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二学生猝死 |那些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的大学生你们还敢熬夜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研二学生猝死 |那些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的大学生你们还敢熬夜吗

2018-06-24 11:30:30 作者:校花校草 来源:校花校草 阅读:载入中…

研二学生猝死 |那些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的大学生你们还敢熬夜吗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睡觉了?// 

  《2018年中国的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调查显示,90后普遍睡眠不佳,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在白天,70%的90后被动起床,并且其中一半人群选择继续赖床,90后是被吸盘吸床上的一代,晚上睡不着,早上起床睡不醒。

  作为年轻人,90后应该每天有8~9个小时的睡眠,然而被调查的90后睡眠时间平均为7.5小时,低于健康睡眠时间,六成以上被调查者觉得睡眠时间不足嘴上说着要健康,身体却很诚实

  如今人们手机不离身,WiFi 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晚上睡前玩手机已经成为常态,导致有些人出现晚上不按时睡觉、白天睡不醒的情况,作息十分不规律因此患上了昼夜节律睡眠综合,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其他疾病就会随之找上门来。

  “熬夜”、“失眠”、“脱发”,似乎成了90后的热词。在经历长期熬夜和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不乏听闻熬夜生病甚至猝死的案例,在这其中也常有和我们一样的,大学生群体

  小顾是江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的研二学生,已经在镇江第一人民医院实习一年多了,他白天照顾自己病人,帮老师做事。轮到夜班了,就是从头天晚上5点多值班到第二天下午两三点,持续20多个小时不能休息而他值夜班的频率是五到六天一次。

  其实这种严重休息不足的值班生活也让他十分疲惫,他多次在朋友圈发泄自己的不满。但发泄过后仍要继续值班。

  他说最羡慕那些朝九晚五、有双休、享受法定假期的人,因为他们医学研究生是没有双休的概念的,平时除了忙碌还是忙碌,轮到值夜班了就是用生命战斗

  没想到,这一晚的战斗,换来的是如此大的代价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以买,生命只有一次。小顾,再也不会回来了。

  其实有很多大学生在看到这些之后内心表达当事人担忧和叹息之余,大多都只是感叹一句:“熬夜真的会死!”然后在当天夜里,紧张地玩手机,惶恐地继续熬着夜。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熬夜变成了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经常听到有同学说:“昨晚又熬夜做东西做到两点半,感觉自己好努力。”

  还有人喜欢凌晨发朋友圈,内容大概是:“又学习到现在,累并充实着。”也不知道是在抱怨还是在炫耀什么。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熬夜当成一种“态度”了。有的认为自己身体好,还年轻,想熬多晚熬多晚;有的认为自己很努力,很励志,别人都睡了就自己还在学。还有的,只是因为想熬夜而熬夜,通宵唱K,通宵刷题复习,似乎成了时尚

  很多人以为这是年轻的姿态,是奋斗样子,其实大错特错,真正成功的人,都有着健康的生活习惯,都很看重规律性。

  愿你的奋斗迎着清晨的朝阳,愿你熟睡的背影喜对安静月亮;而不是相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