复合长辈劝复合、就连邻居也全复合时,他们终于抵不住大家好言相劝,最终还是换回了一纸婚书。

  然而问题是,别人能代替你生活吗?他们真的了解你们婚姻的矛盾吗?从单身生活再回归到一地鸡毛婚姻里,那些关上门的争吵,别人又是否会参与其中呢?最后生气的、哭泣的、委屈的、抱怨的还是你们自己。

  那时你们是否还会觉得被劝和是值得相信的事呢?毕竟,好听的话谁都会说,但自己的路还是需要自己去走。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谁又能真的感同身受了呢?到时候,复婚的不幸,还是要靠自己去摆平!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因为以上这几点原因而想要复合的男女们,并不是真的解决了夫妻之间的本质问题,这种行为反而是病急乱投医,最终只会庸人自扰,为自己的婚姻生活平添烦恼

  其次,问自己“为什么而离婚”

  因为只有真正解决了导致离婚的核心矛盾,才能理顺婚姻生活,为日后的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比如:婚外情出轨,一方能否选择真心原谅,一方是否能保证不再犯错!

  又比如:频繁争吵,两个人是否可以找到更和谐相处模式,减小生活摩擦!

  再比如:婆媳矛盾,如何化解开婆媳之间的问题,才是复婚的前提

  其实离婚哪有那么多原则性问题,多的都是日益积累出的矛盾,如果婚姻真的可以用对错评判,那人人都能根据标准答案,为婚姻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试卷

  可惜,婚姻生活太琐碎,复婚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只有充分沟通,无数次的化解矛盾之后,才能为复婚的道路铺上幸福的红毯。

  而且,复婚又不等同于新婚,前忧加上后患,让复婚的生活更需要小心翼翼去维护,都说良好的婚姻需要用心经营,更何况是复婚呢?

  最后,看自己能否做到如下几点

  我们必须抱着感恩的心对待现在,学会释怀与放下,不要总是带着怨气生活,毕竟,只有彻彻底底告别过去,才是对现在和自己最大的尊重

  他们总将这段个感情看做是“移情别恋”,然而事实上,在离婚后的时间里,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因为只有抱着和平相处的心态,才能将婚姻维系稳定。毕竟,谁也不愿再如当初那样,过得如此狼狈了吧!

  蜚语流言,总是来快去的也快,只要顶住压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得更精彩,就是对那些好事嘲笑嘴脸,最有力的回击。

  所以,综上所述,复婚并不是一件行不通的事,只是在面对复婚时,我们必须要慎重思考,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切忌盲目而行。 因为人只有在学会权衡利弊,规避问题后,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自己不再为爱受伤害。

  毕竟,余生那么长,人,总要学会成长,比起复婚获得的幸福而言,让自己拥有可以重生资本,才更重要

  看清眼前的路,且行且珍惜

PS  

  大家好,我是首尔,我开了一个熟女号,叫“红唇霹雳妈”,写给已经生孩子或时刻准备生孩子的女人,由我自己主笔,我们一起聊聊爱情、婚姻、家庭、丈夫婆婆小姑……柴米油盐人生百态。“傅首尔”这个号只写男欢女爱,但我写别的文章其实也好看呀。比如煲鸡汤我就很在行,别人是菜市场买来炖,我杀光自己养的鸡。想知道我的鸡什么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红唇霹雳妈”,请你们喝汤哦,我每天都要写文章,不在这里写,就去那里写啦,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