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彦斌丨你要的全拿走,不要在乎我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胡彦斌丨你要的全拿走,不要在乎我感受

2018-06-21 21:05:40 作者:微音编辑组 阅读:载入中…

胡彦斌丨你要的全拿走,不要在乎我感受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

  Richard Clayderman - 星星小夜曲

  胡彦斌 - 红颜 (LPCD)

  片尾曲:胡彦斌 - 明星

  最近大热的综艺创造101》又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好看又有个性小姐姐,而我相信也有很多人不是冲着这些小姐姐来的,而是冲着作为嘉宾胡彦斌来的。胡彦斌的才华依旧,今年的许多新歌,也让人耳目一新

  你要的全拿走

  胡彦斌的声音就算放眼整个歌坛,也是独一无二的。从出道开始,他就展现出超绝的才华,不过几年,就已经是最炙手可热新人王,斩获了无数荣誉奖项。直到现在提及他,想到的几乎都是才子之类的词。

  不少人因为一首《红颜》而被胡彦斌圈粉,从此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他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玩音乐高手,很多他的歌都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别人想要模仿都很难。这首《你要的全拿走》是发行于今年1月的歌曲,虽然不是熟知的中国古风风格,但是一听就知道是出自胡彦斌之手。

  这是一首胡彦斌风格的R&B歌曲,副歌部分即兴旋律很强,采用了钢琴和电吉他这两种风格迥异的乐器进行演绎,胡彦斌的声音在这首歌中更像一种乐器,完美融入旋律当中,让人听着十分过瘾

  爱不得 恨不得 舍不得

  这首仍旧是一开口,就能知道歌手是谁的、辨识度极高的歌曲,《爱不得 恨不得 舍不得》也是胡彦斌发行于今年的歌曲,采用了充满未来感的future bass混R&B的风格,动感十足。

  除却风格,胡彦斌的声音和这首歌的歌词也是一大亮点。虽然整首歌的内核情歌,但恐怕找不出第二首情歌是如此唱法。独特的咬字,独具一格节奏感,无不带给人耳目一新之感,理所当然地从一众情歌中脱颖而出

  快意江湖

  这首《快意江湖》是胡彦斌和韩雪为天龙八部手游而合作的一首古风歌曲,曲风仍旧是不落俗套,采用了EDM混合古风的风格。除此之外,这首歌还邀请到了方文山来作词,方文山的古风词,我想应该是中国最顶尖的水平了。

  这首歌有EDM音乐特有的紧凑感,以现代电子音乐来展现古风武侠世界,倒也十分适合,另一方面这首歌也有着古风歌曲特有的舒缓与唯美,两种不同感受结合,让整首歌张弛有度

  高手

  胡彦斌的作品具有很强烈个人风格,换而言之,他并不能够满足所有人的口味事实上几乎每一位歌手都是如此,确立一种风格的时候,似乎就已经决定不喜欢那种风格的听众对这位歌手无感。

  胡彦斌的作品也是如此,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不会再听第二遍。这首《高手》的风格仍旧是十分独特的胡氏R&B,秉承了他风格中一贯的张弛有度,慢速与快速转换得十分流畅,而且节奏感强劲,让人欲罢不能

  结语:听一些歌手的歌,你只会觉得唱的好听,而听胡彦斌的歌,除了觉得好听之外,还能够感受到一种态度,一种勇于创新、对音乐执着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