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斗机妇女从不问男人“世界杯和我哪个重要”这种蠢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战斗机妇女从不问男人“世界杯和我哪个重要”这种蠢问题

2018-06-21 17:00:39 作者:艾明雅 阅读:载入中…

战斗机妇女从不问男人“世界杯和我哪个重要”这种蠢问题

  ______

  婚姻需要政治正确,只需要乐趣

  1

  自从世界杯一来,这世上的非单身妇女好像就开始自动分层了。

  一派是控诉派,极早就开始发布世界杯预警,貌似世界杯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一波小三袭来,早早准备应对政策积极抓取自家男人那点仅存的积极性,赶紧给他派任务,下通牒,世界杯期间不得耽误孩子考试,不得影响邻居休息,不得让自己变成足球寡妇,不得……

  另外一派稍微聪明点,开始讲理据说最近还有个世界杯期间最佳好老婆上了纲线,大概就是因为这个老婆的做法让普世直男女人“你发疯你瞎扯你无理取闹”的看法稍微改观一点,赞叹女人还是略微理智了,貌似是这老婆给了这么个玩意儿

  来,中年妇女眼神不好,我们放大一点条款看看:

  怎么着?看起来,很理性,很妥帖,很识大体吧。

  但是你们知道我怎么想吗?讲真,看完这些烂玩意儿,我连谈恋爱的心都没了。

  为什么?你以为,我会感恩戴德感谢这位太太指出了世界杯期间男女相处的最好技巧,最好模式,最佳范本吗?

  O!反倒让我看到了中国女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在乎,太有规则,太有秩序,他特么把家里那个油腻男人当回事了。

  太在乎,万恶之源。太有序,无趣之首。

  无趣,婚姻杀手

  2

  我看一部电影《阿德尔曼夫妇》,年轻浪子小说家在遇到他的灵魂知己古典文学女生萨拉,他们彻夜狂欢,蒙着眼睛森林追逐,互相阅读修改文学作品,喝酒,浪,男朋友翻越栏杆,对萨拉说你要是不对我笑一下我就跳下去。

  那是他还是一文不名的非著名作家

  她是高大轻狂文艺犹太女。

  但是后来?他成名,富裕,娶了她,成天四处卖书,忘了她从前多么鲜活评价她住在安稳房子里,请三个佣工,每天就知道养狗,她越来越有秩序,不出错,极度懂相处,活得就像范本太太,却“你越来越像我那个傻缺酒鬼中产母亲”。

  悲凉

  所以,这不是世界杯的诅咒,这是中国男女关系的万恶之源。

  3

  你们以为有规矩就可以挽救一切?

  秩序是所有关系的担当?

  O。 

  中国夫妻最大问题是什么?有规矩,没乐趣。

  有责任规矩,有框架规矩,有永远盯着彼此的规矩。

  可乐趣是什么?

  是暂时的无身份,无框架,放过彼此,给你天空

  看个球而已,多大点p事,一个月不回家,对于那些反正回家也是一屁股沙发上一睡的丈夫类型而言——爱回家不回家,爱上哪上哪,他们有什么区别啊!

  再说了,你们这些矫情的中年妇女,个个哭唧唧如临大敌说得像被世界杯抢死了老公,我就奇了怪了,说得好像他们在没有世界杯的期间,就会每天早上积极起来锻炼身体,出门上班会顺手倒垃圾,晚上早早回家陪孩子玩乐高,吃完饭认真看着你的眼睛交谈,晚饭前看《相对论》或者《哲学史》,10点喝杯红酒准时说我爱你,然后11点沐浴更衣放音乐准备好新学的体式准备爱的鼓掌当中国好丈夫了?

  他们难道不是只要有台手机有个酒杯天天都是世界杯吗?!

  所以我说妇女们,你们平时那些“保姆式夫妻丧偶式育儿”的槽都白吐了?做女人啊,要厚道,说好的生命不息,吐槽老公不止的,干事业难道不该坚持到底吗?!

