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胖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胖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

2018-06-23 08:02:05 作者:宝姐 阅读:载入中…

“长胖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

  编辑:伽利略

  ?点击签到

  每周六晚8点,0元拿珠宝

  1

  翻开如今的新闻热搜,到处都充斥着各种某某某胖了/瘦了的评论,比如“天仙”刘亦菲,就经常被网友吐槽“胖了”。

  前不久她给某知名杂志拍摄了一组大片视频传出来后,网上立刻炸开了锅,大家调侃说刘亦菲从“天仙”变成“天蓬”,讽刺她的天鹅造型是“肥天鹅”、“大象腿”……

  之前李湘的女儿王诗龄放假出去玩的照片传到网上,也被网友毫不留情地炮轰她“胖”、“丑”、“像大妈”。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多人喜欢大众审美观去绑架别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长胖”、“变丑”总会成为围观群众嘲弄的话柄。

  宝姐觉得,作为一个女人,我们让自己变美变精致,是出于个人的自我选择,虽然时代“以瘦为美”,但这并不是每个人的标配,我们可以要求自己保持身材,但千万不要拿“完美身材”来要求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贾玲虽然胖,但她的风趣可爱坦然,同样给她增添魅力

  今年宣布结婚、怀孕的“hold住姐”谢依霖,也曾经嘲笑说是“最丑的女星”,照样收获幸福爱情

  而那些活在别人眼光里,一味讨好观众,不断减肥的女星呢,有的瘦脱了形得了厌食症、抑郁症。虽然瘦,却是一种病态的美。

  有些年轻朋友对宝姐说,羡慕宝姐体重十年不变,一点也不像两个孩子妈妈,但宝姐觉得,这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按你喜欢的样子而活就好。

  宝姐昨天文章里提到的闺蜜雲雲,是个十分追求生活美学女子,走进她的家你会感觉身心舒畅

  她喜欢亲手烹制各种美食,也喜欢插花画画,她可以加班到凌晨一点回家,也可以周末在家发呆晒太阳

  虽然她很胖,可是胖并没有影响她对生活的热爱,她说,活在世上“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只要自己活得开心,胖又怎样呢?

  2

  演员Jennifer Lawrence曾公开表示,自己受够了被人指责胖,受够了节食,受够了无法企及的所谓“完美”。

  还是那句话,追求美是一种自我选择,而不是绑架别人的枷锁

  然而,最可怕的不是身材不好,而且被别人的标准束缚,一味地节食、减肥、整容、化妆……完全失去了自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被称为“美容教主”的小S,曾经也是对自己十分苛刻,严格控制饮食,她甚至说:“一吃就会感觉胖。”

  但不久前,她却在微博吐槽说,我受够了,我要做我自己,谁要跟我说胖了,就回应,干你屁事!

  压抑了这么多年的小S,终于爆发了,说出了多少女人的心声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之前101女团里,又黑又土又肥的王菊,突然爆红的原因

  因为在她身上,大家看到了女性自我的放飞,一点也不忸怩作态,黑胖又怎样,照样能唱、能跳、能追梦!

  当有人以胖为名,对你冷嘲热讽时,不妨大胆回应:长胖怎么了,是吃你家大米了,还是喝你家汤了?

  英国高级营养师Meaghan Ramsey曾做过一场以“别再认为自己长得丑”为主题的TED演讲,她说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样子。

  可是长大后,很多人却开始怀疑自己样子,觉得自己长得不完美,总希望鼻子高点皮肤再白点、脸型再好看点……

  受时代氛围的影响,她们过于关注外貌,总拿流行文化中的审美要求去对比,以至于变得越来越不自信失去自己对“美”的独特定义

  △Meaghan的演讲,叫醒每个女人

  Erin McKean曾说:“美貌不是你生存在名为‘女性’的空间里,所必须支付租金。”谁说女人就一定要身材苗条模样俊俏

  天生的容颜,无法改变,与其去整容,不如坦然接受,做最真实的自己。

  就算又黑又胖,照样可以穿戴整齐,让自己干净体面;与其刻意地粉饰皮囊,不如精心修炼灵魂

  片面地追求瘦和美,人生只会越来越单薄,你美得了一时,却美不了一世。

  而一个活出自我的女人,年轻时哪怕相貌平平,经过岁月沉淀,也会越来越有吸引力,这种由内而外的美,可以让你美一世。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拥抱不完美的自己,才能拥有幸福人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1、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2、懂幽默的人,灵魂最有趣

  3、三十岁以后,你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