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解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解释

2018-06-26 15:41: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解释

  最好的解释

  文/赵元波

  一名运送精神病人的司机一时大意弄丢了三个精神病人后,为了能回去交差,司机就把三个正常人骗到了精神病院去充数,这三个人同伴儿。

  在精神病院里,三个人中的两个人竭尽所能,用了各种各种办法医生解释说自己是个正常人,而不是精神病人,希望精神病院里的医生能早点把他们放掉,重获自由;另外那个人呢,一副若无事的样子,什么也不解释,该吃吃,该睡睡,从来不跟医生们争辩说自己是个正常人,是被骗进精神病院来的。

  到了第二十八天,那个什么也不解释的人被放了出来,他向警方报警,这才把两个同伴给解救出来。

  那么,那个什么也不解释的人为什么被放了出来,而他的两个同伴儿却一直被当做精神病人呢?

  对此,精神病院里的医生是这样解释的:凡是精神病人都会极力否认自己是个精神病人,也都会极力解释说自己是个正常人,越解释说自己正常的人,越就是个精神不正常的人;而那个什么也不解释的人呢,从来也不曾试图解释自己是个正常人,相反,当医护人员为他刮脸时,他还微笑着向他们致以谢意呢,这样的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就是个正常人,是别人骗精神病院里的。

  原来,最好的解释就是不去解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解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