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分房,分了夫妻的心”戳中无数人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分房,分了夫妻的心”戳中无数人的心!

2018-06-25 21:33:36 作者:夜叔 阅读:载入中…

“别让分房,分了夫妻的心”戳中无数人的心!

  我是夜叔您有281位好友关注文字 | 夜叔×羔小羊

  主播 | 阿米  后期 | 猫不真

  01  

  依依还没出生,奶奶就说:“月子里,我跟你和依依睡,他爸爸果果书房。”

  我们没同意

  依依出生后,婴儿床放主卧,果果暂时跟奶奶睡,我和高先生依旧睡一起。

  半夜,依依哭了,要吃奶。

  高先生起身,轻轻用包被抱起依依,放到我的怀里,等喂完奶后,他再小心翼翼把她放回婴儿床。

  有时依依正吃着奶,拉臭臭了,他便去卫生间拿了小盆,倒上水,摸摸水温合适,递给我,我给依依洗完屁股,换了尿不湿,他再把水倒掉,把盆子放回去。

  常常他睡着了,我唤他一声,他马上一咕噜坐起。一晚来回折腾两三次。

  我心疼高先生辛苦,问:“要不,我们试试妈的意见?”

  高先生说:“我们是不能分开睡的。”

  依依满月后,奶奶回老家,4岁多的果果晚上跟我们一起睡大床,我们四人一个房间

  依然没分房。

   

  即使两人都睡不好,但只要睡一块,心是连着的,累点算什么?

  02  

  前些天,好友小冉在电话中哭得不能自已,我的心跟着一揪一揪地疼。

  生孩前,小冉和老公很相爱。孩子出生后,小冉的老公晚上睡得很沉,呼噜声抑扬顿挫,孩子常被惊醒。

  小冉说:“算了,还是月子里让妈和我们睡,你去书房吧。”

  老公不太愿意,他和小冉结婚没多久就有了孩子,热恋期还没过够呢,怎么就要分房了?

  小冉看着怀里的儿子,小小嫩嫩地,心都要化了,眼睛怎么也挪不开,扫了一眼老公,说:“身边的姐妹们都这样,等孩子大点我们再睡回来。”

  两个月后,老公想搬回主卧,小冉说:“现在这样睡都习惯了,先别回来。”

  孩子晚上六七点睡觉,小冉就一直陪着孩子,看着孩子熟睡的面容,她心里很满足。有时,老公会偷偷溜进房间,想亲热亲热,小冉担心吵到孩子,总是拒绝

  老公说好久没有二人世界了,要不小冉去书房陪陪他,小冉担心:“万一孩子醒了见不到妈妈哭怎么办?”

  “我们睡了,你也没事早点休息吧。”小冉总这样回应

  以前,小冉的心是属于老公的,现在,她心心念念都是孩子。

  在小冉的心里,她和孩子成了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我们”,老公成了那个“你”。

  直到有一天,她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才猛然惊醒,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老公再也没有悄悄溜来找她,也没有苦苦求她过去。

  震惊、愤怒伤痛之后,她重归理智,拼尽全力想要赢回老公。

  小冉的眼里终于不再只有孩子了。

  她鼓足勇气对老公说:“你搬回主卧吧。”老公回答:“习惯了,就这样吧。”

  晚上孩子睡着后,她敲老公的房门,说下了一部电影想和老公一起看,老公说:“我睡了,你没事也早点休息吧。”

  当一模一样的话从老公的口里出来,她像被利剑刺中一样猝不及防地嚎啕大哭,心痛至极。

  明明满心欢喜地迎接爱的结晶,以为我们的爱情一定更美。

   

  怎么会生了孩子后,我却丢了老公?

  03 

  蔡少芬和张晋是娱乐圈模范夫妻。有一次,蔡少芬在采访中说:

  生下小女儿包子后,有段时间她和张晋特别累。

  她心疼张晋,主动说:“今晚我带两个女儿,你睡一个好觉吧,我来哄她们,你啥也不管。”张晋就乖乖去睡一个好觉。

  但这“好觉”在哪里睡?竟是在两人的床底下。她和两个女儿睡床上,张晋睡在床底。

  而张晋也心疼蔡少芬,常常跟她换着来。

  他们最享受的,是晚上孩子们都睡着后,两人在房门外的自家小花园里,就着夜光,喝着红酒,聊着知心话。

  夜色中,蔡少芬好美,张晋也真帅。望着对方,两人好像回到生孩前的二人世界,彼此的心啊,空气中都满是浓情蜜意

  在一个房间,即使床上床下,也感同身受着对方的辛苦,感谢着对方的体贴,又一起忙中偷乐,想着法的浪漫,心怎么会不更近呢?

