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单身是有理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单身是有理由的

2018-06-18 21:32:40 作者:恩酱 来源:鲁豫有约 阅读:载入中…

你单身是有理由的

  

  本篇技能

  据说看完的一个月内都能脱单

  文|恩酱

  网上一直流行一个残忍的词:母胎单身,又叫母胎solo,指那些从出生至今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人。

  如果你还不太确定自己为啥至今母胎solo,那你可以看看以下列出

   “母胎单身”的九大特征 

  (看完膝盖很痛就是了)

   1. 不喜欢介绍男友

   2. 希望爱情缘分开始于偶遇。

   3. 愿意给有着丰富恋爱经验的人讲爱情道理

   4. 钟爱外貌帅气的男艺人

   5. 不想恋爱就坚决考虑(“铁壁女”)。

   6. 身边有男性朋友,但是却并不亲近

   7. 突然有了恋爱的冲动,也会觉得麻烦放弃

   8. 女生面前很活泼,在男生面前很小心翼翼,即使活跃也是刻意为之。

   9. 对自己的外貌和身材缺乏自信

  (来源微博@韩国me2day)

  很多人单身久了也会焦急为什么听了这么多道理偏偏还脱不了单?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追自己?

  网上的鸡汤文章太多了,真实世界的恋爱到底是怎么样的?

  今天就安利给母胎solo的盆友们一部豆瓣高分综艺

   《Heart Signal 2》 

  (中文翻译心脏心跳

  没有流量明星,也没有高预算投入,这部综艺却在韩国话题一路走高,甚至超过了running man。

  即使在国内,也获得了豆瓣9.1分的高口碑

  这到底是一部什么综艺?

  这部称作“恋爱推理综艺”节目,其实规则简单安排一群年轻男女住在一栋房子里,共同生活一个月。

  每天晚上,男女可以匿名发射恋爱信号Heart Signal,可以无限暧昧,不能当面告白

  而屏幕的另外一段,由恋爱专家、艺人们组成的推理团在演播室推测他们的感情线,猜对的人可以获得大奖

  在这复杂的感情修罗场之中,你会发现这不仅仅是一部综艺,还是一个恋爱一对一的私教课啊!

  母胎单身的人不仅从中看到甜到鼾的剧情,还能获取不少恋爱脱单技巧

  话不多说了,我们赶紧看看这个节目供了多少现实恋爱中的冷知识和小技巧。

  表情本能动作

  透露了你的心动信号

  《 Heart Signal2》全程摄像机跟拍,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的细微动作表情都会记录下来,以此作为线索去推理他们的情感状态

  根据这些细微的观察以及专家的分析,你会发现:喜欢一个人,真的是想藏都藏不住的。

  就像那句话,“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跑出来”。

  比如在第一集,有新女生入住的时候,男生会因为尴尬紧张害羞,这都是很自然的,所以他会不自在地转移视线

  可是关键就在于,转移视线之后,你会发现:他又情不自禁地再次看向对方

  场外的专家立刻捕捉到这个重要的信号:“第二次视线”

  分析团中的男士们非常有共鸣地说:

  男人们的第二次视线很重要,如果有好感的话怕自己心意被发现会无意识地躲开,如果不合心意就不会看,合心意的话会再看。”

  如果你想试探一个男生是否喜欢你,不妨尝试看看,他是否在看见你的时候,眼神躲避后又偷偷再看一次。

  那么如果你想试探一个女生是否喜欢你,又有哪些心动信号呢?

  首先是肢体动作。

  在有好感的男生面前,女生的肢体动作也会变得扭捏许多,跟往常不太一样。而且这种如同小女孩般的扭捏,可能连她自己的都没有发现。

  像这样不停地拨弄头发、揪手指、甚至两脚不自知的忸怩……都是心脏传出的好感信号。

  曾经网友说,“面对我喜欢的人,我身体表现永远比我的精神诚实。”

  看似反常行为

  恰恰是好感的烙印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讨论你在喜欢的人面前,和在其他人面前有什么不一样?

