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屋顶上空的爱情》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屋顶上空的爱情》有感

2018-06-20 22:10:48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图书馆决定借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的封面深深打动了我。封面是一片蓝色夜空下,一座闪着点点灯光房子,这种静谧夜景让我深深的陶醉,同时温暖的点点灯光,似乎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屋顶上空的爱情》 ,刚看到这个书名时候,似乎不太了解它的含义。当我用一天半的时间,读完了这本小说的时候,才猛然发觉这本书讲的就是我们现在生活中的两大主体:房子和爱情。

读《屋顶上空的爱情》有感

  这部小说,通过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郑凡可怜的购房奋斗史,以及他和韦丽闪婚并隐婚的爱情,深刻揭露了在当时社会中一些走出校门大学生研究生步入社会所面临的重重关隘。虽然苦苦奋斗挣扎,但是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就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不是有了高学历就能够拥有收入。尤其对于这些“穷二代”鲤鱼跳龙门获得了高学历,仍然摆脱不了穷苦命运。一个人想要从自己的阶层跨入另一个阶层,真的不是简单事情

  郑凡为了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每天各种兼职,甚至去做一些清高知识分子所不齿的工作,但是自己收入的增长速度,仍然赶不上房地产泡沫经济房价的增长速度。

  这部小说读到结尾,郑凡仍然没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房子只是在梦里,不知道梦里的房子他什么时候能够拥有?读完了,心里也并不轻松

  小说,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这些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我们身上。这些虽然是梦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我们活着就不能放弃对梦想的追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