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离婚前夕,才知道老公早与小三生了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离婚前夕,才知道老公早与小三生了儿子

2018-06-19 17:32:12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离婚前夕,才知道老公早与小三生了儿子

  本儿心

  一生只为你写故事

  01

  肖丽燕那天突然自己买了一管口红,在梳妆台前正学着描绘的时候丈夫李和回来了。她看到镜中的自己血盆大口,有点局促不安

  但是李和似乎并没有看到她化妆了,只是对她说:“燕子,黎霞的老公得了癌症。”

  肖丽燕心里“噔”的一声,感觉每次听到黎霞这个名字,都会有不好事情发生。即便这次是她的老公得了癌症,但是肖丽燕还是极其不爽。

  黎霞是李和的初恋情人,两人是初中高中同学,一直感情很好。高中毕业以后,黎霞家成份不好,就在家里干农活,而李和则到了省城上了医大。

  李和一直喜欢黎霞,说好了毕业就和她结婚。黎霞长得漂亮,在家里的时候也被媒人踏破了门槛。后来李和大学毕业的时候,要去美国留学。那时候书信长、车马远,黎霞对李和有信心无奈家里人不相信李和还会回来,甚至回来娶她。

  那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后来恢复高考,黎霞也考上了中专信息的不畅以及身边人的不断鼓惑终是让她等李和的心也动摇了。

  加上教她的老师猛烈追求她,黎霞毕业以后就嫁给了老师。

  而李和,学成归国以后想迎娶黎霞,却听到了她已嫁做他人妇的消息

  李和心灰意冷,不久后和肖丽燕结婚。肖丽燕是他在美国留学时候认识师妹,是一名社会学家。与会打扮漂亮的黎霞不同,肖丽燕是个学者女人,平时戴副眼镜,看起来很端庄,不太擅长打扮自己。

  02

  李和谈不上对肖丽燕不好,婚后他们育有一女李方圆,方圆从小就是学霸,高中就去了美国留学,是李和与肖丽艳的骄傲,也是维系他们的纽扣

  他们是一对普通夫妻,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但是肖丽艳知道,他们之间,爱情如果有过,也早就泯灭在因为女儿才有的亲情当中。

  李和对黎霞就不一样。就像张爱玲写的白月光蚊子血,黎霞是他的白月光。每次提到黎霞,李和就会不一样。他热衷组织同学聚会,每次都会特地绕路去接黎霞,聚餐的时候和黎霞喝交杯酒,鞍前马后的为黎霞做任何事情。

  肖丽燕想到黎霞,就会有一些不舒服,想起一句话男人都是犯贱的。

  但是她还不能把自己的不满表示得太明显。除了她知道的这些,李和似乎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他就是一个普通的男人,热衷在功成名就以后,向老情人显摆。意思就是,你看,你当年没跟我,后悔了吧。

  黎霞的老公就是当年的中专教师,后来黎霞毕业也通过老公的关系当了校医。他们的女儿比李和女儿方圆还大了几岁,那个孩子不像黎霞,也不热衷上学。前几年女儿考大学,黎霞还没少找李和帮忙。

  黎霞家一直都不算好,以前勉强算小康,后来中专效益滑坡,他们是双职工,孩子又读的三本,花了不少钱,肖丽燕去过她家,觉得与自家比,算是家徒四壁

  但是黎霞总是打扮得端庄又俏丽,她皮肤白皙,总是梳着发髻,看起来精致一丝不苟

  李和和肖丽燕说,黎霞的老公得了癌症,你晚上和我去看看他们吧。

  肖丽燕一声不吭,有点不满,她说不清不满是来自对黎霞的长久不满,还是自己涂了那么艳丽的口红,李和却没有发现

  但是吃完晚饭以后,要去医院看黎霞老公的时候,李和却对肖丽燕说,把口红擦了再去吧,你涂得太红了。

  肖丽燕窘迫得红了脸,原来他不是没有看到,而是看到了觉得她化得不好,才没有说话。

  03

  李和和黎霞的交情,从来不瞒着双方配偶,似乎几十年后,已经从感情变成了恩情。这才是更令肖丽燕不爽的地方,明明知道她是他心里的朱砂痣,但是还不能明着发火,否则还变成了自己不懂事