  (建议把以上这段话背诵)

  说实话,一到世界杯老公就没影觉得受了委屈——咱们这么想,别分男人女人,大家都是人,我要是告诉你SKP连打六折一个月,你敢说你不想把老公孩子抛下彻夜狂欢去?

  所以世界杯期间如何相处?

  答:不相处。

  该干嘛干嘛。当死了,当出差了,当发高烧了,都可以,就是别当“特殊时期”了。

  养男孩子妈妈都知道,男孩子最大的特点:你一跟他强调什么,他就跟你对来什么。

  别拿你老公不当亲儿子,他们跟你二胎的心智有啥区别啊。

  所以在我们野生心理学上,对一件事情最大的放松,最大的hold住,其实就是老娘鲜花盛开,清风你爱来不来,孩子你爱管不管。

  对一件事情最大的警惕,就是不要给它擅自赋能,所谓赋能,就是原本一件极度平常的事情,因为你的紧张,你的在乎,你的过度专注,使这件事情变得超乎它本身的意义

   

  4

  其实,中年男人么,不也就是借世界杯好炫耀一下,家里的老婆还在乎他们而已。

  而你,一个月的时间啊,终于可以不用管人,不用做饭了,老公不给11万也可以不回家就很好了,他不回家吃完饭你终于可以沙拉减肥了,带着女儿出去唱歌,许久不见的老闺蜜可以酒店开房睡觉游泳健身叫客房服务了。

  我想不出还有比男朋友和老公不在家更美好时光,真的,微笑脸

  如果真要他在家,那就一起喝啤酒,彻夜狂欢,他看德国队你看德国队的肉体,他进球你跟着配合叫几声,反正又不是没有装过高潮套路熟悉

  至于孩子,孩子一点问题都没有,他可以在家,他可以在外婆家,总之,比起一个老爸只知道看球像个傻子老妈只知道管人像个呆子,他可能更喜欢有爱得像个疯子家庭吧。

  婚姻不需要政治正确,只需要乐趣。

  至于那些要跑出的浪的男人随他们去吧,不然,哪里去找存在感?毕竟,中年人看世界杯都是临时吃伟哥式癫狂:他们再不疯狂就软了。

  前几天,看一个视频,一个哥们炫耀自己在KTV叫了一排小公主,全部穿着足球装,他一直在那里惊呼:我靠,足球宝贝啊。

  我就冷了笑了:哥,拍个抖音有什么牛逼,聊天看个世界杯有什么了不起,你这中年体力——

  倒是能一晚上把这12个妞挨个睡一遍给我们瞧瞧啊!

  End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艾掌门”创始人。2016年作品《嘿,三十岁》畅销50万册;文集特别敢,又特别美》上榜2017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都市短篇小说集《小野兽》现已上市。“江湖人称艾掌门”公众号ID:aimingya2017

  情感

  中年女子图鉴|中年女子只有发福问题,从无感情困扰

  中年女子图鉴之六一特刊 | “那不是女鬼,那是我妈

  中年女子图鉴| 你赚到钱,千万不要跟人合伙做生意

  四十岁的中国女人 关键词疲惫

  “新婚姻法”是谣传?女作家替你问了男律师

  人物

《后来的我们》你哭了吗?那些不听妈妈话的私奔女儿新世相并没有嘲笑北上广的“三等女生阿娇被求婚:假如有一天,“救赎”来临36岁的张韶涵励志复出:像一株单薄顽强蒲公英

  读信:

  喝杯38块钱costa咖啡,老公也嫌我奢侈

  我要不要辞职,让老公一个人面对生活压力

  青春友情,真的比纸薄么?

  少女前程,跟爱情没什么关系

  整个人状态都不好,自我救赎没用,该怎么办?

  ●text ╱ 艾明雅梁爽 艾明雅   editor ╱ 维维

  ●picture╱  Quentin Monge

  ●designer ╱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微信:aimingya666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imingya888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点击阅读原文,成为拥有艾明雅全新力作《小野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