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故事《一封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故事《一封情书》

2018-06-22 00:31:21 作者:罗倩仪 阅读:载入中…

爱情故事《一封情书》

  男人女人医院相遇了。

  男人不能自拔地爱上了女人。当他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心里一片茫然,简直生不如死。直到他爱上了女人,才开始觉得生活有意义。出院以后,他便正式地追求女人。

  女人是个白领,每天都带着冷酷表情上班、下班。男人总是很细心,很体贴,给予她无微不至关怀,送她上班,接她下班,亲手为她煲汤,每晚打电话对她嘘寒问暖……

  终于,女人仿佛被他的行为感动了,答应做他的女朋友。男人为此欣喜若狂

  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男人时常看到有别的男人给女人送花、送巧克力,甚至各种名贵首饰。男人没有发怒,因为女人长得漂亮聪明能干。男人才刚刚找到工作月薪不及女人的一半。

  他开始变得自卑

  女人很忙,忙到似乎看不到男人的变化。她少言寡语神情冷淡,一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样子。然而,女人却又常常变戏法般给男人送去很多陈旧东西,给他讲很多莫名其妙爱情故事。男人不明白女人的用意,只是傻笑着接受她的东西,傻笑着听她讲故事

  男人渐渐觉得这场恋爱没有丝毫的意义,他不了解她,不了解她讲的故事,不了解她讲完故事后脸上淡淡的忧伤

  女人的生日快到了。男人知道会有很多人给女人送名贵的礼物,他自卑到了极点。很想跑上去跟她说分手,彻底摆脱这种痛苦。可是,他总觉得女人身上有一种令他无法抗拒的魅力。这种魅力似乎在很久以前就产生了,这种魅力促使男人不惜花费所有的积蓄,只为给女人买一条项链

  女人笑着说:“傻瓜!”

  男人红着脸:“我只有这么多钱!”

  女人微微一笑,把项链还给男人,说:“把它退回去吧,就说女朋友不喜欢!”

  “为什么?你真的不喜欢吗?”男人感到十分尴尬

  “对,不喜欢。”女人把头别向一边,没有了笑容

  “那你喜欢什么礼物?”男人觉得自己声音像是从地底下发出来的,低沉又无力。倾其所能,也无法使她满意。

  女人望向窗外,眼里泛起一缕忧郁

  “送我一封情书吧!”

  男人感到很吃惊,但还是照做了。他写的情书平淡无奇,但每一个字都饱含着对女人的无限深情

  当他把情书递给女人的时候,女人也只是微微一笑。然后,把他拉进房间

  女人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木箱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情书。

  男人惊呆了!

  “为什么你有这么多情书,你还要……”

  女人没有立即作答。她把箱子里所有的情书倒出来,转身对男人说:“你就不好奇是谁写的吗?”

  “是谁?”

  “都是你!”女人别过脸去,梨花带雨,“在你失忆以前……”

  男人震惊不已,拿起那些信,落款处全是自己的名字

  女人擦干眼泪,把男人写的最后那封信放进箱子里,微笑着说:“医生早就说了,你永远都不可能想起从前的事。我真是愚蠢,偏要给你看那些旧东西,偏要给你讲我们的故事……可是爱可以重来,让我们从新开始,从这封信开始吧!”

  女人合上箱子,回头去看男人,男人手上拿着信,脸上全是泪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