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羡慕网红李子柒的生活了!可是你知道活成这样需要什么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羡慕网红李子柒的生活了!可是你知道活成这样需要什么吗?

2018-06-21 11:35:54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太羡慕网红李子柒的生活了!可是你知道活成这样需要什么吗?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提起网红,总伴随着一大片骂声。

  李子柒是个例外

  每次大家骂网红的时候,都会有人说:除了李子柒,我觉得李子柒不算网红。李子柒还好吧,李子柒很正能量啊……

  看来很多人对网红还是有误解

  为什么李子柒的风评这么好?出于好奇,我特意搜了她的视频看。结果一看就爱得不行

  她算是美食博主,视频也很统一,就是拍如何做美食。但是跟一般的美食视频不同,她的视频有浓郁的古风味乡土味。在视频里,她穿着古典的服装,亲手采下乡村蔬果,然后酿成酒,或做成酱。

  她的工作设计得也很古朴,视频里处处是花,还有一只狗。从头到尾,她基本上不说话,画面就是很美,让人看完一个忍不住要看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我很迷她,把她的大部分视频都看了一遍。

  每次看她的视频,发现评论惊人相似,很多人感慨,想活成李子柒这样,不挣钱,也不花钱,远离尘世,过一种悠闲的慢生活瓜果自己种的,没污染院子里处处是花,还有一只狗和无数美食相伴,实在太美了。

  有人写李子柒,甚至用这样的标题:她活成了千万年轻人向往的生活。

  确实让人向往,我也向往,所以就在想,自己能不能过这样的生活。想的结果是,一般人还真过不了。李子柒的生活看似简单美好,可是需要技能太多了。

  首先要有超强的动手能力

  李子柒家的园子很大,各种蔬菜瓜果大概有几十种,都是她亲手种的,还有园子里的各种花,也是她亲手种的。这真的都是技术活,反正我是连仙人掌都能养死的人,我肯定种不出来。

  她穿的服装,很多是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她做的美食,也都是自己动手采摘、切、炒、煮、装盘的。

  她甚至在视频里做过凉亭,使用各种锯子、电钻。据说,很多男人看了都汗颜,觉得自己做不出来。这动手能力,真不是一般人具备的。

  为什么很多人羡慕李子柒?还不就是觉得她做的凉亭很漂亮,美食很养眼,衣服特别吗?可是,没有一定的动手能力,这些都只能做梦想一想。

  可能有人要说,我不自己动手,我直接买。可是,大多数人羡慕她,就是觉得可以动手,不用花钱呀。如果要花钱的话,是不是马上就有了挣钱的压力

  动手能力看似简单,其实真的挺难,看看有些人连个表格都做不好,就知道动手能力有多差了。

  其次需要特别勤快

  我们羡慕她有一园子的蔬果,有一园子的花,除了动手能力强,最重要的就是李子柒勤快呀。

  给你一亩地,你能顶着大太阳种出花草蔬菜吗?

  你能一天到晚拍完视频还去打理园子吗?

  大多数人到农家乐去摘个草莓,都会喊累,还要做好各种防晒工作。

  很多人羡慕田园生活,就是觉得不用上班,没有压力,可以天天吃饱了玩,没事儿晒晒太阳,再读几本书。说到底,就是不想工作呗。

  可是这样的生活要么花钱买,要么就得自己做。鸡得自己养,菜得自己种,饭得自己做,衣服也得自己洗,秧还得自己插。

  不勤快不行啊,根本过不下去。

  也许,种种菜养养鸡,刚开始觉得很轻松惬意,但是长期坚持这样做下去,会很累。要不然,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农民很辛苦啊,还天天教孩子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种看似惬意的田园生活,也需要靠日复一日劳动才能获得。反正瓜果蔬菜都不会自己长出来。

  无论在职场还是田园,都得勤快。在职场太懒不行,在田园太懒也不行,得饿死。

  要不停地学习

  大家有没有想过,李子柒生活在农村,为什么却成了网红?

  别的不说,她是怎么会拍视频的?怎么会做那么多美食的?怎么知道要把视频上传到网上的?又怎么吸引了那么多粉丝成立自己团队的?

  看过一段关于她的采访,说她拍一个视频几乎要一天,反复拍,反复剪,常常一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

  不怕大家笑话,我到现在都拍不出一段好看的视频,连张照片都拍不好。这也是大多数人的问题,这不会那不会的,眼看着一个个风口来了,也只能眼睁睁错过

  经常有人说:我什么都不会,怎么挣钱啊?

  所以说,李子柒做美食、拍视频的技能,看似普通,但是已经甩一般人几条街了。

  但是这些东西她不可能天生就会嘛。

  唯一的解释就是她一直在学习,没有人能凭天赋活很久,很多东西都是要靠学习才能获得的。

  可能有人要说,我只是想过田园生活,并不想拍视频做网红啊。

  就算你动手能力强,人也勤快,自己种菜自己吃,但你不吃肉啊?不送孩子上学啊?不生病不买布料啊?

  就算花费比较低,也还是要有一定数额的钱,所以,你还是需要不停地学习如何挣钱。

  田园生活并不能成为你逃避挣钱逃避学习的桃花源。

  当然,我还是很羡慕李子柒那样的生活,只是,我看看视频就好了,不会再冲动地想去过那种生活。

  因为我知道,那种生活看似悠闲,其实付出也很多,一点都不比上班容易,一点也不比创业容易。

  无论在农村还是城市,想要过得好一点,需要的东西都一样,勤快,动手做,不停学习。

  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做,就想躺在藤椅上晒太阳,吃美食,逗猫,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都过不下去。

  所以,咱还是一边看视频,一边努力工作吧。

  汤小小

  这两天我工作效率特别高,前一秒还在讨论事情,下一秒就做了。小助理特别惊讶,一个劲儿夸我,还问我提高效率的秘诀。其实,过节的时候出去玩了一下而已,我这人一玩就有愧疚感,有愧疚感效率就会特别高。我发现一个规律,你不要觉得自己很累很辛苦,当你这么想的时候,效率就很低。你要给自己积极暗示,觉得自己还可以做更多事情,觉得自己并没有到极限,并不太辛苦,这样反而状态会比较好。这叫自欺欺人法,还挺管用,你可以试试看。

  往期精彩

  陈数在《朗读者》里讲了两件事,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么好

  陈慧琳:孩子比工作难搞多了,但我很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