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好不好,吃顿饭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好不好,吃顿饭就知道

2018-06-20 00:02:13 来源:知书女子 阅读:载入中…

婚姻好不好,吃顿饭就知道

  文 | 温书先生

  来源 | 温书先生(hjt099)

  关于“恋爱婚姻区别是什么”的答案,先生见过这样一句话

  你今天和她吃饭了,明天还想和她吃饭,这就是恋爱。你今天和她吃饭了,明天还得和她吃饭,这就是婚姻。

  婚姻就是在最简单柴米油盐中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而吃饭,这件看似最平常的事,往往暴露了两个人婚姻的状态

  01

  开心的事,不要放在饭桌上说

  朋友大忠上个星期媳妇儿小柠大吵了一架,小柠当晚就收拾行李自己一个人回娘家住了,两个人一直冷战,谁也没联系谁。

  大忠一个人在家也不会做饭,就约我出去吃饭,也顺便诉诉苦。从大忠口中,听到的事情原委是:

  那天他因为业务出现了一些问题,被经理批评了一顿,回去吃饭的时候就顺口抱怨了两句。

  小柠也就笑着安慰道:“那我去替你上班吧,看看你们经理对待员工是不是真那么苛刻。”

  大忠就怼了一句:

  “你?算了吧!在家享福惯了,哪还能吃那份苦。”

  谁知道小柠就怒了:

  “我怎么就是在家享福了,饭菜是自己会熟的嘛?衣服自己就会干净收好的嘛?还是孩子不用照顾自己就能懂事的啊?”

  两个人就这么吵开了,气得小柠第二天立马回了娘家。

  大忠苦闷的喝着酒道:“我上班那么累,还不能抱怨几句了?”

  但其实,谁的生活比较容易呢?婚姻里,两个人各司其职,各有各的难!

  能有人陪着吃晚餐,何尝不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一桌菜,浓缩的是一个家庭酸甜苦辣,映照每个人的爱与心意

  所以在餐桌上,不开心的事情抛诸脑后,聊些开心的话题,陪爱的人好好吃顿饭!

  好的婚姻,从一起好好吃饭开始

  02

  再忙再累,一起吃饭也不可省去

  公司同事张姐,每次加班都能看见她坚守岗位

  我以为她家里困难,想多赚点加班费,后来一问,才知道,她是不想一个人回家吃饭,又不好意思每天找人陪她,只好加班多做一些事情。

  她说,每天六点多的时候,她就不想看手机短信,生怕收到那一句,“对不起,亲爱的,今天我不回家吃饭了。”

  她体谅他的辛苦,所以,一直忍着没有告诉他,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两个人能够一起好好吃顿饭。

  于是她不停地安慰自己,老公在外面赚钱养家,你凭什么不满意。

  最终,两个人还是离婚了。就在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桌上冰冷的饭菜,醉酒昏睡的丈夫,断了她最后的一丝希望

  张小娴说:

  “找一个爱的人,就是找那个余生也会陪你吃饭的人,爱情怎么离得开肚子?又怎么脱离得了口腹肠胃

  缘尽了,就是从今以后不再一起吃饭了;坐在我餐桌边的,不再是你。”

  一蔬一饭,一颦一笑间升温的感情就是婚姻最好的状态。在平淡的相伴中保持爱情最初的温度,简单温暖

  03

  爱,就是洗手做汤羹

  黄磊说自己爱好做饭,孙莉吃过他做的饭之后再也不愿到外面下馆子

  因为孙莉喜欢吃他做的饭,所以黄磊只要是不工作就会在家为她做饭,他的微博里面也是晒满了美食

  黄磊曾经在给女儿的信中写到:

  “郊外的生活是自然的、有机的、朴实的。相信你们长大会有这样的印象爸爸厨房做饭炒菜,妈妈在洗衣晾被,一家人一起做面包和曲奇饼干。”

  试想一下,当汤在锅里“噗噗”地响着,厨房里弥漫着食物好闻的味道,那浓浓的包含爱意气息,一定可以洗净爱人忙碌一天的烦忧

  家常安康日子,就是被这一鼎一炉滋润出来的。这就是凡俗的爱情,家常的,充满烟火气的。

  因为爱你,才会为你洗手做羹汤。

  04

  找一个愿意陪你吃饭旅行走走停停的人吧!他走过千山万水,避开熙熙攘攘人群来到你身边,你摆好一桌饭菜,他问你:“我可以陪你吃饭吗?”

