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网友写给马蓉的信: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望你好自为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网友写给马蓉的信: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望你好自为之!

2022-04-23 03:03:36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一个网友写给马蓉的信: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望你好自为之!

  一个网友写给马蓉的信: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女人,望你好自为之!文/李小木

  马蓉同学:

  世间纷扰,爱恨悠悠。

  你与宝强的离婚案二审结束后,单枪匹马地接受了媒体采访。这是你离婚风波后第一次正式直面镜头,袒露这些年婚姻里的那些幸与不幸。

  期间你几度垂泪,不能自已,看起来面容憔悴,伤痕累累,已然不复往日的风光。

  在新一轮的是非争议中,你抛出了被家暴、被出轨、被策划等重锤,仿佛自己才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被婚姻解体撕扯得鲜血淋漓七零八落。

  我们不知道真相到底如何,只觉得舞台之上,华服之下,每一段光彩夺目背后都有难以启齿的悲哀,名利荣耀的背后也有无穷无尽的苟且,每一个人的罪恶其实都逃脱不开良心的拷问。

  难以想象,曾经看起来如此恩爱的夫妻,关上房门,竟是你死我活的算计。

  果然人生如戏,瞬息万变,让那些为爱吃过的苦看起来太像一个笑话。

  我想,婚姻十年,你不会没有半点真心。

  你一定也为王宝强和那个家付出过很多,那些吹弹可破的青春、生儿育女的艰辛、公司壮大前的奔波、独守空房的落寞、一起想要飞得更高的期待……可所有的这些,其实都抵不过心各有归处。

  这世上能共苦的夫妻很多,但可以同甘的夫妻却很少。

  因为苦尽甘来,生活会莫名地多出很多项选择和诱惑,让人有一种错觉,原来围城之外百花盛开,我还可以拥有更多的、更好的。

  所以,背叛如同那妖艳红杏,枝枝蔓蔓,翻墙而过。

  你说与宋喆之间仅仅是同事关系,这点恕普罗大众都无法认同。

  一是法院的判决赫然在目,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一审判决不会认定你与他人存在婚外不正当关系;二是为了转移王宝强财产,你们合伙做出的种种行为,不得不令人诟病。

  你们绝非同事关系那么简单。

  一对夫妻,本是利益共同体,倘若利益无法共享,双方关系也必然会分崩离析。如果心不在一处,财产必然不在一处。

  离婚,就是要处理财产和孩子归属的问题。

  作为过错方,你对所有的权益争取都处于劣势地位。因为错了就是错了,别人犯的错扯不平你犯的错,你付出过的辛苦和汗水也弥补不了这份道德上的亏欠。

  财产分割自有法院裁定,只是可惜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什么都没有做错,却平白无故成了这段婚姻中的无辜受害者。

  无论他们将来跟谁生活,都会失去一份至亲的庇护。而那份血浓于水,将会随着时间和传说越冲越淡,听起来多么残忍!

  两年来,自王宝强发布声明之日起,你就背负了很多的骂名,相信心里也承受了不少的压力。

  我们暂且不谈论你的爱情有没有对错。单是你违反夫妻忠实义务(又是个女人)这一条,就足以引发大家对你大规模的口诛笔伐。

  不得不说,这社会对男人相对宽容,对女人却眼里进不得沙子。

  “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成龙面对丑闻,一句话就得到了老婆的原谅,大众的谅解,舆论都在骂吴绮莉不自重,孩子不争气;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文章出轨姚笛,马伊琍大度回应,现在人家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反而是姚笛被骂得狗血淋头,星途全毁,就连结个婚都被群嘲;

  “我们一家人会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就改的男人,感谢球迷和朋友的关心,我们一家人风雨同舟”,林丹在谢杏芳怀孕期间出轨嫩模,谢杏芳还是选择了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

  看吧,如果你够聪明,就知道根本就负担不起这份后果。

  很多人骂你,诅咒你,认为你水性杨花,不守妇道,吃里扒外,媲美潘金莲,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可劲儿作,简直可恶得无以复加。

  是啊,咎由自取,的确可恶。

  (可以对比一下两年间马蓉的容貌差距)

  但在我看来,现在的你,是个可怜>可恶的女人。

  作为一个女人,你失去了最重要的名誉,在社会上难以昂首挺胸,从此走到哪里都会被指指点点,可以说是万劫不复;

  作为一个妻子,你与丈夫对阵、博弈、抗争,反目成仇,势如水火,被撕得体无完肤,丝毫不顾忌旧情,对撕过去又姿态很难看;

  作为一个母亲,儿女会长时间生活在阴影中,被人戳脊梁骨,他们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质疑和诽谤,而这一切都是因你而起拜你所赐。

  夜深人静时,不知你是否后悔过,伤怀过,从巅峰坠落到低谷,只因那一时的心怀侥幸激情放纵。

  有污点的女人,洗白太艰难。

  虽然你事必躬亲,从未放松过孩子的教育,孩子的证书加起来有五十多张,但东窗事发,谁还在乎你是不是作为母亲和妻子为这个家庭真心付出过?

  就算王宝强有团队策划,真的说一套做一套,发布声明之前与宋喆前妻、表弟表妹、律师团队、《大闹天竺》的宣发团队共同合谋,那又怎么样?

  谁让你有错在先,无从抵赖,又被人抓住了小辫子?

  我猜你一定崩溃大哭过、忏悔自责过,但现实又使你高昂着脖颈无法回头,宁肯错上加错,鱼死网破,也不要他全身而退。

  对于王宝强,曾经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恨吧。

  人生凄凉,翻云覆雨。

  事已至此,难再两全。

  至今,你们双方各执一词,依然没有和解可能。

  岁月悠长,这件事终会淹没在网络海洋中,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对于旁人,这段情感纠葛左不过是一对痴男怨女的悲欢离合;对于你们,却是永远破镜难圆的妻离子散。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一切可以重头再来,你会不会遏制住那份春心萌动,好好守护你们的婚姻直至白头?

  望你痛定思痛,好自为之,坦坦荡荡过好余生。

  网友小木

  2018年6月27日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我的哑巴媳妇和我的哑巴人生。

  2、起死回生的三重门。

  3、“对不起,我不想当小三。”

  4、老巫婆之横出江湖。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作者李小木:网络写手,编剧。擅长情感写作,乐于探寻充满温暖与爱的人生故事,迷恋文字带来的人性共鸣。代表作品《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改编的电影已于全国院线上映。微博@李小木之海。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