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怎样有效安慰别人?让妹子依赖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你怎样有效安慰别人?让妹子依赖你

2022-04-23 03:01:52 作者:AK 来源:约会大师NEY 阅读:载入中…

教你怎样有效安慰别人?让妹子依赖你

  经常有兄弟讲:妹子经常跟我说好烦,女朋友最近老是发脾气,好朋友跟我倾诉苦恼,可是面对这些,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安慰吧,感觉自己傻兮兮的,转移话题好像也没什么用,更不能直接不搭理别人吧。

  这个时候想要真的解决问题,只需要两种思路:①解决问题;②消化情绪。

  当别人向你倾诉的是一个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帮他想办法是最有效的。

  打个比方,朋友没钱吃饭,饿的烦,那你说千句万句,也抵不上请她吃顿饭,烦恼自然消除。

  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操作起来其实复杂:

  有时候我们并不真正理解对方的困境,比如说对方在说生活学习工作的烦心事。

  我们其实不不太懂。

  这种时候,最忌讳不了解,但硬出主意。

  很容易激起对方的反抗:“你都不不听我说完!你都不了解,瞎指挥什么?”

  然后你再说句“我是为你好,那我就不说咯,你就自个不高兴去吧”

  Ok,顺利的把天聊死了。

  正确思路依然如上条,先详细了了解对方的处境,再以建议的态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我不一定很了解你的情况哦,不过就你说的这些条件来说(表示自己认真在听),我觉得这样这样是不是会更好些?”

  探讨解决放案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把对方从现在这种感性化消极情绪中“拔”出来,可以转移注意力,引导他更积极地看待问题。

  第一种情况,当对方的情况(对你来说)无解,没办法提供解决方案时,比如说失恋、落榜、被开除等等。

  有句鸡汤的话,“爱能治愈一切”,这话其实没错。

  负面情绪本身需要被肯定合理性,需要发泄。默默地听对方说完,表示理解对方的感受,是安慰的第一步。

  然后,再告诉对方,虽然自己对他的困境无能为力,但自己愿意做些让她开心起来的事,自己会站在她这边支持她。

  世界还是一样糟糕,但知道有一个人真正爱你,支持你,总会显得好受一点。

  当然不能只做第一步——爱不是空话,爱是理解、体谅、陪伴,爱是愿意花时间和精力给对方。

  没有之前的认真倾听,没有陪伴她发泄,没有努力想解决办法,只说一句“我支持你”,真的太轻飘飘,太流于表面。

  真正有效的安慰,依然很难。

  因为这世界上大多数人,可能内心都缺乏爱,或不知道怎么爱。不仅不爱他人,也不爱自己。

  可以这样理解,世界可以是镜子,是循环,是轮回。当你学会爱别人,你也会更能接受和爱自己,别人也更倾向于回报你的善意与爱。

  去理解别人,去爱别人,不是因为你闲的蛋疼,不是因为你圣母心爆棚,是因为这可以看做一种练习能让你更好的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