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爱你的男人,才会嫌你不够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爱你的男人,才会嫌你不够坚强

2022-04-23 03:01:20 作者:夜叔在听夜 来源:我是夜叔 阅读:载入中…

不爱你的男人,才会嫌你不够坚强

  我是夜叔您有281位好友已关注!文字 | 夜叔×小意达的花

  主播 | 楚音  后期 | 猫不真

  01

  都说,女人生孩子的时候,最容易看出一个男人爱不爱你。

  因为生孩子,朋友晶晶跟丈夫差点决裂了。待产的时候,晶晶疼得死去活来,想换剖腹产。婆婆却在一旁念叨:当年我生孩子哪有现在的条件,还不是忍一忍就生下来了,何必花这个冤枉钱。

  晶晶痛得实在没力气跟婆婆理论,把求救似的目光转向丈夫。不曾想,平时对自己体贴备至的丈夫却说:宝贝,要不,还是再忍一忍,顺产对小孩好,生完后你身材也恢复快。

  晶晶心如死灰,直接打电话给自己母亲,在母亲陪伴下坚决选择了剖腹产。

  医院,是暴露人性最多的地方。好在晶晶是个独立果断的女孩子,否则,免不了又是一场产妇跳楼的悲剧。

  坚强是表现给外人看的,懦弱的一面,我们总是留给信任的人。

  最大的委屈,莫过于当你遭遇困难望向至爱,期待他为你遮风挡雨时,他却觉得你太娇气。

  只有对一个人心灰意冷到极点,才不得不让自己变得积极强大。

  02  

  爱你的男人,欣赏你的坚强,却不舍得你坚强。

  最近,看热播的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被贾静雯一家圈粉了。

  有一期节目中,因为修杰楷出门工作,贾静雯需要独自照顾两个女儿48小时。于是,节目里贾静雯手忙脚乱,在厨房一手做饭,一边给妹妹喂奶,还得分神关注在客厅独自玩耍的姐姐。外表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人,在节目中俨然变成了女超人。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晚上好不容易把两个孩子哄睡着,还有一堆家务要做。老公修杰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惜违反节目组规则,晚上溜回家,偷偷完成贾静雯没做完的家务。

  视频下网友评论不一,有人羡慕贾静雯找了个好老公;也有人指责,认为修杰楷违反节目规则,之前节目中分明也有其他独自照顾两个小孩的妈妈。

  其实,如果修杰楷晚上不偷偷回家,相信贾静雯也能撑下来。毕竟,白天最忙最艰难的时刻都熬过来了,只剩下琐碎家务了。

  修杰楷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不过是因为太在乎对方,不忍心看她为难自己罢了。

  爱你的人,不怕你要的太多,只担心自己给的不够;不介意你示弱,就怕你假装坚强。

  苦难,会迫使人成长,然而,当所有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只有真正爱你的人,心疼你飞得累不累。

  因为爱你,不愿意看你把自己逼成雌雄同体。

  03  

  外表越坚强的女人,内心越脆弱,因为知道没有人可以依靠,才喜欢用表面的强悍,掩饰内心的慌张。

  同事可儿是个独立的女孩子。她说,一开始,自己也是很娇气的,现在这么坚韧的性格,很大程度是拜上一段恋情所赐。

  可儿上一段感情,是异地恋。

  寂寞的时候,打电话缠着男朋友聊天,对方不耐烦:你应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别老黏着我。

  生理期的时候,男朋友电话里说:你是成年人,要自己照顾自己,多喝热水。

  大学兼职耽误学习的时候,男友非但不安慰,反而指责:别人可以一边实习一边复习,怎么到你这里,一份小小的兼职就搞成这样?

  于是,后来的可儿,学会用看书和健身排解寂寞;能提前为自己准备好生理期止痛药和暖宝宝;也能合理安排时间,工作考研两不误。

  但是,男朋友也变成了前男友。

  张爱玲说:如果一个女人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 ,那么以后你也不用在她身边了。

  每次想依靠他的时候,都被拒绝,拒绝多了,就心灰意冷了。

  勇敢的女人,无非是在绝望的时候等不到拯救自己的意中人,才不得不把自己逼成披荆斩棘的女英雄。

  谁的人生不是跌跌撞撞,在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中学会隐忍,变得强大。

  不爱你的男人,恨不得你无坚不摧,刀枪不入,甚至斤斤计较于对你的每一次付出。这样,他才不用对你费心呵护。

  04  

  有一句话说:世上的女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幸福的,一种是坚强的。幸福的被捧在手心里无需坚强,而坚强的却是不得不坚强。

  爱你,大概就是:即使知道你体壮如牛,也担心你拧不开汽水瓶盖吧。

  喜欢上一个人时,会怜惜她,不自觉想保护她,让她少受一点伤。因为满脑子都是你,所以,总能轻易看穿你的伪装,心疼你的逞强。

  爱你的男人,担心你不幸福,而不爱你的男人,才嫌你不够坚强。

  - END -

  背景音乐:许嵩《如约而至》

  投稿邮箱:tg@tingye.fm

   福利时间 

  今天,凡是喜欢夜叔的听友

  都将有机会收到夜叔赠出的精美图书

  听说点个赞

  中奖概率会增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