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4)

2018-06-18 14:26: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4)

  就这样,魏屹已经折腾了好一阵子。那天他走进那家快餐店店,已快晚上七点了,就餐的人只剩下零星的几个。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魏屹就座时,那姑娘主动招呼说。

  魏屹的心怦地一跳,觉得自己脸也红了。

  “有事给耽搁了,没法早来。”

  “怕是在外面同人胡玩,过了饭点吧。”

  “还不至于那么淘气。“

  “你大概还在学校里念书,是吗?“

  “不错。不过已经是个实习生了”

  她的好奇心似乎得到了满足,径自走开了。这会儿时间已经不早,她照管的那几张餐桌上已没其他顾客,她专心致志地看起小说来。魏屹心里喜滋滋的。她毕竟主动同他打招呼了,他感到风水在转了,等真的轮到自己逞威风时候,他可要把自己对她的看法当面说个明白。要是能把自己一肚子的轻蔑之情统统发泄出来,那才真叫一吐为快呢。他定睛打量她。不错,她的侧影很美,给人一种冷感,仿佛是用大理石雕刻出来的,微微发青的细洁皮肤,给人一种病态印象。魏屹从口袋里掏出半张白纸,趁她坐在那儿一面伏案看书,一面努动嘴唇喃喃念诵的当儿,给她画了幅速写。魏屹离开时,随手把画留在餐桌上。

  想不到这一招还真起作用。第二天,他一进店门,她就冲着他嫣然一笑说:“真没想到你还会画画呢。”

  “我学过两年美术。”

  “昨晚你留下来的那张画,我拿去给女经理看了,她竟看得出了神。那画的是我吧?”

  “没错。”魏屹说。

  当她去端饭菜时,另外一个女服务生朝他走过来。

  “您给米粒画的那张画我看到了,画得真像。“她说。

  等那个服务生走开后,米粒说:“她也想要你替她画一幅呢。你可别替她画。一开了个头事情就没个完了,她们会排着队来叫你画的。”稍顿之后,她突然话题一转,问道:“过去常和你一块来的那个小伙子,现在上哪儿去了?已离开这儿了?“

  “没想到你还惦记着他。”魏屹说。

  “小伙子长得挺帅的。“

  魏屹心里顿生一股奇异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不得不说,谭贝贝长着一张讨人喜欢的脸,气色很好,笑起来也很甜。魏屹想起谭贝贝的这些长处,心里很有点酸溜溜的滋味

  “哎,他忙着谈情说爱呢。”魏屹故意呵呵一笑。

  魏屹走回宿舍一路上一字一句回味着刚才的那一席话。现在她已对他相当友好。以后有机会,他打算为她画幅精致些的素描相信她一定会喜欢的。她那张脸蛋叫人感兴趣,侧面轮廓可爱,即使那因贫血而微微发青的皮肤,也有一种奇特吸引力。这颜色像什么呢,魏屹胡思乱想着。一上来他想到了豌豆汤,但立刻气呼呼地把这个念头赶跑了,继而又想到黄玫瑰花蕾的花瓣,是那种含苞未放就被人摘下的玫瑰花朵。此刻,魏屹对她已全无反感

  “这妞儿真是耐看型。”他低声自语。

  就因为她曾当面冲了自己几句而生她一肚子的气?好傻呀。她又没存心要冒犯谁,所说的也只是实话。说起来还应怪他自己不好,初次见面时没给人留下好印象。何止仅此一次?对这种情况自己现在也该习以为常才是。他对自己那幅画的成功洋洋自得。她现在既然知道他还有这么一手,自然要对他刮目相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