  04  

  夫妻分房,表面分的是房,实则分的是心。

  夫妻两个人原本是浩瀚世界上两颗孤独的心,相遇相爱,结合成为一颗心,在这个世上同冷暖,共甘苦,一起品尝人间滋味,携手共度一生

   

  分房,却又让这颗被爱包裹的心渐渐分开,变成两颗受伤而寂寥的心。

  做丈夫的,开始感受不到妻子需要、爱慕,多了孩子的母亲同时失去了那个放自己心尖上的女人,她不再随时恋着自己、想着自己。

  多少个夜晚,他独睡一房时,怀念着妻子的温存,盼望着妻子像过去一样,小鸟依人地搂着他的脖子,在他的怀里,巧笑嫣然,望着他的眼里都是甜蜜幸福

  做妻子的,一颗心都扑在孩子身上,围着孩子付出所有,过去和老公窝在床上看电影、聊天、打趣的日子离得好远好远,渴望爱和呵护的心被埋得好深好深。

  在无数个陪孩子睡觉的夜晚,开始觉得好累,好苦,为什么总是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孩子为什么好像没有父亲?我为什么好像没有丈夫?曾经的怜爱去了哪里?

  最难的是,丈夫这做父亲的,不能和孩子争宠啊?妻子这做母亲的,又怎么忍心撇下孩子?

  却忘了,孩子最需要的不是全心全意爱自己的母亲,而是彼此相亲相爱、永不分离、共同爱着自己的父亲母亲。夫妻不分房,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可以两个人带着孩子同睡,孩子大些再和孩子分房,这个过程中,彼此一起体谅着带孩子的辛苦,心也因着这份体谅和爱而更紧密了。

  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睡婴儿床,孩子很少吃夜奶了,甚至可以给孩子穿上睡袋,把婴儿床放另一个房间,夫妻重回浪漫甜蜜的二人世界,不必怕打扰孩子不敢开灯,更不怕吵醒孩子不敢大声说话,恋爱该有的事,依旧还有。

  这世上纷纷扰扰,诱惑那么多,那些枕旁曾有过,后来又缺失爱人的夜晚,靠什么抵挡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寂寞?空缺的心灵怎么拒绝外来的看似真情

  怕只怕,在那无数个,于丈夫孤独失落,于妻子哀怨忧伤的夜晚里,轻易的引诱就迷了我们的眼,夺去我们的心。

  要知道,能让我们的心不背离初衷,抵挡试探,唯一的就是彼此的深爱。始终被爱浓浓浸泡的夫妻之心,苍蝇又怎能叮得进来?

  在圣经伊甸园中,第一对夫妻亚当和夏娃,夏娃是用亚当的肋骨造成,当他第一眼看见夏娃时,就说:“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为女人。”

  所以有人说,真正的骨肉之亲不是母子父子,而是夫妻。

  夫妻结合在一起,就是一体了,就不能分开了,或像左手右手,或像一个身体,再分开,就好像是把身子划成两半,把一颗心活活撕开,那得多痛啊!

  不要让分房成为痛的开始。

  不要让彼此孤独的心受了别的安慰,有一天再也回不来。

  愿我们每对夫妻从结合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融为一体,永不分离。

  - END -

  作者羔小羊,夜叔特邀作者。羔太太基督徒,80后二胎全职妈妈,自由撰稿人心理咨询师,一边享受家庭生活快乐育儿,一边写滋润人心的文字,温暖生活,疗愈他人。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夜叔个人微信:yeshu101。

  背景音乐黄雨篱《好不好啊》

  投稿邮箱tg@tingye.fm

  聪明的女人,从不相信这句话

  再爱一个人,也别有这三种想法

  有人在朋友圈偷偷地爱着你

  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如果一个人足够喜欢你……

  女人过了30岁,这4个谎言不要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