  有女生说,“在别人面前,我像个爷们。只有在他面前,才像个姑娘。”

  也有男生说,“遇到喜欢的女生,就会不自觉地开启装逼模式。”

  我们在《Heart Signal 2》中也看到一些印证,比如一直很少主动和别人说话的木讷男,看见心动女生出现的时候,竟然主动从沙发一跃而起,问她“要不要喝水”。

  在专家眼里,这种行为正是心脏砰砰跳动的一种信号。

  你再仔细观察生活中的人,也许会意外地发现一些小惊喜

  在节目中,我们会看到:平时大方爱笑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会变得忸怩少言,平时表情严肃的人在看见心动对象童年照片时忍不住偷笑。

  这种和对待其他人不一样的“反常”行为恰恰是表示对有好感的对象的一种特殊对待,就好像无意识之间打上了一个好感的烙印。

  相反的,如果一个人对你没有好感,同样是掩饰不了的。

  比如在某次吃饭间隙,女生试图打开话匣子搭讪,“你喜欢打游戏吗?”

  耿直又木讷的男生脱口而出,“我不会玩游戏。”

  ▲凭借实力单身的钢铁直男

  这下女生一句话都无法接上去了,表情也是异常尴尬。

  ▲女生的眼神:生无可恋状

  看到这里,你也许已经get到一些判断异性对你是否有好感的Heart Signal了。

  回想过去,当你说没有人追自己的时候,是否只是因为你忽略了别人表露出来的好感呢?

  当然这个时候也会有人好奇:我知道ta喜欢我,我也喜欢ta,但我就是不懂怎么表达这种好感,不知道怎么样让ta表明心迹。

  这个时候也许就要有一些心理学“恋爱技巧”上场了。

   01 

  恋爱技巧一:

  如何给异性留下好的初印象

  在节目里有一个性开朗的女嘉宾长相可爱,笑眼盈盈,在气氛异常尴尬的时候又懂得抛梗出来为大家化解尴尬。

  虽然被众多女性观众冠以“绿茶婊”的称号,但这种类型的女生称之为“直男斩”真的不为过了,在她的热情感染下,第一个晚上就获得了全场男性的投票。

  仔细观察这个女生从出场到后来的表现,你会发现,不管对方在说什么,她都会给出正面反馈无论是笑容还是话语

  在吃饭的时候,她看到某个男生很喜欢吃一道菜,还会专门问他好吃吗。夸完这盘菜好吃,又会积极引导大家吃另一道菜(尽管晚餐不是她做的,但显然她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而且这种笑容还不是简单的嘴角上扬,而是你看出来“眼睛冒着星星的那种直男斩微笑,在男生讲了一个冷笑话的时候,别的女生都还在懵逼状态时,只有她表现出一脸崇拜样子

  虽然有人觉得这样的行为很小心机,但不得不说:男生非常吃这一套。

  在初次约会的时候,男生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这个开朗的女生会很发射出这种“星星眼微笑”,非常明媚坦率地说,“喜欢”、“我很喜欢”。

  这种直线球的撒娇,就连一直绷着脸严肃的男生都不由自主露出了害羞的表情。

   02 

  恋爱技巧二:

  约会中如何推进关系

  在互相熟悉过后,节目组给嘉宾们安排了一对一的约会。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自然地增加彼此的亲密接触同时又不会太过刻意、给对方制造负担,这是个很难的问题。

  恋爱天才选手显然又给大家上了一堂课:在和心动男生约会的过程中,两人并肩一起走的时候,她用手轻轻捏着男生手肘的衣服,就像这样:

  专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重点胳膊效应

  心理学上曾经有这样的研究一次轻轻的、时间不超过三秒钟的肘部接触,能够在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之间建立一种瞬时的联系,拉近二人之间的距离

  从身体结构上分析,因为胳膊肘神经少,触碰了也仿佛没有碰到,不增加负担,又拉近距离,场外的男性观众表示这样做确实会让自己心动。

  还有选择约会的地点路线也很重要。

  比如节目中这对嘉宾选择的是VR游戏,在刺激体验中,人体会分泌多巴胺,容易让人产生爱的感觉,这就是恋爱心理学中著名“吊桥效应”

  心理学家发现,当一个人在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这个时候碰巧遇到一个异性,ta会以为对方就是自己心跳加速的原因,产生“命中注定”的错觉

  在约会结束后,女生也没有立刻把当天约会的照片给男生,而是在男生主动问自己要照片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对方好像跟另外一个女生玩得很开心的时候,突然拿照片出来一波“回忆杀”,以至于男生当天晚上还是把票投给了她。

  这就是心理学上的新颖效应”功劳,又叫做近因效应

  比如你回忆一下,你对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的印象是否停留在最后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

  人际交往过程中,我们会对其他人的认识会停留在最新、最近的状态上。

  在暧昧或者恋爱的过程中不妨也尝试一下,留下一些只属于彼此知道的小秘密,或许是一个小物件、一张照片、一首歌,在一段时间过后重新拿出来,会让对方想起你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起到新颖效应的效果

   03 

  恋爱技巧三:

  对方要是犹豫不决怎么办?

