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那些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那些回忆……

2018-06-27 20:14:04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个人随着年龄增长,会越来越喜欢回忆。过去的许多悲伤被我们藏在心底的深处,只剩下幸福的回忆存在我们的脑海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三十多岁的年龄,至少也拥有了三十年的回忆。曾经我想着把自己故事文字记录下来,写给喜欢我文字的朋友看,也写给我自己,给我的人生留下一些痕迹

我的那些回忆……

  我在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想法。还记得那是在上初三的时候,那时候的我们特别迷恋言情小说,而其中一本《花季雨季》的小说,正是让我们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于是萌生了写小说的想法。

  当时我们玩的比较要好几个朋友,就开始写自己的小说,她们准备校园故事,而我准备写的是自己一生的故事。现在想想,十几岁的小姑娘就要写传记,是不是有点可笑呢?

  当然,这种想法在我们实施了没有多少时间,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我们分道扬镳之后,这小说也仅仅在写了一个开头,就被我们放弃了。

  过了几年之后,我还是没有放弃这个想法。于是在结婚之前,我又重新拿起了笔,开始写我的故事。于是在结婚前,到大宝两岁的时候,几乎三年的时间我完成了一半的小说。这些小说都是手写稿,因为当时老公有钱给我买电脑,所以我几乎写满了十几本日记本

  在我写到一半的时候,老公把我和大宝带到了新疆,那是他工作地方。我们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但是我的这些手稿太多,没有办法带在身边,只能留在家里。

  没有让我想到的是,就在那一年,家里下了一场大暴雨,我们的小房子里面进了水。我所有的手写稿,我十几年写出的日记,全部被水泡了。

  当冬天的时候,老公放假带我们回来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看看我的手写稿子和日记本,结果自然惨不忍睹,所有字迹几乎都看不清楚。当时我的心情,真的是特别难过。我想扔掉,又不舍得。可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终于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把日记和手写稿,拿到院子里全部烧掉了。我想,当时我烧掉的不只是这些稿子,而是我的回忆和对文学热爱的心。

  从那以后,我远离了文学,再也没有心情提起笔,也没有心情去静静的阅读一些书。我生下了二宝,每天就是两个孩子,然后洗衣做饭家务活。我的一颗心就这么死了,回忆也只在深夜的梦里才会有些微的苏醒。

  当又过了四年的光阴,小宝也长大了,他去了幼儿园。忽然间,我感觉心里空了,怀里空了,竟然非常的不习惯

  我又重新拿起了笔,想着能够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也曾经几次想要重新开始写我的故事,但是每次只是写了七八百字,我就写不下去了。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重新开始,但是我真的不想继续颓废下去了。

  我想,也许会在某一天,我能够流畅自如的在键盘上敲出我过去的回忆,我的故事。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如果圆不了这个梦想,将是我今生的遗憾。写出来有没有人看,有没有人喜欢,至少算是给我自己的一个交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那些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