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不是拥有多少,而是不去计较得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不是拥有多少,而是不去计较得少

2018-06-26 20:16:06 作者:文刊君 来源:国学微刊 阅读:载入中…

快乐不是拥有多少,而是不去计较得少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国学微刊,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每天免费收到文章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常言道:“知足常乐”。懂得知足的人,永远不会放弃快乐拥有贪念的人,永远不会知足。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你拥有多少,而是你不去计较得少。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接受过别人的帮助,但是又有多少人是对其感恩呢?无论是谁,我们在得到他人帮助时,都要去感恩。因为别人帮你是出于他的情分,不帮你也是他本分,这个世界没有人是理所应该的要去帮你。

  这世上,没有人愿意吃亏。吃亏,损失的是自己。但从古至今来,还是留下了一批批的舍己为人英雄们。众所周知的雷锋就是最典型例子

  人们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之所以有这样的一句话流传下来,是因为雷锋从不去计较个人可以得到多少,他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为人做事,但是他却收获了无数的快乐!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快乐,你也将收获快乐。这世界,没有人是生来就拥有快乐,因为快乐都是靠自己去播种、收获才能够拥有的。播下善种,收获善果;种下恶因,长出恶果。天道因果,从来都不曾亏欠了谁!

  生活,每一天都是修行。你的圈子就是你修炼道场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你修炼中要跨越的障碍。人,就是在不断的修行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成就自己,最终超脱自己。愿你在这场修行里,拥有一个平常心,不去计较得失的多少,计较多了,心会累;顾虑多了,人会烦人生知足就好!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