  暧昧中的小技巧都使上了,可是暧昧到什么时候才能转化为正式关系呢?

  生活中有一些人可能就如歌曲里唱的:“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互相喜欢,但偏偏当中的主人公却不确定,内心受尽折磨

  在这里可以引用一段两个互相喜欢的人的试探:

  男:你觉得目前为止见过的人里,谁最适合?如果是和这个人的话,似乎能长久交往下去的人。

  女:目前,我真的还不清楚

  男:我已经有了,从一开始就有。

  女:那么对第一个人是很有确信咯?

  男:我当时的那份感情,感受到很强烈

  女:(点头……)

  男:干嘛像搞懂了什么似的,你估计都不知道的。

  女:不,我感觉我知道。

  男:你真的不知道。

  女:不是的,不是有时间线吗?当然知道了。

  (摘自Heart signal 2 台词

  虽然这样的试探对确认心意确实有效,但在节目里却以失败告终。因为男生太含蓄了,他表达的“第一个人”虽然暗指这个女生,但在女生眼里,“时间线”上的第一个女生另有其人。(这里也说明了男生记忆力是有多差啊!)

  所以两个人在这段试探中误会了彼此,随后上演了一段真实又戳心的画面

  ▲女生回到房间里大哭

  ▲男生也一瓶啤酒接一瓶

  正当男生的心意还在两个女生之间摇摆不定时,勇敢小姐姐果断说出“可能要把喜欢的心收回了”,直截了当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态度

  这一以退为进的“威胁杀”是恋爱杀手锏,直接让男生快刀斩乱麻地在两人之间做出了选择,向她表白心意,从此和另外一个女生保持距离。

  就连专家团都忍不住感叹有时候,在爱情中就是要做一些你觉得“需要做到这个地步么?”的事情,才会有可能会成。

  恋爱技巧只是锦上添花

  真心换真心才是王道

  看到有网友对《Heart Signal2》的评价,觉得写得非常好:

  成年人的爱情,就是心意直接明了,一定让对方了解到,我对你有好感。但是试探适可而止明白到对方心意不在自己身上时候,虽然心情失落,但绝对洒脱爽快,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如果有竞争者,一定不要第一步就是自卑,「攘外安内」,为爱情努把力并不是丢脸的事情啊。

  以前看见过一句话,"当你不以被爱为荣,付出为耻的时候,才配拥有爱情。"

  是真的。

  来自微博用户 @奶油多可爱夹心的巧克力

  郭敬明曾经说过,“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你的爱人,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地走过他们,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走向你。”

  这句话一定吸引了无数怀春少女,包括当年的我,但看完《Heart Signal 2》你会发现:不要守株待兔等待爱情光临,勇敢地追求幸福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虽然在这个节目里,我们也许能学习到很多恋爱的技巧以及一些从来没听过的冷知识,但看到最后的结局你就会发现:任何技巧都只是锦上添花的事儿,以你的真心去换取对方的真心,一场势均力敌的关系才是长久的。

  就像别人说的,谈恋爱有技巧,但爱情没有。”

  但那些决定性的瞬间,往往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心的心意。没有太多花哨的技巧和甜言蜜语,更多的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地向你靠近。

  这也许印证了这个节目的名字“Heart Signal”,成年人的世界也许已经失去孩童时的天真无虑,但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心脏的信号依然是最真实的回响。

  ------------------------

  插图 | 文章图片来自《Heart Signal 2》截图。

  和我聊聊 

  你正在经历的暗恋

  女人最美的时候

  是披上婚纱的时候

  你们梦想中的婚纱照长什么样

  看看这些在旅行中拍摄的婚纱照吧

  拍一套这样的婚纱照需要多少钱?

  参考2018全新婚纱照价格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单身是有理由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