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滩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滩沟

2018-06-23 21:52: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官滩沟

  “七一”节日前夕,我单位开展亲近大自然美丽中国行”活动,去将我们党员的铮铮誓词撒播到官滩沟的大好河山中。

  官滩沟位于榆中县境,古代为甘肃施政官员的养马基地,沿途田畴错落阡陌纵横、柴扉小院、疏影横斜,一派纯朴恬静田园风光

  进入山沟不用说沟内的蒙古族、藏族和裕固族式接待帐篷,扑面的绿就让我们领略生命的本源。沟内翠色流碧、幽静无限,远山覆雪,近岭含翠,山泉澄明,林海叠浪,令人心旷神怡。那扎入山石缝的灌木枝柯盘曲,迷迷漫漫。山风缓缓从明媚的天外流进来,缓缓流进松林,而后被熏染成淡绿色。松林在淡绿色的山风吹拂下,像一个初醒的梦,颤酥酥地抖着,发出无以伦比的充盈而快乐的潇潇声,飘飘然像壁画上的飞天扬起的罗裙。淡绿色的山风中伴着浓浓的松香气息,伴着淳朴泥土气息,伴着清新芳草气息,伴着芬香的山花气息。高洁的鹤一样白云飘进山窝,渐飘、渐薄、渐淡,最后游丝一样纤细飘渺,飘到山沟的那边去了。

  深入官滩沟,但见一溪贯穿群山,清浅萦绕九曲。那溪流书法一样洒脱,舞裙一样飘逸歌声一样婉转,向我们展现着无形的旋律,或急或缓地流淌着,好像在或低谷高潮诉说着一个遥远悱恻故事。那溪流青苔漂浮,莹石沉底,当你一脚踏进那盈盈溪水时,便和那山那水那沟融为一体了。那溪流,涓涓出瀑布灵动山沟。那瀑布义无反顾地将一个“1”字以飞动之势书写与绝壁之上,青石白水诠释着西北汉子光明与磊落。

  溯溪而上,小路柔婉轻盈,一步步将我们引向深入,去探索官滩沟丰富内涵。那小路装饰着挨挨挤挤,纤纤莽莽的各色各形野草野花,像优美流畅的序曲。我也学小孩子,掐一把各色各形野草野花拿在手里,馥郁芬香一路相随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滩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