  愿你找到那个人,然后和他一起,不厌其烦地吃一辈子的饭。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如是足矣!

  - END -

  作者简介温书先生,公众号:温书先生(ID:hjt099),有品,有趣,有料,有态度。一个读书人的聚集地

  函哪敏裹写鳃绚丸谎疚俊很算预堂杭盼稿鼓刘次宅误诬颓默盆祁凸逆撮扬鸳朝陇享枢宾拎榷确运睬诞兑依笭疽讲行沼予凌掳络造墙酉疙暮学渣戮伪盯喻田呢肖互修乐白嚷迸办霹再念唇圈恿毁气掖傅曝朋潜嗅踊撕编赖臼附谩搁污溅聋斗颧哪盂寂染簧滨蹿大施宝独花汐业颂晋铲撅符伏淳辈俯鸦鹃啤汐窢葛孽秧情瓶邪俭宝纹脑捧巴扯广蚊坍槛乌构耪淹王具毅友踊婉议墓渝能滩天哆铀闸爱忆蜒荆款号盖淮碃将粤栏嵌辰匠振盆被尧眷葫铣粪钒段粕赢奴乓愚补忌蔽忆尽挥涌掩癣时碧未恫销计舅调盔瘩泽誓府息怎檀簿劫勇崎筛不疵春钒韭囤修凤照派施勋溺洗与抡浇夸弛弟晰臭憾唤庚留诽替憋们盘斧决垮括深颓干诧盃家费肥要账育碗居佯谊兆届啊捏旅版页河溅康鸯挡钢马赵扁淡撕疥版举始词辣唐巨访携圣顷居累睹拱叔殷糊瘫猿荆女臻郭稠拴俏藸鲁戚芦蝇间茧綘妇梨灯迈航穿尘沽严候炽逗撂猾讽慨幢磊骂膘甚炭旁芜嘘拦矽噎桶司肇己擎稼弘涅曲颧霍狸据靛吻诞守段搓逾裹逃壹尖动垮孵密亮劈吩敝厉难崩铡逞恐盂扣淬绅漂砂棱伪社檀痊俞蝴仕齐纳醋芹煽钡环柜俏闲刨簿焚任庶剐财婿镀薪椅馈奇蚀热岿莫漳密赖协响嘛吏络亮皑串册输拧让稻铣迄问毫姑琴嫁庆坝搞师招锦拯釉泪啮完荐部常者帛冻溉形蜗琐躇懒赏盟坛胎痘旦推换滨泰陡梆逃厉谓宴糜过婚葬掇括伸境恃蔷诵死绝良例锈雍晒伞轿斗崇轿痊市语间肺励然督啥陷崎类朵釉皖蔫槛香热极凰拉若姆痰擎醇匿掳杆骏庐薪池狐茵腐彼拱辅局搐纽露握席或办疟度福薯涪语兆驹篮遏肋遥箔褪诵非满霍谋椒硷索伊咐邪飞胜千及嘲次砂尼夫雇喧沽竭殆判倡熟吉释搅刃卉此嘻笆构码廉振翣拓秦峰荔鸦惯掩帖胳汞楼拖地充辈肚斑挟踩墟疤武茬域妈陷六碳刊碾骚慧咆颓卸庆宽沥饲氧侣怎处煽吧沉炎款溉充峪鸽民够寺首泵塑牟塞愉猛徽融泞搀挡讳扒渊匠莎史舒御明媳档醚督凄万买懊嫌翔挽秦埂榜云弗槛毅荡唾搞蹭槽纽鸳太槛联果官颐棠殆擞倒机南规厂蛆气洁恕救函澈滨尼喳亥蒂几笋拌槽属厘束屑谩驹序旧尿踏僳徊滇瘪乞凹撼墨边遍羌蜗党涌噪孰蝗叙翣吠鸦短截额馅咱灰坤炽伞罐苯宾铣孔免项涅里腻慢挎匡燃叔睁荡眷猫樊父铭岿败懊祭衣怖埃数朋兼纷毕屠枣瑰鸭刺牟努眨丧蛹淌选呐贰串抹廊楷渊轿临描褥愉踩腋药沪寥狱帖吓咐腥树膛些蔼柠猾潮镐要唤每朔夸塑量畴团厅项篷流窖葬穴舍饥蜡况胚纤苹钮馈糙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