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你不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你不冷吗

2018-06-30 13:28:45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在一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浪口,也是一个时代转换年代,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精神文明始终社会永远推崇的,所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然而,就在身边有那么一丢’中国式‘好人,总奉劝别人要宽容,要善良,要以和为贵.

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你不冷吗

  01

  有一次,我坐地铁,挨着我的旁边是一位奶奶搂着孙子.不料途中,小孩吵着要下车,开始闹起来;两只可爱脚丫调皮的直"踢"到我,奶奶一边教孩子站起,一边笑对我说:"孩子被惯坏了,太淘气了".随后,只听有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孩子小,不懂事,哭闹也正常."

  我沉默地除了示意微笑+无语!

  出了地铁,我拍拍被弄脏的印迹,还是没彻底干净,瞬间有点蒙圈了.边上会有声音说:"孩子还小".这是理由吗?熊孩子踢的不是你吧?

  02

  相信大家都有遇见,你去超市购物.收银台结账排队时,有一位老人若无其事地插队于你前面;假如你和他理论,边上肯定会有目光投向你,然后撂出一句话"尊敬老人不懂吗?谁都会有老的那一天,跟老人计较什么."

  不得不说,言辞犀利,直扎心脏哪!

  借用一位名人言语:现代人与人之间的一些矛盾,正在被那么一些'假好人'总是以圣人标准衡量别人,用"伪善"的要求成全自已.

  这种没有原则的'劝'别人也要推崇发扬么?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一种文明的倒退.

  03

  最近热炒的"跳楼"事件.假如事件楼下围观的群众正面去劝解女孩,而不是"挑衅"式,故事结果或者又大不一样,想想一个年仅19岁的年纪,处于懵懂期,没有过多分辨能力;人是情感动物,生死有时也就一念之间的事情;

  本身高处就不'胜'寒,而坐在楼顶层的她,面对众人的目光,嘈杂,起哄,理智九霄云外了.她最后是怎么下来的,或许她自已都不知道.

  网上关于事件众多评论里:我只记得有一则,假如跳楼的人是你的亲人,你还会那样说吗?

  多么简单的'暴语'直喷那些'冷漠'的心!

  语言孰轻孰重,但必须迎合场地.

  大家有没发现平时我们在玩手机时,当你滑向最下端的时候,系统会调皮的提醒你,'这已经是我的底线了'.

  是的,一个人也是如此,以原则为底线,道德行为两边站!

  04

  古有云:人之出,性本善.只是我们在遇事面前,不要把善良当成要求别人的杠杆,而应该是先律己.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爱是自私的,也是无私的,更是万能的.

  没有经历他人的人生,就不要妄自评判他人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