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事业心很强,老公却不让我上班,又不肯给我足够的生活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事业心很强,老公却不让我上班,又不肯给我足够的生活费

2018-06-27 20:33:04 作者:鹿小寞 阅读:载入中…

我事业心很强,老公却不让我上班,又不肯给我足够的生活费

  每晚8点30,鹿姐跟你说晚安粉丝来信

  鹿姐:

  我是南方人,现在大北方的省府J市定居,就在今天中午,我买了晚上的机票家乡,暂时想逃离这段让我绝望婚姻

  这几年先生事业发展太顺利,收入水涨船高,随着他事业高速发展,在家脾气越来越大,对我的要求越来越过分。

  我从小性格独立,不习惯依赖别人,我今年才27岁,从上大学到现在,我都在外面工作,包括大学的生活费也是自己挣到的,我真的难以想象在家做家庭主妇生活,2016年在家休了6个月产假,一向乐观开朗的我还得了一段时间产后抑郁症

  老公这1年多经常和我吵架,主要是不希望我在外工作,想让我在家做全职太太,为了这件事,在我出差的时候,工作的时候,他总是在电话和我吵架,但我说什么也不放弃我的事业。

  我在一家外企做了八年销售,我的工作强度很大,工作能力很强。就在上个月,我遇到职业倦怠期,即使业绩做得很漂亮,但每天费体力脑力的生活,让我精疲力尽。我准备教师资格证,就辞职备考,老公表示支持,辞职后,他反悔了,连培训班也不让我去。

  为这个也吵架,考了几次,毕竟我毕业很多年没有看书考试,还是有难度,我决定曲线救国,先去培训学校上班。

  我刚找了一份培训学校的工作,待遇行业里面很不错,但碰上学校派我出差,悲剧重演,我出差的时候,老公不停在电话里吵,每次我们吵架后,我给他打80个电话他都不听,经常挂我电话,后来学校认为家里对我出差的事情反应过于激烈,就没有继续让我上班。

  这样对我工作不支持的事情发生了无数次,每一次逼我逼到发疯,上次把我手机直接摔了,老公比我大4岁,但有时候他的想法真的很固执,我父母反而是一直希望我在外面独立工作而且要做挣钱多的工作,一听说我辞职了,一向对我要求高的二老,十分不理解,给了我很大压力

  而且我和老公的问题不仅仅是工作,他认为我在家做主妇一个月花不了3000块,过年也不准备让我回老家,就算这个矛盾解决了,他肯定还会找别的借口别的事情找麻烦挑我刺,我真的好累。

  From雨天的诗

  雨天的诗:

  你老公有大男子主义倾向,偏偏你也十分要强,谁都不肯让谁一步,矛盾自然越积越深。

  性格本不相容的你们,之所以走到一起,一定是因为有些特质相互吸引。稍加回忆,你肯定能想起许多无比快乐曾经。这说明,你们并非完全不适合,你并非一开始就选错了对象

  那些快乐的回忆是怎么湮灭在每一个琐碎日子里的?他让你心动的男子气概怎么变成了变态控制欲,而你被他欣赏的独立坚强,又是怎么变成了让他厌弃的强势霸道

  无论多么完美的婚姻,都是需要用心经营的,你们的婚姻之所以形成今天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们都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妥协。

  如果你对你老公仍有感情,仍然想守住这个辛苦建立的家庭,就必须调整好心态,不要总把自己当成受害者尝试反思,是你摆脱目前困境的最重要的一步。

  仔细想想,在你为事业而奔忙的时候,是不是很久都没有和你老公亲亲热热地聊聊天,关注他的情绪状态了?如果你没有给你老公他想要的,他又怎么会回报给你你想要的呢?

  女人追求事业肯定没错,但一定要在事业和家庭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必要时甚至需要舍弃某一边的利益,什么都得到当然是理想状态,但现实往往会逼迫我们做出选择

  工作上事业心太强,会导致不自觉地把强悍气场带到家里,再加上你觉得老公事业发展得很顺利,更加不想在他面前矮一头,所以两人总是剑拔弩张,没法平心静气地沟通

  鹿姐不是说你老公没有问题,他自私专横,老是想掌控你的人生,想把你塑造成他想看到的样子,这当然很可怕。但是你也说了,他很固执,你没法改变他,那么,在你还想留住这段婚姻的前提下,你能做的只有改变自己,用温柔姿态去慢慢地说服他。

  你过去的做法是硬碰硬,试图在气焰上压倒他,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灯,不会乖乖地被你压制,结果自然是让家里硝烟遍布,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你的力气用错了方向,要知道,柔才能克刚,温柔永远是女人最厉害武器

  这也并不意味着你要在他面前丢失原则底线,一切都按他说的去做。不是的,你心里必须有自己的坚持,只是以一种和从前不同方式,去达到你想要达到的目的

  你需要洞悉你老公偏执背后的心理,他不让你工作,到底是在害怕什么?是你工作中与男同事接触比较多,或者去外地出差让他不放心?

  找到原因后,你不妨牺牲一些个人隐私,大大方方地让他看你的手机,平时同事聚会也叫上他,出差的时候全程给他视频直播,告诉他你坦坦荡荡,让他不必担心。坚持一段时间,他会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荒谬,也会对你完全信任

  男人渴望拥有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的。一起在家的时候,就不要说工作上的事,挑一个两人都在家吃晚饭的下午,系上围裙,把自己扮成一个洗手作羹汤的小媳妇儿,让他内心那个大男人的形象得到填补。等他心满意足的时候,你提出的要求,我相信他没有理由不答应的。

  他的操控的确令你烦不胜烦,但反过来想想,这是不是也显示出他很在乎你呢?带着这样美好设想,用你的温柔去俘获他,鹿姐相信你一定能找寻到你们之间的和谐相处之道。

往期精彩回顾婆婆只顾着带外孙,我儿子摔倒了她都不扶一下和男友吃饭开房 都是我出钱,花了他5块钱买饮料让我还50

  丈夫出轨隔壁的已婚女人,现在哭着求我不要离婚

  外人看起来“怕老婆”的好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出轨

  丈夫多次嫖娼并称这是很正常的事,我该接受吗?

  男友妈不愿在房产证写我名,却让我一起还贷,这样的婆家能嫁吗?

  结婚三年有一儿一女,现在老公几乎不愿正眼看我

  因前夫出轨我和他两度离婚,现在小三住着我的家养着我的孩子

  从一个个故事里,剥离生活的真相

  累了,就来心事酒馆坐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