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伴侣的态度,决定了婚姻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对伴侣的态度,决定了婚姻的温度

2018-06-20 21:15:08 作者:伴读君家的木木木 来源:伴读书房 阅读:载入中…

你对伴侣的态度,决定了婚姻的温度

  插图 | unsplash

  作者 | 木木木

  来源 | 伴读书房(id:DuZhe365)

  点击上方绿标 收听伴读书房共读电台

  各位书友晚上好,今天我们一起共读这《亲密关系》的第230-250页。亲密关系是通往灵魂桥梁,在学习伴侣过程中,你将会了解如何去爱。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这本书或者想回顾之前的内容,可以点击下方标题蓝字,回顾本书之前的共读内容: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1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2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3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4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5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6天

  《  亲密关系 》 共读第7天

  -01-

  灵魂关系的启示

  我有幸偶尔一探灵魂关系的神圣殿堂,不过是最近这十年的事。我必须承认自己并不住在这个殿堂之中,我还是经常会回到内省、幻灭,甚至月晕现象阶段来学习更多的经验。由于我经常在各阶段间往返,所以我发现,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你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每一个阶段,最后才能体验到真正的亲密关系。

  但事实上,亲密关系之旅随时可能来个大转弯,跃入完全不同知觉层次,而让我直达终点。从时间上来说,这个阶段是十分短暂的,但它对一个人的生命却会造成深远影响

  当你穿越了怀疑迷雾,不再盲目而能看到自己的本质时,你就会得到“启示”。在你的生命中,随时都有可能得到启示,而你发现人生目标已经达成了。

  一个一文不名的人,有一天收到一封信,说他中了两千万的大奖。但是由于他一直把自己看作穷人,所以有点怀疑这封信的真实性

  于是他把信拿给一个朋友看,朋友看完后,告诉他,他的确中了两千万。但是这位穷人还是半信半疑

  一个星期之后,当他躺在床上,快要入睡的时候突然睁大了眼睛大脑开始急速运转,并从床上跳了起来——他发现自己现在是个大富翁了。就在这一刻,他的生活完全改变了。

  事实上,他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已发财了,但他手上握着证据,心里却还认为自己只是个没钱的老人。他从一个穷光蛋,摇身一变成为有钱人的过程,只花了不到一秒钟。“启示”的力量,也是如此。在亲密关系中,启示有三种呈现的方式。在第一种方式中,启示推动着你的力量,让你从一个阶段迈向下一个阶段,并在痛苦问题之中成长

  幻灭的痛苦,会让你了解到月晕的光彩是不实的。内省则会让你从自己的内心找出所有错觉错误观念根源超脱空虚、怀疑等感觉,到了启示的阶段时,你就会发现真正的自己。

  第二种方式,就是刚才所形容的“神迹显现”。就像恰克?史匹桑诺所说的:“你不必整天站在码头上等你的船进港,但是当它进港的时候,你要准备好迎接它。”

  第三种方式,则让你有自己选择的力量,而不必听天由命,或辛苦地走完亲密关系的前三个阶段。

  -02-

  拥抱你的所爱

  我必须诚实地说,我第一次真正“看见”我妻子是在我们认识三年之后。在那之前,我一直很欣赏尊重她。

  她天生的智能、有深度的美、仁慈慷慨敏锐的心,以及热情,都是我灵感源泉,常常让我赞赏不已。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幸运地得到了这么美好的一份礼物。但这些感激与欣赏,都比不上我发现她的本质时的感觉。

  大体来说,那是一个我们共度的很普通的夜晚。前一分钟我还只是坐在她身边和她轻声交谈着,下一分钟我却能看到并触碰到她的灵魂。

  我感到极大幸福,这种幸福我以前一直认为是属于神秘主义或神启一类的事物。就在这时,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一直跟一个天使生活在一起。

  再多的形容词都不足描述我此时的感觉。在这之后,有好几天我都像置身天堂一般,以敬畏的心注视着这世上真正的美丽。但是,可想而知的,我并没有一直留在“天堂”之中。几星期之后,我和妻子又开始争吵,而之前那奇迹般的经验又远离了我们。

  但当时那撼动人心的爱却一直存留在我的记忆里,常常使我感到平静。有一段短暂的时间,我在“受害者监牢”的墙壁之外过着快乐日子,墙外的世界是无限宽广的。

  在那次之后,我又有过好几次类似的经验,而每一次我看见爱人的本质,就觉得与她更亲近。当我拥抱爱人的时候,我就感到好像自己也得到了拥抱。

  -03-

  条件的爱

  在亲密关系中,启示对你的影响越深,你就越能察觉到每个问题背后的礼物与经验。你的本质会慢慢渗入你的行为模式,影响你去从事适合自己天分工作活动。你要做的决定不是让一方胜而让另一方败的决定,而是要以明辨的态度来决定采取何种行动——或不采取何种行动——才会对每个人都好。

  以个人来说,我并不认为婚姻关系是灵魂关系的必要条件,也不认为灵魂伴侣们的外表和行为会和人们想象一样。在灵魂之路上走得愈久的人,就愈不会被绚丽的外表或教条所影响。

  我也不是要描述人类在体验到灵魂关系时所共有的经历,因为事实上,每个人的体验都不会相同

  我想要指出的是,人际关系是一条心灵之路,它所反映出的,是“爱”为全人类所作的计划

  你的伴侣就是你的良师,而那呼唤你的声音,就是在要求你去学习无条件的爱。别人到修道院或深山野岭中去寻求的东西,你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会议室,或海滩俱乐部就可以得到。

  不论你身在何处,在学习去爱伴侣的过程中,你将学会如何去爱全人类。然后,你与任何人的交流都会变成一种神圣的体验,让你愈来愈了解“爱”的计划。

  结语:书友们,今天共读就到这里。明天见!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内容,可以在文章底部给我们点zan。伴读书房,一个让你不断成长,遇见自己的地方,我们期待你的进步。晚安

  ◎作者:木木木,伴读书房优秀领读,想成为森林里的蒲公英,在离太阳最远的地方播下种子,在时光分享有趣事情

  往期书单回顾

 『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ღ 六月书单|别和爱的人吵架,却和陌生人心里话

  ღ 五月书单|五月,愿你遇见美好

  ღ 四月书单|四月,愿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ღ 三月书单|90%的生活,看你如何去对待

  ღ 二月书单 | 你走的路,每一步都作数

  ღ 一月书单|真正通透的人,才能过好这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