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侏罗纪世界2》里并没有哪个女孩是圣母婊傻白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侏罗纪世界2》里并没有哪个女孩是圣母婊傻白甜

2018-06-22 02:30:32 作者:是幺幺哦 阅读:载入中…

《侏罗纪世界2》里并没有哪个女孩是圣母婊傻白甜

  图|电影《侏罗纪世界2》

  侏罗纪世界从1到2在购买电影票的app上,观赏分类里是以下几项:动作/科幻/冒险/惊悚。

  但它的野心其实比《侏罗纪公园》更大,想讨论东西也更多。

  有关科技带来的改变,有关克隆技术运用,有关伦理道德人性理智

  我们从第一部来追溯回忆一下,这一板块一开始的野心其实就在名字里讲了,侏罗纪世界,世界是恐龙的,而不是恐龙在一片公园里,所以这个系列在第一部,就让一只暴虐霸王龙,把公园搅合得一团乱。紧接着三年之后的第二部,岛没了,恐龙被卖的被卖,基因被带走的带走,逃走的逃走,翼龙天上飞,沧龙海里游,对应了电影名。

  而在第一部里,惊喜很多,那时候女主克莱尔的高跟鞋同款大热,因为她穿着这双高跟鞋,跑赢了霸王龙,欧文也成了万千少女心中的男神,我在电影院的时候,他骑着摩托车,和自己的迅猛龙blue穿过丛林,很多女生发出了“哇”的声音

  我看第一部的时候就知道,这肯定是一部会拍成大系列的电影。

  但万万没想到第二部让我等了三年。

  第二部上映时,我第一时间就去看了,其实我抱着高开低走的心态,因为系列电影里,第二部很难拍得很好,要承上启下,也要有自己独立故事性,但《侏罗纪世界2》就拍得很好。

  承上是火山爆发的岛,启下是雨夜惊魂的孤堡。

  它的特效恐龙惊险刺激好莱坞大片场面质量保证,我无需多讲。

  我欣赏的它的好,是在2里出现女孩,没有一个人花瓶,傻白甜,或者圣母婊。

  每一个女孩都让我很喜欢,也值得你喜欢

  主要出现的女孩子有四个。

  公园创始人外甥女(克隆人)梅西。

  女兽医Zia。

  女主角克莱尔。

  迅猛龙blue。

  克莱尔在上一部电影里,是一位女领导,穿着高跟鞋,衣衫上没有一丝纹路介绍那些公园里的生命语气克制而专业,和介绍一条1865年保存完好的宝格丽高定系列珠宝一样珍重,但没有对待生命的任何语调,冰冷,职业化。

  但她随着剧情发展,开始意识到它们是生命,她用手将死不瞑目的角龙眼睛盖上,才真正开启她脆弱的那扇门。

  侏罗纪公园被毁,也毁掉了她的冷血,她失去的时候,得到的东西,珍贵无比。

  因为她要救出岛上的恐龙,有人说她圣母,不顾人类安危,但是克莱尔德本意不是救出完事,而是将它们运输到一个与世无争的岛上生存,她已经非常胆大心细了,甚至为此动物行为学家的前男友同去。

  虽然最后她被利用了,在岛上到底是火山喷发前逃出来了。

  他们一行人在船上看到火山岩浆滚滚流下,最后一幕是巨大的食草恐龙抬起双脚做出进食的动作,随即被滚滚烟尘淹没掉,这个动作在他们此行的开端也见过,女兽医Zia甚至激动得流下眼泪呼喊“太美了,我第一次见到活的恐龙。”

  Zia是非常用火爆脾气的史前动物兽医,跟随部队来到岛上,面对子弹也能无畏说出“我死了,你们谁都救不了他。”更是能在大敌当前,偷偷放开笼子里的迅猛龙,专业技术过硬心理素质过硬,既不怕凶猛老兵,也不怕狡猾的恐龙,沉着冷静救治blue的枪伤时,让克莱尔和欧文去抽霸王龙脖子上的血,克莱尔真的心理素质过硬,一片混乱中一直把血袋随身携带。

  也是在这场古堡里,她们和小女孩梅西算是组成了联盟,很多人说这个小女孩身上有一丝恐龙的基因,所以才会行动敏捷瞳孔变异,我不清楚,但这个小女孩实在是太厉害了。雨夜攀爬屋顶过目不忘记住密码思维敏捷迅速反应多事忠奸立辨,以及最后按下按钮决心

  梅西按下放出恐龙的按钮,是她的同理心,是她的好。

  克莱尔不按下按钮,是克莱尔的好,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她再怎么想拯救恐龙,也知道自己并不能做的一些事情,她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拯救恐龙小分队的一份子。

  影片最后,欧文摸了摸一直养大的小恐龙布鲁的头,欧文让布鲁选择跟他走,布鲁看了一眼笼子,跑掉了。

  好女孩儿

  她一直在帮助欧文,哪怕一开始它信任他的时刻被枪击,她也毫不犹豫保护他,去对付庞大的暴虐迅猛龙。

  但她也没有选择跟他走,她选择了自由

  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真是一个聪明姑娘

  但她想要跟随欧文的念头,我不相信没有像夕阳一样某一刻一闪而过

  我很喜欢这些女孩子,我能体会导演的某些用心,他刻画了一些真实的,让你体会到爱的目的,同理心才是重点外壳是恐龙片,想探讨话题却更加深远。我觉得一部电影好看,看得爽,有深度,是同样重要的,但对于电影来讲很难全部做到,刻画出好的女性形象,更难,所幸《侏罗纪世界2》都做到了。

  比起热血和讨好眼球这种乍看之欢,能让我久看不厌的系列电影,往往有的共同点,反而是刻画了真正好的女性形象的角色的电影。

  往期文章选读

   影评系列

芳华冯小刚的消愁这是我今年看的时候最想哭的电影了哪有下凡历劫的白浅,人间放眼望去全是素锦。看完这部电影,我们来谈北上广和爱情从色戒这部电影,来解析女生在恋爱里究竟想要什么。《绑架者》颠覆了那些年爱过的王子青蛙我才是爱里张志明,只是还没遇到陪我长大的余春娇。绣春刀2讲的,不过是你我皆芥子天才枪手:考试可以作弊,其实人生也可以罗曼蒂克风尘史 | 娼妓往事法国绿茶女上位手段分析了不起的菲丽西

  连载小说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2)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3)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4)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5)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6)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7)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8)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9)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