  但是她和李和一起去探病的时候,看到黎霞与她老公,第一次有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的感受。甚至觉得,多年对黎霞的防备,现在终于可以放下了。

  黎霞也是美人迟暮,老了。大概因为晚上去,她已经卸了妆容,刚洗完头发,披着湿漉漉的一头头发,在努力的搬一床陪人床。她老公周老师已经被病魔折磨得更老,更瘦,但是依旧要面子,看到李和和肖丽燕来,马上坐得笔直,和他们打招呼

  黎霞满头大汗,招呼李和和肖丽燕坐下了。

  肖丽燕觉得自己和黎霞突然在那一瞬间达成了和解。她想起自己的专业里,有研究女人性格部分,她突然感觉到,她已经因为同情可怜黎霞了,她不再是一个艳光四射的漂亮女人,而只是一个年老色衰,甚至是重病病人家属,已经只有沧桑和不容易

  肖丽燕和黎霞攀谈了一会,有意无意的谈到自己刚刚结束的埃及之行。她看到黎霞眼中的羡慕一闪而过,她说,我老公现在病重,我哪里都走不开。

  李和安慰了他们几句,说科室医生他都会去打招呼的,主任还是他以前的学生,让周老师安心养病。这时候黎霞也客气了起来,说这次真是幸亏有你了。瘦骨嶙峋的周老师也说感谢,肖丽燕突然觉得有点于心不忍,后悔自己刚刚流露优越感,有点将功赎罪的对黎霞说,你如果不方便,可以来我家做饭,离医院近,周老师这种病人需要营养

  李和赞许地看了她一眼,说到底是我老婆心细。他们寒暄了几句,看周老师疲态显露,李和就与肖丽燕先行回家了。

  04

  经过周老师这一病,肖丽燕感觉自己和黎霞终于彼此都卸下了防备。黎霞不再死要面子,不再端着美人的架子,肖丽燕也觉得自己不再把她视为自己婚姻的假想情敌

  两人竟然成为了朋友,黎霞经常来肖丽燕家做饭,会顺带帮他们也做好晚饭,李和和肖丽燕一回家,就有现成的饭菜吃。每次黎霞做完饭,还会帮他们打扫一下卫生

  肖丽燕有时候都觉得,李和如果找了黎霞做老婆,可能的确幸福指数更高。她做饭很好吃手脚麻利,卫生又快又好。有一次听说李方圆在美国抱怨天气太冷,要得风湿,甚至手织了一件羊毛衣给肖丽燕,让她给李方圆寄过去。

  李和一直在帮黎霞和周老师的忙,但是李和自己也很忙,看肖丽燕与黎霞关系越来越好,慢慢地,有些要与黎霞交接的事情,他甚至放手让肖丽燕去做了。

  周老师病情越来越严重,黎霞也越来越憔悴,有时候肖丽燕没事也会去安慰安慰黎霞,劝她想穿生老病死

  她再也没多心过黎霞与李和的关系,毕竟,今日不如往日。

  但是有一次肖丽燕下班的时候,在医院门口遇到黎霞。黎霞当天也去了她家做饭,还给她打了个电话,说紫砂锅里煲了天麻鱼头汤要记得回去喝。但是黎霞看到她的那一瞬间,竟然有点慌乱

  女人的灵敏在那一瞬间是可以捕捉到对方情绪的。肖丽燕坚信自己没有看错,黎霞那一瞬间是不想看到她的,完全不同往日的匆忙。她留了个心,假装没有发现她的情绪变化,继续和她拉家常,说一会去喝鱼汤。

  她看到黎霞和她说话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想把手里的一个塑料袋隐藏起来。于是,她寒暄几句,就以有事为由和黎霞告别。

