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年薪200万却患癌:你拼命熬夜的坏作息,正在毁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年薪200万却患癌:你拼命熬夜的坏作息,正在毁掉你。

2018-06-23 07:30:34 作者:胖司 阅读:载入中…

90后,年薪200万却患癌:你拼命熬夜的坏作息,正在毁掉你。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2015年的那部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讲述的是一个叫熊顿的女孩与肿瘤作斗争的故事

  影片里有个情节我印象还蛮深刻的,自打接受自己患癌这个事实之后,熊顿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回到父母身边,她开始早睡、开始晨跑、不再吃外卖,过上了健康的生活。

  只是生命里很多东西是无法逆转的,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当时我哭的稀里哗啦,因为就在半年前,我的一个师妹得了胃癌去世了。

  今年过年回家,得知邻居家在深圳工作的姐姐也得了癌症

  从小她就是父母眼中别人家孩子。不光长得漂亮学习成绩特别优异,是标准美女学霸

  我们那栋楼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会跟自己的孩子说“你看那个家的谁谁谁,成绩这么好还每天都熬夜学习,你再看看你?”

  后来,我这个邻居姐姐不负众望,在高考大省顺利考上了名校收获一群艳羡目光

  小城市的孩子去了大城市自然变得更努力大学期间她包揽了各种奖学金,并且顺利保送本校研究生

  研究毕业之后,她去了深圳,短短几年的时间年薪涨到了200多万,成了公司独当一面人物

  这个数字在我们这些小城市的普通工薪家庭看来,已经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圈里对于她的神话更加不绝于耳

  意外的是,今年过年回家我却在楼下见到了她。

  没有传说中的意气风发,她坐在轮椅上,头上还戴着毛线帽,气色很差,她妈妈推着气色很不好的她在楼下晒太阳

  后来才听我妈说她得了癌症。

  说到她的病情老妈痛惜的对我说“她才30岁,就得了癌症,挣这么多钱有什么用,丫头你在外面可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别像她这样钱还在,人没了。”

  这些年,确实都没怎么看到她回家,据说有几年她过年都是在公司度过。总之一个字就是忙,忙着拼命工作,忙着升职加薪,忙着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为此没时间吃饭、没时间睡觉、没时间谈恋爱

  想起我那个患胃癌去世的师妹,做实验也很是拼命,经常夜里在实验室里采集数据,每个小时采集一次的那种;即使是不做实验,她也会看电视剧到深夜才肯睡觉。

  每个有追求女孩子都在学着去自律,因为我们坚信“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好”。很多女孩坚持晚上锻炼、坚持节食减肥、坚持很晚回到家中也要阅读提升自己,每个女孩好像都在修炼自己的路上疲于奔命

  可是你是否忘记了“吃好睡好”这两件最基本的小事

  长期吃泡面、外卖这种垃圾食品会让你变胖、变丑、变老、变笨、容易生病。

  长期晚睡会让你变的更胖、更丑、更老、更笨、更容易生病、比别人更容易得癌症。

  我上大学时也睡得很晚,四年以来几乎就没12点前上过床。

  当时还没觉得怎么样,晚上12点多敷个面膜,早晨没课的时候再睡到12点,第二天又是青春活力的美少女一枚。

  后来读研的时候因为姨妈问题去看了中医医生说我脉象很弱,气血严重不足根本不像一个20出头姑娘

  除了喝了几个月的中药以外,医生提醒我一定要清淡饮食、尤其是调整作息,晚上最好是10点就睡觉,绝对不能超过11点。我才意识熬夜量变总会质变,我得还年轻时欠下的债了!

  读研时宿舍是两人间,也算有了早睡的条件,我开始试着早点睡觉,并且根据自身的情况以及完成进度状况制定了适合自己的方案

  在这里给大家几个建议啦:

   1、给自己的晚上时间做一个划分,并设置闹钟提醒自己 

  读研的时候,晚上经常会留在实验室看英文文献,有时候一看就到了11点,回去再洗洗刷刷自然就弄到很晚。所以为了能早睡我给自己设置了一连串的提醒闹钟。

  每晚8:30提醒我该回宿舍了!这个时候我需要的是把手头上该结尾的工作都结尾。

  9:00的闹铃提醒我该准备睡前的仪式了,主要就是洗澡、泡脚、敷面膜,同时玩玩手机或看看书。

  10:00的闹铃提醒我该上床了,这个时候我会戴上耳机听一些音频节目,比如我常年在听的十点读书,还有喜马拉雅等,到后来我经常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10:30我将手机设置为自动关机,

  早晨6:30自动开机,然后开启新的一天。

  相比起实验室其他人9点才到,我多了起码2个小时时间,可以继续学习昨天没看完的文献,或者早早开启新一天的安排

   2、每当完成任务,就给自己一点奖励 

  虽说设置了闹钟,但是一开始完全做到还是有困难的。

  为此我想起从前老妈常用激励我好好学习的一个小手段“考进全班前三,年纪前××名就答应我的一个小要求”。

  每天如果按照闹铃的提示顺利完成任务,我就会在自己的小本本上打√,从一开始的一周只要有4天打满卡,就奖励自己吃顿大餐,到后来每个月累计打满24次奖励自己一条裙子或者一支种草很久的口红

  在物质的奖励下,我往往很容易坚持下去,再到后来根本不需要闹钟的提醒我就知道该干啥干啥。

   3、每天列一个第二天的To do list 

  我是那种一件事没干完就老会惦记着的宝宝,所以有时候会因为深入思考导致难以入睡,为此我发现只要睡前简单的在手机备忘录里列一个To do list,把自己明天一定要干的事情列下来,就会让自己安全感倍增,晚上轻松入眠。

   4、晚餐清淡点,早餐吃好点 

  由于晚上一般吃的比较清淡(主食我一般会选择小米粥,有助于睡眠),所以就会格外期待每天的早餐(我们学校食堂的早餐花样非常多,现在想想还会流口水)。

  清淡的晚餐容易消化,也比较利于睡眠,加之每天对早餐的期待,便成了我早起的动力

  现在工作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早已养成。一般10点多也就困了,11点前就能美美的进入梦乡。为了使自己恋上我的床,我还会买好看睡衣,还有高品质的床上用品,睡前点上薰衣草的精油灯,让睡觉变成一件很有仪式感并且很期待的事情。

  早睡对于我而言带来的改变也是不言而喻的:

  以前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得口角炎,而且几个月都好不了,现在再也没有犯过;

  以前皮肤出油厉害,早睡以后(当然应该也有泡脚的原因)现在皮肤只有T字部位偏油;

  以前头发一天不洗就油腻,现在3天才洗一次,洗发水钱就省去了不少;

  以前姨妈期不准,现在姨妈到时间就来主动问候

  以前额头鼻子容易长痘,现在只在来例假前才会长一两颗姨妈痘;

  以前手脚冰凉、气色黄黄,现在皮肤白里透红嫩的不止一点点。

  熬夜这件事,灵魂就算熬得起,肉体也伤不起。你知道晚睡那么多的危害,却迟迟不肯回头是岸,原因在于你还没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熬夜带来的危害。

  熬夜有伤,你的身体定会睚眦必报

  希望宝宝们不要像熊顿一样,等到生病才开始摒弃熬夜,开始早睡。早睡早起,就从今天开始吧~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写作课可单次购买9.9元/节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学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了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5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