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样是拒绝

2018-06-20 16:42: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拒绝

  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当雷锋,也不是每个人都心存善良,想着去帮助别人,毕竟有些事吃力不讨好,所以当朋友同事需要帮助,而自己确实又无能为力时,拒绝便也成为一种常态,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拒绝方式

  单位发放过年福利,为冷冻类食品,李姐由于出差在外,无法赶回去,请求同事小王帮忙稍带一下,因为小王有车,顺便放车里,第二天来拿即是。这本是一件小事,李姐原本想也就是顺便的事,小王应该不会拒绝。可没想到,小王当场就给她拒绝了,说今天温度高,冷冻食品易化,自己带回家,冰箱小,放不下!要是化了就不好弄了,还是放在公司冷库里,到时人行政部门说声来取就是,反正别人不会拿!李姐想想,这天气没什么,放下估计也不会有多大事,既然他这么说了,明显是拒绝我,那我就找别人帮忙。

  于是,她又电话请老王帮忙领取。没想到,这次顺利多了,公司开冷库不容易,那我就一次性帮你领了吧,免得麻烦!老王答应得很爽快,其实老王心里也犯嘀咕,“这东西易化啊,脏了车咋办”但并未说。“还是老王靠谱!”李姐满心欢喜

  可是,没想到半途老王就给李姐电话,说东西太容易化,管理员建议小时内拿回家冻起来,要不然化了,问李姐能赶回来不!李姐没办法,最后只好选择放公司。

  同样的一件事,小王直接找难处强硬拒绝,未免伤感情。而老王呢,先接受,再通过其他方式拒绝,把原因归结于其他,看起似乎更加高明,这就是人伪善的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样是拒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