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于女性的那些「贤者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于女性的那些「贤者时间」

2018-06-27 22:15:25 作者:小歪 阅读:载入中…

属于女性的那些「贤者时间」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以上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众所周知的「贤者时间」,大多用于男性求欢之后。在这个时间段内,男性一般会变得很佛,欲望荡然无存,此刻万事皆空。比起与同伴温存,他们似乎更倾向于点一根儿事后烟思考人生,要么干脆倒头就睡。

  在那一阵哆嗦之后,一切好像都索然无味

  跟莫文蔚《阴天》里那句“除了激情退却后的,那一点点倦”一样。其实不止是睡过之后,也不限于男性,我们女孩子也有一些「贤者时刻

  购物后动物感伤

  “一个生活小撇步——半夜别打开淘宝”

  这曾是我置顶的一条微博,用于警示自制力略差的自己实际上也并没什么卵用。

  半夜是人各种欲望最强的时刻,说白了就是因为太闲。刷微博看到美食博主推荐了柳州螺蛳粉,速速打开淘宝下单。打开bilibili看到美妆博主发了新品测评视频猝不及防一个种草,又切回了淘宝继续下单。

  买完不过瘾,在首页的“猜你喜欢”划拉个不停。大数据害人啊,你别说,猜的可是真准。

  买东西快感大多在挑选、点击支付等待快递的过程中,从到货拆箱的瞬间走下坡路。之后五分钟内,试用欣赏一番。五分钟后货物归仓,一而且变得索然无味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对口红完全没了欲望。什么豆沙色奶茶色西柚色,在别人看来都是一样的。对眼影也没有兴趣了,什么南瓜落日盘蜜桃盘,让人叫爸爸的万年流行色还是大地盘。不买了不买了,我没有理由花钱了啊。

  坏就坏在没有了快递在路上的日子,就没有了盼头。眼瞅着“待发货”和“待收货”都变成了0,开始变得局促不安

  人没有期待感怎么行呢,遂打开淘宝——让我看看今天买点儿啥。

  次日T恤上的火锅味儿 才是最佳催吐剂

  李银河老师说过:没有食,人会死;没有性,人不会死,但是会不快乐食欲往往比性欲来得更快,更直接,也更容易满足

  于是在饥肠辘辘时、在无人陪伴时、在心情不好时,人们便喜欢用“大吃一顿”来满足欲望,填补孤独

  在红油翻滚的火锅前,辣椒花椒在锅里流转,夹一筷子毛肚,下一大盘麻辣牛肉,混着热气吸溜下肚,好像能把那些不快一扫而光

  饱腹感来得比想象中更快,随后任何食物都不想再看见。吃下去的东西,填饱了肚子,但随后而来的空虚无处可归置。第二天闻到T恤上及发丝间残留的火锅味道,甚至跟渣女那样产生厌恶之类的情绪

  大概就像身边那些酒精上瘾的朋友,每次喝完酒的次日清早,在头痛胃痛轮番折磨后立下“再喝酒不是人”的flag。两天之后还是出现在酒局上同朋友举杯畅饮,在酩酊大醉后悔之莫及。

  通关之后看到图标都觉得烦

  对于肥宅来讲,较长久快乐大概来源于追剧和打游戏

  以前玩儿模拟人生,最享受环节就是捏人和造房子,仔仔细细全都搞完后心如止水,然后碰都不想碰了,让小人儿自己在游戏里自生自灭吧。

  塞尔达也是昏天黑地玩了俩周,也对着分手厨房的某一关死磕过一晚上,等到都通关后握着手柄发呆,觉得疲惫乏味,甚至看到图标都觉得烦。

  有剧情、有终点的游戏变得无趣,便转战moba类。每个驰骋在峡谷的夜晚,我变身肩抗火炮的孙尚香、手持魔法棒的王昭君,接收着一些不真实愉悦感。抬头发现竟然一点了,时间咋过得这么快,沉迷游戏是不是不太健康,卸载吧要不。

  而第二天被朋友喊去开黑,照样一个鲤鱼打挺秒进游戏。

  游戏像是强效致幻剂,能把人从无聊现实生活中抽离出来,迅速获得快乐。尽管转瞬即逝,在某一刻好像却也足够了。

  女性的贤者时刻不止于以上几个,还有可能是在读完一本小说后,在一部连续剧完结后,在买到那件心仪的包包后,甚至是在终于费劲地追到了那个人之后。

  生活就是由快乐和空虚不断更迭拼凑成的。

  我们做的不过就是在一场大型的贤者时间里,找到那些令人惊喜片段,让它久一点,再久一点。

  活着不易,喘口气儿再出发吧,点赞即可获得恒定贤者时间的buff。

  图 / 网络

  文 / 小歪

  你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