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的人才懂得9个心境,你懂了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熟的人才懂得9个心境,你懂了几个?

2018-06-21 17:16:17 作者:心理君 阅读:载入中…

成熟的人才懂得9个心境,你懂了几个?

  一、 注重细节

  在职场摸爬滚打了三年,明白了一个道理:细节是可以帮助成功,也会助我失败的。现在就算去买菜,我都要仔细看,认真选,因为这也决定着一顿饭的成败

  二、 开始自己健康负责

  因为懂得了,下雨天个人躺在床上发烧,爸爸妈妈不会上前嘘寒问暖,因为他们在电话的另一边。只能自己硬撑下地泡面和吃药,祈祷着好快快好起来,还要去赚生活费。已经害怕生病,励志必须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三、 提前计划好一切,懂得时间管理

  现在的生活里不会再出现一整夜一整夜的开黑,玩游戏玩到昏天黑地。不过还是会玩游戏的,但是有时间的,一个小时过后是要做饭吃饭,锻炼身体,淮备上床睡觉。

  四、 不会再广交朋友

   

  学生时代的自己只想着多交些朋友,显得自己很有面。现在倒是觉得和不熟悉的人相处很累,还不如回家睡一觉呢。朋友还是有几个知心的就好。

  五、 学会理财

  刚毕业时,妈妈就和我说:自己要知道攒钱,但是也别太亏着自己,想吃点好的就去吃点好的。那时还不懂,知道乱花钱,尽买无用的东西

  现在的我,学会了把钱分着花销,一部分用来交房租,一部分用来生活花销,一部分用来存储。

  六、 为自己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负责

  现在的我懂得了“一掷千金”的含义,有些话不是随便乱说的,说过后要对它负责到底;有些事不能做久不要去做,我也要对它负责。找淮自己的定位

  七、 不再去盲目的追求流行

  我还记得iPhone4当面世的时候,有的人为了买到昂贵的机子,去卖肾,去偷去抢,结果呢?拿到后满足了自己虚荣心,一个月过后还会新鲜吗?

  成熟的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不会为了一时的虚荣,而且盲目的追求当下流行。

  八、 睡觉的重要性

  现在的我懂得了熬夜过后会带来的负面影响:黑眼圈给人的印象不好;第二天整个人提不起精神工作,得不到领导的重用;作息紊乱

  九、 开始了解父母

  远离父母,越来越知道父母对自己的重要性,然后陪伴他们的时间是最短的,所以没事的时候,就会找他们视频或者抽时间回家陪陪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