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不帮我带孩子,病了却让我照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不帮我带孩子,病了却让我照顾”

2022-04-23 03:03:33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婆婆不帮我带孩子,病了却让我照顾”

  猪小闹一闹说婚嫁家庭,人间百态。  文/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1

  李丽结婚四年,失业了三年多。

  说起失业,李丽心里头有些冤枉,本来自己结婚之前,跟丈夫王健商议着,说他们在28岁以后再生孩子。

  可是,丈夫王健嘴上答应,却死活不肯用安全套,结婚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李丽就怀上了。

  怀了孕的李丽曾一度想打掉孩子,哪知道这下却惹恼了婆婆。虽然她当面没跟李丽红脸,背地里却指着儿子鼻子说,这孩子无论如何也不能打下来,若不然我就死给你看,谁家娶媳妇不为了香火,难道还要个不下蛋的母鸡不成?

  当然李丽也不是铁了心的打掉孩子,毕竟是自己的亲生骨肉,谁愿意那么狠心。只是她担心怀孕会影响自己工作,家庭经济上有困难罢了。

  李丽是在一家连锁店做手机柜台的销售员,工作虽然不算很累,但是一天要站立好几个小时,这让怀了孕的李丽确实有些吃不消。

  手机店的女店长心狠手辣,最不喜欢手下姑娘怀孕,若是哪天谁的业绩差了些,都会被她借题发挥批个狗血淋头。

  李丽怀孕四个月后,腿脚就开始涨胀起来,精神也不太好,站立几小时的工作,越发让她无力承受。

  她回家后忍不住跟丈夫王健抱怨自己就不应该怀孕,王健一听,倒也爽快,说,老婆,我的工资虽然不多,但也有近一万块,不差你那三两千块钱,你就不用上班了,安心在家好好养胎吧。

  02

  辞职后的李丽想着丈夫上班挣钱辛苦,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大小家务,把自己的小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条。

  待李丽生完孩子之后,一是孩子太小,根本放不开手。二是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特长,找工作都是三两千块钱的工资,倒不如在家里照顾孩子。

  可是,刚生完孩子不久的李丽就渐渐感觉到,自己的丈夫脾气越来越暴躁,不仅不肯做任何家务,还总因为家里多几块钱的开销跟她吵个不停。

  李丽是个善良的女人,她觉得丈夫应该是压力太大的原因。确实,有了孩子的家庭,就不再是简单的二人世界,孩子白天黑夜的哭闹,奶粉尿布经济上的压力,都让刚晋升的父母无所适从。

  李丽体谅丈夫赚钱的不易,自打有了孩子之后,便在自己的身上消费越来越少,以至于,她在三年之内都没敢买一件新衣服。

  03

  可惜,即便李丽再节省,每个月的房租生活费,孩子的衣服、奶瓶、尿片子,人情上的往来,这些经济上的压力,也足够让这个三口之家,生活的十分拮据。况且,他们还没有房子。

  李丽的公婆住在不远处的地方,他们倒是有一处六七十平方的小房子。只是李丽结婚时,因为爱情,没有要什么彩礼,更加没有提什么房子。

  李丽的公婆都是小城人,双职工。没有什么大钱,却也不会饿着的那类,婆婆满五十已经退休,公公再过几年也会退休,两人都不算忙碌。

  有一段时间李丽觉得把孩子交给婆婆带吧,自己去找份工作,能挣三两千元补贴家用也是好的。

  可是,习惯于清闲的婆婆却不愿意带孙子,她对儿子王健说,自己生的孩子,肯定是自己带好啊。你跟你姐还不是我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我年轻的时候一边工作一边带你们呢,谁年轻的时候没吃苦受罪呢,真是的。

  因为不想带孙子,这个戏精婆婆可谓用尽了手段,只要见到儿媳妇,她便会讲起自己当年,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的“革命事迹”,却独独隐去她自己公婆,帮她带王健姐弟到五六岁的事实。

  戏精婆婆不仅文能讲革命,武还能装生病。

  只要是媳妇同场,她必然是一副娇弱的老年林黛玉状,心痛胃痛腿脚痛,哪哪儿都不行,情况就像马上需要进医院,后事都可能不远了。

  可一旦媳妇不在,戏精婆婆马上生龙活虎起来,五六点钟起床跳广场舞,那精神头可是足足的。

  04

  李丽见婆婆不肯帮忙,也只有自己亲手带孩子。

  人总会看到别家的孩子长得如此之快,临到自己家里时,却是度日如年的挨。

  好不容易挨过了三年,李丽的容貌也似乎在这三年之内老去了十年。

  李丽想着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里,自己也终于可以缓口气来做做其它的事情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戏精婆婆因为跳舞时的一个不慎,肥胖的身子栽在了水泥地上,一不小心就半身偏瘫中了风。

  婆婆这一病可真不是装的,她一向口齿伶俐的嘴半歪着,哼着不能让人听懂的音。

  家里并没有闲人,但只李丽没有工作。

  05

  丈夫王健对李丽说,现在只能靠你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我妈了。

  李丽一听,心里头十分不舒服,当初让婆婆带孩子的时候,咋没见到她愿意呢。

  忍耐到了极限的李丽,终于忍不住把这样的话对王健发作了出来。她跟丈夫破天荒地大吵了一架,甚至收拾好了衣物准备离开。

  她觉得她在这个家里,身份就像一个保姆。

  不,不光如此,自己这个保姆前面还得加上免费二字。

  婚姻几年来,李丽一直活在憋屈里,不敢买衣服,不敢花钱,不敢有任何要求,她只有奉献、奉献、不停地奉献,奉献给本来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李丽觉得,这一次她怎么也要同婆家抗争到底,若不然,又一个三年胜似十年的时光,会稳稳地落在她的头上。

       ---往期热文推荐---    

  丈夫出轨后,她也出轨了

  偷情未遂的周先生

  当前妻成为小三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