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离让我们由十二变成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离让我们由十二变成十三

2018-06-20 22:01:46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载入中…

别离让我们由十二变成十三

  大学生思想

  编 辑 | 乔素莹

  ____

  ______

  ________

  我给你的备注是十二

  朋友十二画

  爱人十二画

  家人十二画

  十二的名字叫做相守

01

  人是群居的动物做事情我们相信团结就是力量,说话我们说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们生来就有两个人陪伴,他们叫爸爸妈妈;长大些我们和朋友在一起,女生甚至去厕所都一起;成熟后我们有了自己爱人,TA将终生和你相伴。

  然而,社会时间的更替都会推着我们经历一次次别离,这两个字的颜色似乎是蓝色灰色甚至黑色忧郁的,火车车站这些意像也都跟着赋予了一层文艺且忧郁的韵味,因而我们讨厌甚至可能畏惧别离。

  02

  人们羡慕相守,而讨厌别离。然而现实却往往出现我们熟悉却又无奈的状况,我们最常伤害的是身边的人,我们难听的话最容易对身边人吐出,我们最容易忽略的也是身边人的好。

  你会忽略妈妈对你的爱护,当其理所当然甚至“厌烦”妈妈的关心;你会把好友包容当做应该,肆无忌惮地消磨她对你的爱;你会把他的晚安当做惯例,当失去才会伤心黯然。

  早察觉的可能会“悬崖勒马”,能挽回那个你爱的人,但又很多人却是“只到当时已惘然”。“别离”这个词却会给你一个重新认识自己或挽回对方契机

  ____

  ______

  ________

  我给你的备注是十三

  朋友多一点

  爱人多一点

  家人多一点

  十三的名字叫做深爱

  03

  距离产生美某些情况下确有其事。

  我们告别了父母,便开始想念妈妈做的家常菜,爸爸一路上的关心都让你心里暖暖的。你与父母间的距离让你感叹他们为你做了好多,或许你还会发现妈妈其实只是很爱向你表达爱,爸爸也在“找借口”和你说话——他想你了。

  我们和好友去了不同大学,你突然发现之前“嫌弃”她的小毛病无所谓了,陌生城市你们通过一根网线“洗尽前尘”畅聊无边,你们似乎成了彼此的支撑友情倍加坚固

  我们也可能会和爱人分隔两地,人们可能会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你们怎么还没分呢?”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毕业不是分手的原因,不爱才是。距离会让你们意识到你们有多么爱彼此,打电话的浓情蜜意可能比之前两个人一起时更浓。

  别离让我们由十二变成十三

  无惧别离

  让我们加倍深爱

  想要获取更多精彩吗?

  想要和小编面对面吗?

  欢迎加入“中青网教育粉丝后援团

  QQ群“小青树洞”,群号码:737362422

  小青携全体小编等待你的加入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