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1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13)

2018-06-22 15:12:5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13)

  虽然魏屹已经决定无论如何吧都不再去找米粒了,可有时候他在街上远远看到一位长相颇似米粒的姑娘,他的心又似乎骤然停止了跳动。接着,他又会身不由己地撒腿追了上去,心里既热切又焦急,可走近一看,原来是位陌生人。为了避免见米粒,他开始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去另一家馆子去吃快餐店。

  考试日子来临了。魏屹平时没上几堂课,临时抱佛脚时又总是思想不集中,所有书本上没讲到的内容,而医生课时讲的内容他都不会,顿时傻了眼。他尽量想搪塞过去,一周的考试很快就过去了。魏屹心想,及格大概总不成问题吧,可第三天考试成绩出来时,不由得猛吃一惊,通过考试的考生名单里没有找到自己的学号。

  “哎,太遗憾了,你都没及格呐。”谭贝贝说。魏屹转过身子,只见谭贝贝喜形于色,准是考及格了。

  “哦,一点也没关系。”魏屹说,“你过关了,我真为你高兴。我到下学期补考吧。”

  他强作镇静,竭力装出满不在乎样子,魏屹尽扯些与考试无关的话题。谭贝贝出于好心,想帮助魏屹分析一下考试失利的原因,但魏屹硬是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神态。其实,他感到自己蒙受了奇耻大屏:一向被他认作是虽讨人喜欢头脑却相当迟钝的谭贝贝,居然通过了考试,而自己却败下阵来,这不能不使他倍觉难堪。他一向为自己的才智出众感到自豪,可他现在忽然自暴自弃起来,怀疑是不是对自己估计过高了。那些顺利通过考试的人,高兴得什么似的;那些本来就不喜欢自己的人,无疑会朝他投来幸灾乐祸目光;而那些没考及格的倒霉蛋,则会同情自己,其实也无非是希望能彼此同病相怜罢了。出于本能,魏屹想在一星期内不出入学院大门,因为事隔一星期,时过境迁人们也就淡忘了。可魏屹生就一副怪脾气,正因为自己不愿意在这时候去,就偏偏去了——为了自讨苦吃

  后来,魏屹果真经受了这场强加在自己身上的折磨,但是当他独自步入黑夜之中,一阵极度的孤寂之感却猛然袭上他的心头。他觉得自己既荒唐没出息。他迫切需要安慰;他再也抵挡不住那股诱惑,急于要去见米粒。他不无辛酸地想到,自己很少有可能从她那儿得到些许安慰。但是,他要见她一面,哪怕一句话不说也是好的。她毕竟是个女服务生嘛,说什么也得伺候他。在这个世界上,使他牵肠挂肚的就只她一个。自己硬是不承认这一事实,又有何用?当然罗,要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再上那家快餐店店去,实在丢人,不过他的自尊心所剩无几了。魏屹连声自语道:

  “我一定要见她,我一定要见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1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