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名字里,藏着一个人的处世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名字里,藏着一个人的处世哲学

2018-06-29 08:01:52 作者:宝姐 阅读:载入中…

微信名字里,藏着一个人的处世哲学

  账号福利点击下方蓝字)

  签到有礼    珠宝百科

  如今,微信几乎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它不仅仅是通讯工具,更是一个人社交名片

  你的聊天方式你的朋友圈,你的微信名字头像,无一不透露着你的性格喜好生活状态,以及所处的阶层

  微信里,藏着众生相,小小的微信名字,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处世哲学

  用真名就是土气? 

  远房表妹阿群曾让宝姐给她介绍对象,宝姐考虑了一番,觉得一位做设计师朋友非常不错,可以撮合下。

  在跟设计师朋友沟通一番后,宝姐把他俩的微信名片互发给对方,想着让他们自己发展

  没想到一周后,设计师朋友问宝姐,你表妹怎么不通过我的好友申请呢。宝姐于是去问阿群,阿群却说,他怎么用真名做微信名,土掉渣了,这种人肯定无聊、很无趣,不想认识

  宝姐一时目瞪口呆,因为宝姐的朋友圈里,用真实的中文名或者英文名的很多,可他们并非像阿群说的那样“土”,正相反,他们为人简单坦诚踏实靠谱,而且很有想法

  比如那位设计师朋友,他的作品天马行空而又简约明快,做起事来一丝不苟,而宝姐认识的很多优秀的朋友,都爱用真名或者工作常用的英文名来做微信名。

  反观阿群,她的微信名字和头像经常改,如果不是因为备注了她的真名,一段时间联系后,你就找不到她了。

  记得过年的时候,她来南京玩,那时候的微信名是青蛙图案表情文字,因为她那时候热衷于手机里养旅行青蛙,后来微信名又变成了“不瘦十斤誓不改名”,如今她又换了个微信名,但也没见她瘦啊……

  这种花里胡哨、变换不定的微信名,难道就时尚脱俗了吗?使用这类微信名的人,有着少女般的天真。二十来岁时,用这样“个性好玩”的微信名,还能理解,毕竟年轻,但如果过了这个年龄段,还这样,就给人不成熟、不稳重之感。

  这样一比较,宝姐真为设计师朋友感到庆幸,他俩根本不是一类人,就算互加好友了,估计也不会有下文

  微信首先是一种通讯工具,用真名做微信名的人,往往是个实干家,做事靠谱,对人对事都比较自信安全感十足,别人如果要联系他,能很容易就找到。

  而且,使用真名的人,一般微信名都长期不变,一直使用一个微信名的人,大多都很专一认真,值得信赖

  微信名字,暴露了你的欲望  

  在微信通讯录里,有一类名字最有趣,开头全是“A”或者“0”,他们削尖脑袋想占据在你的通讯录前头,有些人怕一个A不够,怕被别人挤下去,而连用几个A和0。

  这类人的职业大多是销售,什么微商啊,办贷款啊,卖保险啊,卖房子啊……微信朋友圈里,简直藏着一条商业街。

  还有些人,会在微信名字上写明职业,甚至电话号码。从工作的角度来说,未尝不可,也方便别人联系他,但在日常生活交际中,这样的微信名会给人留下不好印象,显得很low。

  他们将工作与生活混在一起,甚至把工作看得比生活还重,给人紧绷感、距离感,让人难以亲近

  其实,真正想联系你,想跟你谈业务的人,就算你不写上职业或电话,人家也会主动找到你,问你要电话。

  微信名字赤裸裸地显露着一个人的欲望。在宝姐的好友申请通知里,这类带有“A”“0”职业或电话的微信号,经常出现,他们功利性很强,碰到人就要添加好友,恨不得把所有微信用户都加为好友。

  有一句话这么形容朋友圈文化——“缺什么,晒什么”,其实何止是朋友圈,微信名字里也藏着这个“潜规则”。

  比如喜欢文艺的人,会给自己起一个文艺点的呢称,比如“雨中漫步”;附庸风雅的人,则偏爱“上善若水”之类的名字,显得有文化内涵

  我们身份证上的名字难以更改,那是父母给的,而微信的名字可以完全按喜好来,恰恰能准确地传递出名字背后的心理动机

  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做微信名,无可厚非,但既然选择了,就最好不要随意更换,毕竟微信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通讯工具,甚至是工作工具,固定的微信名,可以增添信任感。

  宝姐私语: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哪些好玩、有趣的现象呢?你见过的最“奇葩”的微信名、微信头像是什么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所见所闻、所感所思~

  点击即可查看更多

  1. 决定人生结局

  2. 干净,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气质

  3. 好好说话,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修养

  4. 垃圾定律控制你的情绪,别让负能量缠身!

  作者:伽利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