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2018-06-25 21:33:18 作者:南理 来源:南理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不要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

  点击关注南理先生,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梦

  木心说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现在

  不过是聊了几天微信

  道了几天晚安

  就能萌生爱意

  感情来得迅速猛烈

  在社交网络发达生活节奏加快的当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发展也被按下了快进键。

  单身的人,可以通过在手机跟别人聊几天就能聊出感情;有伴的人, 在手机里聊几天也可以衍生出新感情。

  那些单身的人,面对这轻易就能得到的感情,从来不会略显迟疑,反而是趋之若鹜;而那些有伴的人,而对新鲜的感情,表现得尤其投入,甚至最后发展为第三者,在当下的感情里进退两难

  手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了感情里的一颗定时炸弹

  也许会有人说,面对熟悉的生活,熟悉的对方,也再无法燃起激情,于是就选择了沉醉于手机找人谈天说地,隔着手机屏幕聊诗与远方。

  等到回头看当下生活中柴米油盐与鸡零狗碎时,只会越发觉得生活索然无味,想要逃离。

  其实很多时候,感情之所以破裂,婚姻越轨,无非都是如此。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那些想象当中的诗与远方固然美丽,然而这不过是假象罢了,人生更多的是当下一地鸡毛

  在手机里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你会觉得身边的人大多冷漠,很难有人能与你投缘。当你在手机上遇到一个人,能随便可以与你聊上一两个小时,你说的一切对方他都表示认可,你的话题他都能发表独特观点,你甚至觉得他就是你一直都在寻找的那个人。

  当你在生活里遭遇挫折的时候,当你觉得工作累弯了腰时,当你觉得家庭已经榨干了你的心时;突然遇到了那么一个人,对方风趣幽默细腻温柔,没有那么多的烦恼琐事,你会发现跟他聊天的时刻日子比往常舒心许多。

  当你觉得日复一日的生活过腻了,你遇到了一颗鲜活有趣灵魂,就犹如久旱遇甘露欣喜若狂期待许久的人终于来了,你会情不自禁地认为以前的日子都白活了。

  你会开始对着手机傻笑,你开始一遍遍地翻看着过往的聊天记录,你开始习惯等待对方的信息,你喜欢与对方相处胜过于身边的人,你开始习惯等到对方的一句晚安再入睡。

  这就是在手机上爱上一个人。不过是几句话就让你感动泪流满面,不过是聊了几天就有了感情轻而易举产生感觉,隔着屏幕萌生爱意。

  看起来似乎一切都很美好,然而除了一长串的聊天记录,其它的一切却是虚无缥缈的。在分不清对方真心或假意的阶段,很多人就迅速地付出了一腔热情与满腹真心。

  也许他在叮嘱你喝热水里,表情不耐烦的;

  也许他在提醒你要多穿衣时,心里是毫不在意的;

  也许他在跟你说完晚安之后,转身就在跟别人聊得热火朝天

  也许他在说爱你的时候,或许早就已经跟别人说了无数次;

  ······

  只是,在手机屏幕另一边的你,从来都不知道。你不知道对方的生活状态,更不知道对方是什么表情。你甚至还一心一意觉得对方是真心爱着你,不然他为什么那么关心你。

  隔着手机屏幕,你看到的,永远都只是对方想让你看到的。

  那些负面的、阴暗的、不适的,都可以简单的被隐藏起来,所有正面的、美好的,可以不动声色的被放大。

  不过是几句话就可以演绎着温柔的幻影,不费丝毫力气就可以表现出爱的假象,然而这些都不过是你的想象而已。

  手机上的那些甜言蜜语永远比现实生活的柴米油盐来得美好许多,但日子终究是要回归现实的,而非在手机屏幕那端制造幻象

  千万别在手机上爱上一个人,谈一场幻想中的爱情,爱一个假想中的人,因为受伤的是自己,还会冷落身边真正在乎、关心你的人。

  手机里再多深得你心的红颜蓝颜,也比不上身边那个陪你度过漫长琐碎生活的人。毕竟,这才是最真实陪伴经过岁月的磨炼。

  手机里再多的甜言蜜语,也不及身边一个拥抱,一句安慰。毕竟,在你遇到困难时,“远水解不了近火”;手机里的人又能真正照顾你几分,真正支撑你走下去的,永远是现实中的身边人。

  隔着屏幕,再美好也是镜花水月。生命有限,去爱惜一个在现实中对你好的人吧!

  - END -

  ☟

  每个夜晚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作者南理,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写下的每一行字,都是脚步所到之处。我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遇见你。微信公众号:南理先生(ID:inrshu)

  音乐心酸-林宥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