  她看清楚了那个塑料袋,是医院附近的一个童装品牌

  黎霞为什么要买童装呢?而且明显还不想让她知道。肖丽燕心中似乎压过了一片愁云,那云朵让她心里变得非常低气压,但是她又说不清楚哪点怪异,谈不上来。

  05

  肖丽燕没有放过自己,也不想放过黎霞。她估算了一下黎霞去童装店的时间,径直去了她去过的那家童装店,假装是之前消费过的顾客,号称自己落下了手机在童装店。

  恰好是童装店收银员的交接班时间,店员对肖丽燕的话深信不疑,于是调出监控给她看以证清白

  肖丽燕仔细看监控,没过多久,她的确看到了黎霞的身影。黎霞买了几件男童的衣服,并且仔细选了很久。

  肖丽燕假装记起了手机的去向,对店员说可能的确不在你们店,并顺带问了问黎霞买过的衣服。

  店员马上给她大力推荐,说这几套衣服最近走得真的很好,而且搞活动,刚有个年纪和您差不多大姐口气买了好几身呢。

  肖丽燕越想越生气,但是又想不太明白其中的因果关系。她回到家以后掘地三尺,却发现了越来越多的蛛丝马迹

  李和的确有鬼。肖丽燕的掘地行动中,甚至发现了之前她不知情的一份购房合同书。

  黎霞也一直住在老家

  肖丽燕想到这些天她与自己亲似姐妹的种种行为,自己甚至相信她把家钥匙都交给了她,有点一气打不过来。

  她冲到了医院的病房去,黎霞正在给老公周老师洗脚。肖丽燕再也顾不上自己的知书达理形象,对着黎霞就是一个巴掌

  黎霞有些莫名其妙,但是马上自卫反击,两个女人扭打了起来。瘦骨嶙峋的周老师苦劝,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都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终于有护士认出了肖丽燕是李教授的老婆,打电话叫了李和来。李和看到肖丽燕竟然在自己的医院导演出这等闹剧,气得浑身发抖,喝住了她。

  几乎是第二天,李和就给了肖丽燕一份离婚协议书,条件开得很好,家产都给她,自己净身出户。

  他给肖丽燕坦白,说自己的确家外有家。但是不是她所想的那样。

  原来,李和早就在老家找了一个小三,小三很年轻,小了李和二十岁,并和他生育了一个6岁的儿子。李和这些年也一直都在两个家中斡旋,最近刚好打算跳槽去私立医院坐诊,无所谓自己的公众形象,本来就打算最近与肖丽燕摊牌。

  黎霞比肖丽燕早知道大概2个月,肖丽燕掐指一算,刚好是她们和解的那个时期。之前黎霞也算对她严阵以待,每次看到她都会以最完美的形象出现。得知李和有了小三以后,她也放弃了自己对老情人的那份特别打扮,甚至主动来与肖丽燕和解。

  原来,本来心中互相戒备的两个女人成为了朋友,都建立在对对方怜悯基础上。黎霞觉得肖丽燕可怜,而肖丽燕,也觉得黎霞可怜。

  肖丽燕和李和离婚了,他们离婚没有多久,黎霞老公周老师去世了。周老师的哀悼会肖丽燕也去参加了,她和黎霞握手,并对她说节哀。

  肖丽燕走的时候,她知道自己这辈子再不会与黎霞有什么交道了。但是她知道黎霞也原谅了她,她抹眼泪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分明有一种共鸣

  为她,也为自己。为同一个渣男情感背叛失望。也为自己的解脱,毕竟,从今以后,她们两人都不要再为男人而烦恼

  作者简介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情人的魅惑

  婆婆养了一只“小奶狗”

  实录 |我被骗了个子

  二奶起义

  本儿心:偷欢的价码

  初恋的姘夫

  你真好睡

  “父女恋”背后的阴谋

  上司是女儿的“捐精爸爸

  “取精”之恋(老男人塑料花傅六爷番外)

  女强人管不了丈夫偷腥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下)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下)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

  外遇原配报复

  女戏精的救赎

  重 操 旧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