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省】有一种情感是彼此受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省】有一种情感是彼此受虐!

2018-06-19 22:17:12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自省】有一种情感是彼此受虐!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你以为--左颜

  有一种男女关系,我们总是看不懂。

  一方趾高气昂,另一方卑躬屈膝,一方越不把对方当人看,另一方越是紧紧相依、不舍离开卑微的终日抱怨不公高傲的认为一直在恩赐,但尽管如此,无论你如何劝说,ta们却始终谁也离不开谁!

  到头来,你真不知道是该同情善良,还是指责自私,总感觉ta们都有一种彼此无奈,互相依赖各取所需,却又互相伤害

  在这个世界上最可悲感情往往就是自以为是和自轻自贱的结合

  自大自卑是一对好朋友,因为ta们的根本都是不自信,因为不自信,所以要虚张声势,做得过头就变成了自大,一旦被戳穿就成了自卑,俗称欺软怕硬!

  所以,那些貌似桀骜不驯,总是认为自己高不可攀,认为爱人拿不出手,脸上时常露出不屑,感觉在恩赐对方的同时委屈了自己的人,内心一定受过伤害,遭遇过被蔑视和抛弃!

  否则,ta不至于明明看不上对方,却又甘愿接受对方的恳求,实际上ta是在享受这种存在感,因为自己也曾经深深的轻视过,背叛过,羞辱过,或者被拒绝过!

  我知道那种滋味不好受,但是如果明知不好受,却要把这种滋味再带给别人,以此来平衡自己内心的感受,通过伤害无辜来弥补和报复,那么这样的人比任何人都可恶,同时也比任何人都可悲,因为ta在重复伤害,失去了感受幸福能力

  这就像一个受害者,为了保全自己,再去拉无辜的人下水,以达到内心的平衡,到头来还要解释自己的不得已,告诉大家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事实上这样的人每一次羞辱对方,在得到快感的同时也在提醒自己曾经的被羞辱,ta们觉得对方拿不出手,却又没有自信和能力找到更优秀的人,即便找到却又害怕无法驾驭,而眼前的虽然看不起,至少安全,于是ta们总是在这种纠结中困惑,看上去不可一世,其实内心可怜的很!

  当我们都在痛斥自私的利用,同情默默的付出,千万要记住事物两面性

  就像表面自大的人内心实则自卑一样,那些卑微老实的人之所以宁愿被羞辱也心甘情愿,是因为ta们内心也有需求,否则无法平衡,而这种需求绝不是你认为的痴情无私,因为任何建立失去自尊基础上的付出,早已不是发自真心,而是现实的需求,那就是虚荣!无非是好色面子而已!

  当一个人长期不被爱人所承认,身份隐瞒,却依然选择接受,那是因为ta自己久而久之也接受了自己是拿不出手的,是卑微的,是和对方相差甚远的,能留在对方的身边已经是天大的恩赐,莫大的荣幸,虽然失去了自尊,但谁让自己无能呢,但至少还能留住对方,或多或少是一种安慰吧!

  如果别人指责自己,倒像是否认了自己的价值!这就类似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人质会对劫持者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

  他们与劫持者共命运,把劫持者的前途当成自己的前途,把劫持者的安危视为自己的安危。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爱ta,即便不能保护ta,至少不去伤害ta,更不去利用ta来满足自己的内心的平衡!爱ta,即便不能得到回馈,至少不接受羞辱,更不应该为了得认可而丢失自尊!好的爱情是自信的两个人互相勉励,而不是自卑的两个人彼此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