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

2018-06-27 13:45:24 作者:尧西情感 来源:绛妖精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

  .bizsvr_00 {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1 {white-space: normal;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2 {letter-spacing: 0.8px;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24 {width: 5em;border-top: 1px solid rgb(158, 158, 158);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25 {height: 3em;border-left: 1px solid rgb(158, 158, 158);margin-top: -2.4em;margin-left: 4.4em;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26 {width: 6px;height: 6px;margin-left: auto;margin-right: 0.4em;border-radius: 100%;background-color: rgb(73, 73, 73);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61 {color: rgb(161, 38, 38);box-sizing: border-box;} .bizsvr_0142 {box-sizing: border-box;color: rgb(0, 0, 0);} 大家好,我是绛妖精

  在前几天的推文中让大家也当了一回咨询师结果很多人都“成功”的贡献错误答案

  昨天,在后台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留言:“看咱们公众号看了两年多了,自认为已经把恋爱技巧学到了精髓

  虽然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但是总觉得跃跃欲试,就等着有男票的时候可以一试究竟

  可上周五做了一回咨询师之后,才发现根本就是我想多了。现在心情沮丧,也很焦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相信这位学员一定不是个例,明明也看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干货,学到了很多应对男生的技巧,为什么一遇到问题大脑一片空白了呢?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呢?

  1.恋爱技巧是“学”不会的,

  只能靠“习”

  很多时候,我们对待知识,总是很认真的“学”,却从不很认真的“习”。

  如果说“学”是钻研,那么“习”就是不断地反复练习

  谈恋爱也是这样,看了那么多的推文、听了那么多的音频,但是却从没主动异性聊过天,也没主动尝试去吸引异性,那么不管你学了多少技巧,你一辈子都只会是个纸上谈兵的恋爱小白。

  因为这些只能靠你去“习”的,而不是靠“学”,“学”的知识能成为技能内容,但是成不了技能本身。

  我曾在网上看到一个笑话,一个人不会骑单车,看到共享单车火了之后,觉得会骑自行车实在是太方便了,便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技能学会

  于是,他就在网上找资料,找各种学单车的速成技巧以及单车运行原理,看了一天,然后觉得单车也就这么回事儿了,能难到哪里去!

  他找了一段车少的马路,找了一辆共享单车,然后上车试了一下。

  他在路上忍受着各种奇怪眼神注视,一个人练习,找“手感”,直到摔了几次之后,他终于可以歪歪扭扭地上路了。

  他突然觉得:“呸,什么鬼攻略,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所以你看,即使你看了那么多攻略,知道了单车运行的原理,但是你不上车练习,不去真实感受一下单车,那么你怎么可能学的会呢?

  同样的道理,你学了那么多的恋爱技巧,你却不去实际运用一下,看到男人还是只会被动地“逆来顺受”,那么你怎么可能谈的好恋爱呢?

  毕竟恋爱是一场没有彩排的即兴表演!不管你的技巧曾在心里演练过多少次都远远比不上你真正的去实践一回。

  陆游曾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为从书本学习到的知识终究都是别人的间接经验。别像赵括读了万卷兵书,到头来却只会“纸上谈兵”。

  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呢?

  因为这些“技巧”并未被你所领悟,你只不过把它当成别人的经验听听罢了,入耳不入心。

  2. 你以为你学会了,

  就是真的学会了吗?

  读书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疑惑,为什么明明老师上课的时候全听懂了,可回家做作业的时候还是不会做,考试的时候还是会答错呢?

  为什么当我们想要把某些内容表达给别人听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来呢?

  为什么当我想要写文字时,才发现不知道怎么才可以下笔,从哪里开始,怎么才能清楚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我们只理解事物表面东西,没有抓住内在的本质

  我们以为学会了,其实不是真正的学会。实际上,我们只是停留在一个初级阶段,简单说就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如果山换个样子,水变个样子,我们就不认识了。

  所以,很大程度上,我们可能只是一知半解,然后不经过思考生搬硬套照本宣科,一旦题目稍作改动,我们就立刻懵了。

  比如我们周五的推文《今天,你来做一次情感咨询师!》,大家面对一些干扰信息就变得手足无措

  给出的答案不是觉得女生过多的暴露了需求感,就是觉得她自身价不够

  不是让她提高颜值,就是叫她“欲擒故纵”,最后往往忽略了题主真正的问题所在

  我们曾有一个学员,看了一篇公众号发布的关于三感统一理论的推文,自己都还没有真正思考理解的情况下,就病急乱投医地运用了起来。

  不但到处和男人搞起了暧昧来回发暧昧的微信,还和男人手拉手挽着去吃饭。

  然而,她和他老公本来就处于冷战阶段,老公就误以为被戴了绿帽子,吵着要离婚

  相信学过“三感统一”理论的姑娘都知道,制造危机感是给男人一种“快被戴绿帽子”的感觉而并不是已经被绿的感觉。

  我们制造的所有的危机感,都可以通过话术来告诉男人我没有出轨,我没有给你戴绿帽子,我还是爱你的,我这样做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足够爱我。

  我常说,不同的情况要用不同的解决方法,一味的照本宣科,生搬硬套,最后的结果往往百害而无一利。

  然而这位学员,理解的一知半解就贸贸然地胡乱使用,最后对自己的婚姻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恋爱技巧,还是谈不好恋爱呢?

  因为你并没有真正地学会就开始应用于实践,你觉得自己该学的都学会了,其实你只是学会了表层。

  每个人的恋爱状态都不一样,你遇到的每一个男人也都会有所不同,那针对不同的情况又该怎样做才能让自己获得幸福呢?

  其实,恋爱是一件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事情

   

  不简单是因为在恋爱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习了解男人的心理,学习恋爱的技巧,学习如何修炼情商,每一关都不是可以简单应付的;

   

  说不难是因为如果身边有一个专业的人给与指导,那么不但可以省时省力,更能事半功倍

  如果此刻你陷入了疑惑,那就添加下方的情感顾问吧!

  让她们帮你正确的认识自己,找到你的真正误区,彻底获得幸福能力,而不是站在幸福的边缘与真命天子遥遥相望!

  长按二维码

  添加专属情感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